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五礦資源可見4.6元


大市昨日回升,但力度一般,恒指升107點收市,報23218。早前利好消息的功效已發揮得八八九九,整固回調屬意料之中,初步看,恒指20日線附近有可靠支持。不過在新消息入市前,短期亦不易衝破23600阻力,看來大市仍會在高位反覆,等候機會突破。
內地股市經過一輪急衝後,現正進入回氣階段,短期左右港股去向的可能是美股。美股正進入業績期,前晚美國鋁業(Alcoa)成績不俗,成為港股昨日回升的原因之一。不過,美股業績期走勢往往飄忽,港股難免波動。
美國財政懸崖危機拖至2月尾,政客玩博弈,例必玩到最後一刻,市場亦習以為常,到最後半個月至緊張未遲,即是還有個半月安全期,大戶應該不會放過機會。

圓底頸線快衝破

事實上,港股市底相當強,大市雖在整固,有消息有概念的股份仍會爆炒,昨日有報道指內地今年大力發展新能源,太陽能和風電股因而爆升。
已經喪炒的無謂追,又或等調整至買,否則好易中伏。五礦資源(1208)連日急升,突破250日線,撐開保歷加通道頂,其勢甚盛,但9RSI升至80之上大超買,始終要調整,經過兩三日整固,五礦資源於10日線前回穩,看來整固快完成,係時候買貨。
五礦資源母公司,是央企五礦集團,背景與實力不用懷疑。五礦資源的主要業務是勘探及採礦,當中以銅礦為主,佔收入近八成,美國經濟回穩,中國經濟復蘇,銅價近期回升至每噸8100美元,五礦資源自然從中受惠。
作為央企旗下上市公司,五礦資源近年多次走出去,收購海外礦藏,項目主要位於澳洲、非洲剛果及老撾等地。
截至去年6月底,公司礦產資源量包括鋅1500萬噸、銅450萬噸、鉛270萬噸、銀3.2億盎斯、黃金700萬盎斯及鎳30萬噸。最近公司又有動作,有意斥資10億澳元收購鎳礦,為經濟復蘇的需求作好準備。
論走勢,股價去年5月開始營造大圓底,頸線3.67元,由於各項技術指標向好,料可升破,可於今日開市買入,中線上望量度升幅4.60元,短線可以4元阻力為目標,跌穿3.35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