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會由誰人登上視帝寶座,「苗天」陳豪有機會,「鍾卓萬」劉松仁好好戲,「李連英」黎耀祥有實力,還有鄭嘉穎和馬國明……林峯雖然面對一眾強勁對手,但他對自己充滿信心,因他很滿意《雷霆掃毒》的韋世樂(Happy Sir)角色:「喺我生活中同Happy Sir一樣hea。」加上就算他能否奪獎,外界也會有不同聲音,林峯豁達地說:「攞又講,唔攞又講,我做乜唔攞!」

撰文:黃曉妍 攝影:陳順禎
化妝:Raymond Yip
髮型:DY of Hair Corner
場地:如心艾朗酒店

林峯很滿意《雷霆掃毒》的Happy Sir角色,認為可以令觀眾看到他hea的一面
■林峯很滿意《雷霆掃毒》的Happy Sir角色,認為可以令觀眾看到他hea的一面。

韋世樂性格古怪兼場場埋牙肉搏,令林峯有極大發揮空間
■韋世樂性格古怪兼場場埋牙肉搏,令林峯有極大發揮空間。

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即將殺到,又是派發成績表的時候。由於今年無綫改為一人一票賽制,以民意選出視帝和視后,換言之,越多粉絲機會越大。近日,不少候選小生、花旦頻頻出手,向觀眾拉票;相反,林峯早前卻在橫店拍攝古裝劇《紫釵奇緣》,雖然與其他對手相比,難免有點輸蝕,但他勝在有一班忠心粉絲。林峯說:「我做咗歌手之後,對我都有好大幫助,觀眾層面多咗,我覺得自己真係好幸運。喺我演藝生涯中,多個獎,多個title,我都想,而且傳媒朋友咁多年都將眼光放喺我身上,每次喺頒獎禮,無論我攞或者唔攞都有唔同聲音,如果畀我揀,攞又講,唔攞又講,我做乜唔攞!」

渴望做黑警

林峯於03年曾奪「飛躍進步男藝員」,08年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及前年的《談情說案》先後令他獲得「我最喜愛電視男角色」,今年播出林峯主演的兩套劇集,分別是《回到三國》的諸葛亮及《雷霆掃毒》的韋世樂,其中韋世樂一角備受讚賞,一改以往文質彬彬的chok峯形象,加上收視不俗,相信有機會問鼎視帝寶座,問他有沒有信心?林峯想了一想,坦言也有點信心。林峯表示很喜歡韋世樂一角,其古怪性格令觀眾有思想空間,不過他指今次難演過古裝,他說:「呢套係時裝動作戲,感覺要好真實,打鬥要『埋牙』,拳拳到肉,所以好容易傷,好彩我只係輕傷同擦傷。」

原來林峯最初從監製林志華手中收到劇本後,以為自己演黑警,心想演反派也不錯,後來細看,自己是演一個最正義的警察,他說:「當時有少少失望,不過繼續睇劇情,發現呢個角色可以好好玩,可以令觀眾估唔到下一步想點,不過喺電視尺度,唔可以太離開角色設定,會怕難返回軌道,所以我只係有限咁玩。」

林峯雖然產量少,但勝在粉絲多,前年他連贏兩獎,大批粉絲為他慶功
■林峯雖然產量少,但勝在粉絲多,前年他連贏兩獎,大批粉絲為他慶功。

最怕被榨乾

林峯笑指「Happy Sir」除了令他有好大的滿足感外,觀眾亦可從中看到他真實的一面,笑說:「喺我生活中同Happy Sir一樣hea,哈哈,我喺屋企會有惰性,例如唔鍾意執拾。」將來的太太是否要為你執手尾?林峯笑說:「唔使,唔使,其實我自己得閒都會執吓屋企。」工作忙爆的他,精神經常緊張及繃緊,所以回到家中,要令自己好relax。

在星途上林峯名利得來不易,付出的時間總比同輩藝人多出一倍,他坦言曾試過迷失,不知方向,幸運地,林峯身邊的知心好友總會走出來扶他一把,他說:「我唔知自己下一步係點,唔夠時間就唔好做,我唔想兩頭唔到岸,我唔想密集式去做,唔係因為我懶,而係我發現唔夠時間消化,又冇時間學新嘢,我可以拎乜嘢畀人睇呢,我總有一日被榨乾。」歌、影、視三方面,會否想放棄其中一方的念頭?林峯直言不捨得電視觀眾,所以一直堅持一年拍一套。

談到感情方面,大忙人林峯坦言很想拍拖,更笑謂如有一天真的拍拖,大家不要大驚小怪,他認為藝人都有私生活,這都很正常,最重要是做好工作本份。他表示如果將來找到心儀的,或會視對方為結婚對象,他說:「我會好細心、好認真去經營,不過我唔會刻意去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