close


方伊琪與丈夫謝永康,按攝影師要求坐在鞦韆上影相。方伊琪說:「我哋多數喺屋企睇電視,其實好少坐喺呢度。」 

私家居

忽然1周 (955期)方伊琪花園屋

方伊琪 花園屋

香港寸金尺土,萬餘元一呎的住宅已屬等閒,想擁有花園洋房的居住環境,至少要有幾千萬身家。五年前,方伊琪找到現時的寓所,三層村屋足有二千多呎,地下的花園更有五千幾呎,售價只是三百餘萬,相信不少人聽後都會嘩聲四起。雖然位置屬錦田較偏遠的地方,但當連政府都要發展新界東北區時,小市民又有甚麼可選擇呢?
方伊琪與丈夫謝永康及仔仔,一家三口居住的天地,佔地五千呎,花園中間有一座小小的獨立屋,她將它改為獨立「廚房屋」,花園則種滿多種果樹。
原來,外國花園洋房的居所,香港仍然找得到,只是位置要遠一點。

 

方伊琪近年多參與演唱會的工作,閒時便過着養尊處優的生活,故她非常重視寓所的環境,「五年前睇報紙搵樓,想住村屋,搵吓搵吓唔覺意搵到咁遠。呢度係兩幅地,一幅係丁地,另一幅係農地,入嚟睇時已起晒屋,我將農地嗰邊嘅屋改為廚房,四周加番圍牆。」
「獨立屋」廚房的設備齊全,中間放了一張六人餐枱,而且還有閣樓用作儲物,非常實用。「早餐一定係老公煮,我哋多數食麥皮、十穀粥、豆漿,年紀大要食得健康啲。晚餐係我負責,最緊要煲湯,好多朋友嚟時,都話喜歡呢個廚房,可以一邊傾一邊煮,朋友又鍾意個花園,幾十人嚟 BBQ都無問題。」


獨立廚房在整個花園的中間位置,因此每當下雨天,由主屋行去也會弄濕身。 

設備齊全「廚房屋」約六百呎,其中兩邊是落地玻璃,屋頂的斜角設計,更添外國色彩。「廚房屋」設備齊全,廚櫃、飯枱等應有盡有。 

專業凍櫃專業用的凍櫃,是方伊琪的胞弟送贈,她說:「非常實用,容量好大。」

愛種果樹

花園種了幾棵果樹,每年夏天收成時,便是方伊琪最忙的時間。「夏天時陣陣果香,行出花園坐喺度,特別舒服。而且附近環境幽靜,好似度假咁。年年都會將收成送俾朋友,一家三口食唔晒!」
踏入地下的居所,玄關位放滿了佛像,「雖然我以前受洗過,但依家係拜佛,家中有啲佛像都係朋友送。」客廳的落地玻璃令客飯廳的光線更加充足,推開玻璃門便可走出花園,飯廳內放了一座鋼琴,便是兩夫妻練歌之處,「老公係音樂人,我開演唱會時,佢都係音樂總監,所以喺屋企都會夾吓歌。」


傳統飯廳除了「廚房屋」,屋內亦設有飯廳,家具以棕色為主,非常傳統。 

購自台灣故宮的「清明上河圖」。 

鋼琴上放了不少 fans送給方伊琪的禮物,其中一副的銀紙牌,有港幣及美金,非常搶眼。

客飯廳放滿一家三口合照,非常溫馨。 

[敞客廳客廳面積寬敞,打開落地玻璃步出趟門便可到花園,令屋內外打成一片。 

和式休息室

二、三樓是睡房區,三樓更是仔仔的私人空間,方伊琪甚少踏足。她說:「阿仔都廿六歲,識得自己照顧自己,我唔理佢,而且近日佢都搬出去,要獨立生活,我都冇反對!」
方伊琪非常痛錫仔仔,三樓的和室便是例子,「佢(指兒子)細個時學過日文,鍾意日本文化,所以裝修時整咗個和室俾佢。佢同朋友成日喺度玩,等佢搬走後,我都會執吓三樓裝修吓。」
二千呎寓所,五千呎花園,方伊琪沒有請傭人打理,凡事親力親為,她說:「一屋三個人,每人負責一層囉,間中都會叫鐘點工人嚟執吓,但其實執自己屋企點會辛苦呀!」


和式起居室設於三樓的「和室」,充滿東瀛感覺,是仔仔的小天地,謝生謝太甚少踏足。 

多功能趟門和式起居當然不能缺少和風趟門,當趟門關上後,便成為一道特色牆,感覺歸一。 

和風擺設和室內的擺設除了充滿日本味道外,卡通人物的擺設也不少,「因為個仔鍾意,所以就愈買愈多喇!」


黃金杯這套杯子擺設,是購自意大利威尼斯的玻璃廠,三十年前的售價也要一千美金。皆因它的金色部分是真金製造的,而且至今也無脫色現象,手工一流。 

新式客廁地下的客廁,設計簡單,而且保養得宜,非常新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