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Tominaga
米白色燈籠袖恤衫$8,500
黃併綠色仿魔鬼魚皮紋針織半截裙$14,400
both Fendi

cover face

富永愛“我每日赤裸照鏡”

2013年01月11日 ~~ 第317期 ME!

日本超模富永愛,我未入行已經睇佢行騷啦!
唔係扮細,只是,今年才 30的富永小姐早出道早成名,完全應驗了張愛玲的名言「成名要趁早」。 19歲紅遍東瀛, 22歲揚名歐美,紙板身形和丹鳳眼正符合外國人眼中東方女性的「國際標準」。
之不過,成名路得來不易, 5呎 9吋身高曾受白眼,多年來,面對刻薄挑剔,她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比別人更緊張自己外表,「我每日也赤裸裸照鏡,檢視肥瘦。」
話晒搵食架生,怎能掉以輕心?為了事業,富永愛犧牲了愛情。
04年,跟駐法國的同鄉甜品師傅成婚,生埋個仔,幾年下來,老公忍受不了老婆經常性感,離婚收場。
盛名所累,「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誠如天山童姥劉曉慶的名言,一針見血。

互動片段

富永愛“我每日赤裸照鏡”拍攝花絮


 
Profile
 


Ai Tominaga
出生日期: 1982年 8月 1日(獅子座)
出生地:日本神奈川縣
身高: 5呎 9吋
體重: 95磅
三圍: 31-24-34
簡歷: 15歲,參加少女流行雜誌《 PUCHISEVEN》模特兒選舉入行。 01年,獲日本 FEC( Fashion Entertainment Club)頒發年度模特兒獎。 02年,曾自立品牌「 Deep Sweet Easy」。 04年,結婚生子,婚姻維持了 5年。
主要作品:花生騷, YSL、 Alexander McQueen、 Valentino Haute Couture( 03 F/W), Haider Ackermann( 07 F/W), Chirstian Dior Haute Couture( 08 S/S), Giorgio Armani Privé( 08 F/W), Maison Martin Margiela、 3.1 Phillip Lim( 09 S/S), CÉ LINE( 09 F/W), LV( 10 S/S), Givenchy Haute Couture( 11 S/S)。電影《惡魔人》( 04)。
個人網頁: http://www.tominagaai.net




Ai Tominaga
藍黑色綴立體花中袖皮外套$31,900
藍黑色薄羊仔皮併喱士上衣(未定價)
藍黑色壓紋半截裙$10,600
all Fendi 

 
“為自己打氣”
 


倔強,是富永愛的特質,不服輸的眼神,更是傳統日本少女少見的。
高中時,已生得高頭大馬,唔只人高,志氣也高,曾說:「我唔想當一個只是身材高大的普通女人,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超級名模。」僅得 15歲,為雜誌當業餘模特兒的富永小姐許下宏願,終成大器。
今日,她自豪地說:「我好滿意自己外形;「我每日都會赤裸裸照住塊鏡,檢視一下肥瘦,(對住塊鏡擺甫士嗎?)咁又唔會!我從來唔練習擺甫士,全靠內在特質和感覺去演繹時裝。」
關東女孩的硬朗還不止於此,多年來,隻身飄零海外,沒流過半滴眼淚,捱得苦頭,我記得,曾有人問「身為亞洲人,在西方時尚界求生,是否很辛苦?」她想也不想便答,「國際天橋上,模特兒來自世界各地,只想着亞洲人條件比西方人差,等於自尋煩惱。」自信贏得成就。
現在,吐氣揚眉,證明了亞洲女模也不輸蝕歐美了吧?
「唔關人種事,每個女模均需要獨立去看,各有優勝,見仁見智。」人大了,老練了,今回倒答得淡然。
成功是一條孤獨的路,富永愛大抵嘗透了箇中滋味,浸淫在個人成就之餘,不忘漏出半點感言,「我要經常為自己打氣,當心靈疲累,唯一可以做的,便是不停鼓勵自己加油、向前看。」咬緊牙關的態度,躍紙而出。


03年
Alexander McQueen秋冬季,穿著和服疾風而行,氣勢逼人。《蘋果日報》圖片


04年
唯一電影作品,上映 3天已成為當週全國票房季軍。《壹週刊》圖片


05年
Kenzo春夏季,母子上陣,她由型女變身慈母,現在,兒子已 7歲了。《蘋果日報》圖片


06年 杜鵑
在 Elie Saab後台跟內地超模杜鵑喜相逢。《蘋果日報》圖片

 
“成為母親令生命更有深度”
 


一支公走勻世界各地,年輕時,視作見識經歷好玩到不得了,人大了,沒理由再想一個人撐下去,富永愛一早名成利就,比別人更早渴望組織家庭。
04年,認識了在法國工作的甜品師傅,拍拖結婚,嫁雞隨雞,索性將事業重心轉到彼邦,翌年,誕下兒子,生活好不美滿。
講到獨生子,傲氣全消。「隨住成長,自己見識、思想愈來愈廣闊,漸漸懂得找尋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是,沒想過成為母親之後,生命會變得如此有深度。」雖已離婚,但對於母親這角色,她甘之如飴。
作為單親,年紀又唔大,未來,還有再婚的機會吧?!
「擁有的、失去的,通通都係生命一部份,所有經驗引導我邁向成熟;「但,我唔會考慮再婚了。」早前,被偷拍到跟諧星鹽谷瞬秘密拍拖,誰知對方是花心蘿蔔,連番錯愛,任誰也不願再談婚嫁吧!




Ai Tominaga
黃併寶藍色燈籠袖連身裙$15,000
Fendi 

 
“對兒子沒期望”
 


在模特兒界,尤其是祖國時尚界,富永愛叱咤風雲,威足十幾年,「做模特兒最好玩,可以透過唔同衣衫及造型去變成另一個人,而且,永遠唔會重複。」你估成日都咁好玩㗎!為保持最佳狀態,壓力也很大,「 Keep fit不太難, keep health更難,我經常四出奔波,很疲累,一不小心,很易病,連累客戶就唔好。」
兼顧家庭事業,更難吧?!「兒子偶爾投訴……
「佢會埋怨『好耐沒見媽媽了!』我哋真係好少時間相處。」她苦笑,道盡多少雙職母親的無奈,「我盡量抽時間大家一齊做吓運動輕鬆吓囉!」
母兼父職,不一定強悍高壓,二人相處,她很柔情,我以為,身為名模,應該對粒仔外形很執着吧?「唔會喇!除非我哋要出席特別場合,至會幫佢揀名牌衫,平時,我由得佢喜歡穿甚麼就穿甚麼,你知啦!男仔著衫,好易整污糟,成日著名牌仲得了!」
更估唔到,她連對他的人生,也是如此隨意。「對兒子,沒太大期望,我只盡力提供一個良好環境讓佢自由發揮自己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人的能力愈高,對生活/生命的要求不見得就愈多,簡單人生,往往最難求,怪獸家長們,明白嗎?




Ai Tominaga
黑白色斑點馬毛外套$68,800
藍黑色壓紋背心上衣$6,900
both Fendi 

 
後記
 


對於名模,咱們總有一股情意結,話晒半個行家嘛!咪時裝雜誌咪得多,梗係想一見廬山真面目,當追星咁囉!
富永愛紅足十年,才 30歲,卻揚言已掛靴國際天橋,面對人生第二個黃金時期,她有新想法,「希望將工作及生活比例稍稍調整一下;「近幾年,日本很多天災,令我對生命意義有更深一層反思。」
生於斯,誰不關心自己成長的地方?我也關心自己的成長地,所以,去遊行,唔收錢。

Fendi中環置地廣場 G18號鋪 2524 1339 

撰文:伍淑嫻
形象:黃健華
攝影: Ray Siu
化妝: Mina
髮型: Ryoji IMAIZUMI
鳴謝: Fen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