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怡邁向視后之路崎嶇不平,1999年加入TVB藝員訓練班由低捱起,路人、尼姑角色是她的演戲經歷。03年憑《智勇新警界》獲「飛躍進步獎」,08年《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擢升「最佳女配角」得主。不靠緋聞、是非出位,以演技獲觀眾認同女主角位置。近年的台慶頒獎禮中,她由冷馬、黑馬跑到今年是頂頭熱門。一路跑出來氣勢很勁,偏偏「程咬金」徐子珊突然殺出來,就是「一秒輪姦」被捧成熱門。楊怡的形勢變得險峻,正要為她肉緊,但卻是皇帝唔急太監急!

「對獎項我抱平常心,不要誤會我看淡成績,只是這些並非我能控制。每個女主角也想得獎,我只怕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很多人對我說﹕『今年一定是你奪視后!』也有說﹕『再不給你封視后,不要再續約TVB了!』我只有說聲多謝支持,我真的沒有想太多,就靜待頒獎的一刻,若果我得獎,會很驚喜。」

對手強勁 難言穩勝

「坦白說,我不認為自己今年一定值得攞獎,對手很強,各有優勢;我不敢說可以撼低她們。我也有看徐子珊在《雷霆掃毒》的演出,確實演得好,突破了她過往的任性角色。除了角色吸引,內心戲演繹也穩定。至於雪姐(米雪)演慈禧更不用多說,除了她,我想不到有那位女演員可駕御這角色。對我而言,競逐獎項最重要是不傷和氣,最怕是傳媒說誰在耍手段。」

楊怡要爭取成績,是在演出表現上,而不是傾條件以博取獎項。她說﹕「讓觀眾看到我的進步,這也是爭取獎項。我不認為獎項是根據年資,要排隊等領獎。只要演出能吸引觀眾,而觀眾認為你值得攞獎便會投票支持。」

咬嘴唇表達愛恨激情

《名媛望族》中楊怡演的康子君早在劇集播映前被視為攞獎之作,奈何劇集播出,「重口味」加上網民惡搞的「木偶鼻」;演技不再是焦點。

「其實我不太清楚『重口味』點解,只知道是潮語。可能觀眾不接受我跟松哥(劉松仁)的年齡差距發展愛情。我們接吻的一幕,我咬松哥的嘴唇是又愛又恨的激情表達,觀眾大反應是早以預料的。現在觀眾有很多途徑表達意見,他們處於抑壓的世界。平日難跟人分享的,難得在網上可以公開討論,成為情緒發泄。感到安慰是網上也有欣賞此劇的觀眾,各人喜好不同,演員只有盡力做好。」

懶理被指「木偶鼻」

為楊怡感不值就是近年她的新劇推出,焦點就落在她的鼻跟以前變化有多大,無論古裝、民初或時裝,「木偶鼻」成了不變的話題。

「這個話題不會造成我的困擾,不用理會。有話題才有新聞價值。我做了本分,有人喜歡亦有人不喜歡楊怡。我覺得靚,才行出來見大家,開心工作便可以了,不需要為別人的意見去回應或不開心。觀眾看楊怡覺得舒服便支持,否則可以選擇不看的。」

今年視帝、視后的選擇權在觀眾手上,楊怡為這新賽制感興奮,覺得很好玩,若果公開票數更刺激。她說﹕「公投視后對我是利還是弊,真的不知道,但讓觀眾揀選自己喜歡的演員是一件好事,當然粉絲多的藝人會佔優勢。」

不放過拉票機會

楊怡03年拍莊偉健的《智勇新警界》演「wet妹」為她奪得電視上第一個獎項——「飛躍進步女新人獎」,5年後於《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憑「攞女」以大熱門姿態奪得「女配角獎」。當年她撼低的對手包括同劇的徐子珊。4年後楊怡與徐子珊再碰頭決一高下。阿怡也努力爭取支持。訪問結束,楊怡開玩笑問記者﹕「你係咪投我票㗎?(係呀!)你要叫埋同事齊齊投我一票才集合力量呀……」

楊怡(梁迺楠攝)

楊怡以演技獲觀眾認同女主角位置,今年成為視后熱門,但不敢有太大期望,以平常心面對。(梁迺楠攝)
楊怡以演技獲觀眾認同女主角位置,今年成為視后熱門,但不敢有太大期望,以平常心面對。(梁迺楠攝)

楊怡在2003年憑《智勇新警界》奪「飛躍進步女新人獎」,當時由已故的肥姐頒獎。
楊怡在2003年憑《智勇新警界》奪「飛躍進步女新人獎」,當時由已故的肥姐頒獎。

被屈損聲譽 心中有條刺

楊怡與羅仲謙合作《On Call 36小時》而傳戀聞,以她一向密實處理戀情的手法,就讓感情低調成長。意料不及是今年9月,她醉酒由謙仔駕車送返家而發生「車廂事件」。

「車廂事件」打擊大

對負面的傳聞與批評,楊怡處之泰然,只會說一句﹕「你嬲又點吖?」但提到「車廂事件」,她說聲譽比一切重要;這是她入行以來面對最大的打擊。

「事件發生後,我覺得世界一剎那間停頓了。怎可以歪曲事實去攻擊一個人,只為讓讀者覺得幾好睇。這是人生寶貴的一課,原來這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一直認為自己行得正企得正,但這一關,真的好難過。我不知怎樣行出門口見人,因為這報道對我而言,是太肉酸了。」

「我沒擔心有人會信以為真,認識楊怡的人也會知道不可能。同事也會視作玩笑在我面前講,這是他們信任我的表現。最慘是朋友聚會,大家也會對我說﹕ 『不要喝太多酒!』我只是一次失手醉了!對觀眾而言不過是2、3日的話題,很快會有更猛料的傳聞蓋過。不過對我而言,不可能當沒事發生,我跟你提起時好像不當一回事,其實心中一直有刺未能拔掉。」

羅仲謙患難見真情

謙仔公開說要守護楊怡,患難見真情,戀情要浮面了!楊怡即回復牙尖嘴利,笑說﹕ 「沒有呢!順其自然發展,沒有需要交代什麼。我知大家會心急逼問﹕『係咪拍拖?係咪拍拖?』但我不會妥協的,我不會被逼承認或否認戀情。」避開了拍拖的問題,一個男生承諾保護自己也會感動吧!楊怡說這是紳士風度,謙仔獲得她的信任,但反過來若果他遇到問題,自己也會保護他。

年齡無問題 最緊要快樂

「33歲的楊怡與28歲的羅仲謙」這是每次有關兩人交往報道必提供的資料。5歲的年紀差距,被冠以「姊弟戀」的名稱。楊怡卻對這年齡數目並不敏感。「人長大了,愈覺得沒有年歲或高矮肥瘦的界限,相信是見識愈多,更覺得兩人相處開心是最重要的。可能符合夢中情人條件又有錢的,但不代表相處覺得開心,錢買不到快樂。年齡的數字,是填寫資料時才派用場。」

年齡數字不重要,跟楊怡開玩笑說謙仔的40吋巨胸肯定給她安全感?她哈哈笑說﹕「好睇未必見使㗎!睇得唔打得仲衰。」

忍受骨裂痛楚繼續拍劇

採訪當日,楊怡拍照時換上高跟鞋,行路是要助手扶着,她的腳傷整整一個月也未痊癒。拍《法網狙擊》她由高處跳下,聽到「啪」一聲知出事,卻未有理會。一直靠止痛方法繼續拍攝,直至劇集完工才看醫生照X光,是骨裂了但癒合中。她已忍過了最痛的時期。

「近年我也緊張個人健康,生活比掙錢更重要。當健康出現問題時,才驚覺自己為工作付出太多,有時身體出現一些小毛病,也不是壞事。就似走火警一樣,給我提示是時候休息了;人生要處於走火警狀態,一切防範未然。我趁休息會多陪伴媽咪。想跟她多去旅行,或陪她飲茶也好開心。跟家人在一起就是生活享受。」

楊怡雖沒說出口與羅仲謙拍拖,但兩人已是半公開的一對。
楊怡雖沒說出口與羅仲謙拍拖,但兩人已是半公開的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