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新娘在facebook留言,叫打算做五百元人情的朋友不要出席其婚宴,引發網民強烈聲討並慘被大起底,生活照、個人網誌,以至未婚夫和家人的資料都被翻出瘋傳,一夜間私隱蕩然無存。

「五百元人情風波」女主角Yammie接受本刊獨家專訪,首度就其被指涼薄的言論解畫及認錯,並向公眾和家人致歉。她透露事發後終日以淚洗臉,對朋友信心盡失,又擔心婚事被破壞,情緒陷入崩潰邊緣,懇求網民放過她,讓其重過正常生活。

Yammie坦言被網民公審的壓力超乎想像,若非未婚夫支持早就撐不下去;但就算事件平息,留下的陰影也將永世難除,冀望不會再有人受害。

有學者指近年本港的網絡欺凌情況愈趨嚴重,即使只是一句無心之失的說話,都可能引發軒然大波被網民公審與起底。由於今次事件涉及不少人關心的婚宴人情問題,以致更加失控,如繼續惡化下去,隨時搞出人命!

未婚妻失言惹禍,Ivan表明會陪伴她勇敢面對,絕不離棄。

Yammie在facebook發表「五百元人情不要來」的留言後,即被截圖瘋傳。

「突然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在網上鬧我、侮辱我,看着自己的照片和資料被傳來傳去,還累及身邊親人,感覺好難受,不知如何面對!」成為「公眾人物」近一星期,年僅二十三歲的Yammie,在記者面前說起這次沉重打擊,仍然泣不成聲。只見她雙目浮腫疲累不堪,顯然哭過很多次。

「五百元人情不要來」這言論,原本是Yammie在個人facebook與朋友的對話,只有約二百名認可友人才能看到,卻被人截圖外傳,引發網民群起攻之,有討論區一周內出現逾二萬個留言,當中不少是惡意批評及人身攻擊。

「籌備婚事使錢如倒水,加上期間衍生的種種問題,早令我情緒不穩,結果與朋友發生爭辯時,因衝動講錯說話。其實只要真心祝福,付多少人情我也歡迎。但無論如何,我的確做錯,所以衷心向公眾和家人致歉。」

二人早前到台灣拍攝婚紗照時仍開開心心,沒料婚期臨近卻因Yammie講錯說話,引發軒然大波。

擔心再有資料外洩

當日回應Yammie言論、自稱「貧友」的人,原來亦已公開表明原諒她,更為她向網民求情:「你沒有曾經說錯過話嗎?當一個人得到她前所未有的教訓時,你們就不能原諒她嗎?我已經原諒她了,你們和她非親非故,不可以大慈大悲一點嗎?好多謝大家關心,但我現在最擔心的是這位朋友。」

Facebook上與朋友的對話被截圖外傳後,Yammie的資料統統被放上網,並以幾何級數迅速擴散,但她卻懵然不知,直至上周二多份報章報道後,才從未婚夫口中得悉,「我好驚,不敢上網看討論區反應,外出更一定帶着口罩,但總是覺得被人認出及投以鄙視眼光,每分每秒都擔心有更多資料外洩,心中的恐懼壓得我唞不過氣。」

以往無憂無慮笑容滿臉的Yammie自被大起底後,連日來以淚洗臉,情緒幾近崩潰。

去參加一個婚禮,究竟要畀幾多人情先叫做啱呢?其實每個新娘子都有自己的童話式婚禮,但唔通你擺十萬一圍,賓客就最少要封八千五蚊先叫做合理?說實話,請賓客到自己的婚宴,目的應該同自己分享喜悅才對,並不是希望賓客和自己分擔負擔,來得那麼計算。

但日前Hit爆全港的刻薄港女Y小姐,就因為不准朋友只封給她五百元禮金,要補貼三百元,而講到明「貧」友千祈不要前來一事,即時被網友群插怒轟。不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Y小姐對她的一番言論似乎一點悔意也沒有,更反指大家不明白事情的真相,沒有用腦想清楚,及表示會把facebook的所有朋友剔除,停止這個話題。Y小姐冇悔意,巴打就力斥她不知錯,仲於討論區發起反Y行動,於今年十二月三十日她設宴的大日子,齊齊著上黑色衣物集體散步祝賀她。

 

 

 

 

 

日前刻薄港女Y小姐因為不准朋友只封給她五百元禮金,要補貼三百元,而講到明「貧」友千祈不要前來一事,即時被網友群插怒轟。

Y小姐於facebook上發表另一言論,指大家沒有用腦想清楚,事情真相根本並非如此。

網友們對Y小姐依然咬住不放,更話要發起反Y行動。

好多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完美的婚宴,可以和一班親朋好友分享呢份喜悅和祝福,不過有些人就唔係咁睇,會視婚宴為一件賺錢機會。好似日前在facebook上就廣泛流傳一個港女的留言,她留言話自己將會於酒店擺婚宴,由於酒席近八百元一位,故不歡迎「貧」友只給她五百元的人情,她說:「我婚禮在酒店不是在酒樓,而且是自助餐,還要不是那種三星下濫的酒店」、「我覺得你把我跟那種人比下去了,那乾脆別來好了」、「有人真係畀得出500我絕交都似」及「我真係唔想我幫補你畀成三舊幾水請你嚟!」言詞刻薄又勢利,故她即時受網絡公審,巴打更作出人肉起底,發現她是一位公務員外,更連她的情史都一同搜刮出來。雖然港女被千夫所指,但她的未來老公就發聲明力撐未來老婆並不是這類人,只是大家誤會了。

 

 

 

 

這名超級港女講明要朋友最少給她八百元人情,否則不希望他們參加婚禮。

巴打即時幫港女人肉大起底,就連跟她拍過拖的前男友都唔放過,這個男子疑為港女的第一個男友。

這個金毛阿哥疑是港女的第二個男友。

這個四眼哥疑是港女的未婚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