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棕色皺褶上衣襯紅色半截裙$25,500
黑色皮腰帶綴鉚釘及蝴蝶結$6,600
馬頭綴黑色方石戒指$3,550
All from Gucci

Cover Story

尋尋冪冪 楊冪

2012年07月26日 ~~ 第1168期 香港《壹周刊》

根據趙錫如主編的《辭海》第九十頁,冪字音「覓」。
童星出身的楊冪, 4歲初次「觸電」, 16歲正式入行拍《神雕俠侶》,憑小東邪郭襄一角的古靈精怪,被喻為氣質猶似初出道的周迅。
2005年在中央電視台年度重頭劇《王昭君》的選角中,以新鮮感擊倒范冰冰、李冰冰和高圓圓等國內一線女星,奪得女主角的演出而聲名響徹全中國。
2009年由國內娛樂記者與百萬網民參與票選的「八十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中,與劉亦菲、黃聖依和王珞丹獲封為「新四小花旦」。

去年主演的清裝劇《宮》收視屢創新高,不單只被網民認定是趙薇最理想的接班人,更因此首次打入「 2011年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排名第 92位。
不足一年,已歌影視兼任幕後製作人多線發展的楊冪,在「 2012年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最新公布中,由榜尾大躍進升至第 13位,並在同年的「華鼎•亞洲演藝名人滿意度調查」國內新銳百強榜的票選中,以最高票數,名列榜首。
然而觀眾的眼睛是誠實的。
一張張亮麗的成績,也不及在《春嬌與志明》中,幾幕深不見底的胸前事業線,叫看官的眼球感受到的視覺震撼,同時,公開與劉愷威的戀情,害得劉生叫宅男磨拳擦掌咬碎銀牙恨得牙癢癢!
「我覺得他真的是挺有意思的,他有很多優點,我跟他實在有太多相似的價值觀。」以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牢牢地緊盯着我的楊冪,一字一句,也帶甜笑。
不若娛樂圈對戀情秘而不宣的大多數,也不稀罕手握「緋聞」二字與媒體長期猜情尋拖拉搏見報,許過「拍到我就認」的承諾,結果,被狗仔隊拍到二人在北京同居照片,拍拖不足一年,終於公開戀情,糖黐豆當然甜如蜜,打風打唔甩,是以甫完成訪問和拍攝,一落樓,就見頭戴鴨舌帽的劉生充當柴可夫司機,親駕四驅接載女友絕塵而去。
煙韌到!

不惜一切


淺灰色絨料皺褶外套$1,4900
花卉圖案絲料上衣$8,750
Both from Gucci

因為《春嬌與志明》,讓香港人認識楊冪,從而認識她的男友就是北上發展成績不俗的劉愷威,令港男既羨慕又妒忌,在討論區上的留言,粒粒皆酸溜。
「係咩?唔知呀!」楊冪邊笑邊以廣東話回答,字字流暢,也難怪,男友是香港人,日子有功,當然能聽也能講。
「當初拍《春嬌與志明》的時候,《宮》還未播,跟導演彭浩翔的認識,是透過微博上的私信。他問我看過《志明與春嬌》沒有?我說『有呀!』他就跟我說要拍續集,想在戲中為張志明找一個住在北京的女友,因此找我。
「我立刻回答說『好啊!好啊!』過程中一句話也沒問,然後就這樣答應了他。因為我很喜歡他的作品,故事簡單,角色很生活化,就像我自己或身邊朋友的經歷一樣,是很實實在在的城市小品。所以無論他是因為什麼原因找我,要我去演什麼類型的角色,我也會演;至於其他的問題,於我來說,都不是關鍵!」

楊冪與愷威


那你覺得香港的男生,跟國內的男生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很難去比較吧,因為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像我,也從來沒想過會找香港的男生當男朋友,那是緣分。」
劉愷威有什麼優點讓你愛上他?
「我不是一見鍾情的人,性格慢熱,又很理性,喜歡觀察,很需要時間慢慢的相處,慢慢的了解,直到肯定了,才會跟對方發展感情的保險型。
「在我眼中,他不是很愛炫耀、什麼都 show出來的那種人,他有很多內在的優點,是讓人相處時間久了自然慢慢的發現。譬如說他很孝順,工作態度也好,對身邊的人有禮貌,也很有風度……他的優點真的蠻多,而且他跟我很像,不管是想法或是觀點,我們都很有默契,就好像大家已經認識了對方很久一樣。」

情人眼裡


黑色雪紡 V領襯花卉圖案連身裙$65,000 Gucci

坦白講,從娛樂版面上對劉愷威的認識,不外乎劉丹個仔,在三色台年代撈極唔紅所以俾廖小姐飛,真係唔講唔知,情人眼裡的劉生原來有咁多優點。
「當你在對的時候碰上對的人,不管他長得是什麼樣子,他到底是什麼人,都沒有關係,根本不重要!」
一向支持「隱婚隱戀」的楊冪,今年初被國內傳媒踢爆二人戀情,隨即被狗仔隊拍到已經在北京秘密同居,因此兌現「拍到我就認」的承諾,公開戀情,下一步會有可能閃婚嗎?
「怎麼說呢……去年因為工作很忙,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更不必說有時間談戀愛,那時候就很羨慕同齡的女孩子,可以跟男朋友沒顧慮的手牽着手,走在街上。」

我不會閃婚


深紅色羊毛孖襟長外套$17,550
橙紅色色丁料上衣$11,390
深藍色絨料長褲$8,350
深紅色絲料腰封$,3950
淺玫瑰花色 Emily Bag$17,990
All from Gucci

「後來緣分來了,不久也被傳媒拍了,沒辦法,那就公開跟大家交代吧!也好,以後不必羨慕人家,你們能做的事情,我現在也可以做啦!其實蠻享受現在的狀況,大家都很認真的保護這段感情,大家都很認真的對待這段關係。就順其自然吧。反正這個年代是沒有任何秘密的,不管人到哪裡去都有很多雙眼睛看着你,把拍到的照片放到網上去,既然秘密根本就藏不住,以後有什麼事情儘管告訴大家就好了。
「但現階段一定不會閃婚!因為我是思想型的處女座,太冷靜,很難衝動,不愛幻想,所以不會做夢作那些虛幻的想像。始終現實不是拍戲,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有不同,所以從沒幻想過將來的婚姻生活是怎麼樣,我覺得將來的事情還是留待將來再說!」
只需 365日,就由「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內連跳 79級,才 26歲,有樣有身材有觀眾緣有大把本錢,皇帝女根本唔憂嫁!

甜甜蜜蜜


又根據趙錫如主編的《辭海》第九十頁,冪字,音「 mih」,國語發音,跟蜜字音「 mih」相同。
果真人如蜜甜。
尤其,當話題不經意的扯到劉生身上,表情更加甜到漏。
例如當問到第一次在舉足輕重的國際電影節上走紅地氈,事後卻被傳媒形容為「以被保安驅趕的龜速步姿」搏上鏡,心裡感覺如何時……楊冪先是正經八百的解釋:「雖然事件被外界很多幽默化的傳言去包裝,但其實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誇張。紅氈上大會一直播放着音樂,很多人都隨着音樂跳舞,甚至有人穿着破爛的牛仔褲,喝着酒,很率性的跳着走着,感覺很 casual,我倒是覺得大家都太認真的去看待這事情。」
為免記者再打爛砂盆問到篤,即主動拋磚引玉再轉話題到男朋友身上,連消帶打,以更富吸引力的話題和表情,來滿足記者求知的慾望,一石二鳥,聰明!
「反而這一次走紅氈,對我和愷威來說,都挺有紀念性。畢竟第一次一起走紅地氈,第一次一起走進電影院看電影……很多第一次都是在戛納國際電影節上發生,真的蠻有意思耶!」再配合懷春初戀笑容,你主動講,我順勢問,幾大食住上!









撰文:趙朗楨
形象: Manman Tsang
攝影: Simon C
化妝及髮型: Po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