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熒光黃色飾蕾絲連身裙$2,797House of Holland銀色吊飾長項鏈$1,393Renaissance LifeBoth from FASHIONand.com 

Cover Story

秦舒培 超模生活

名模跟明星名人的分界線,似乎有漸趨模糊的走勢。
例證一:愈來愈多名模在不同品牌的時裝騷上現身,但身份不是台上負責展示服飾最美好一面的模特兒,而是坐在 front row看騷受鎂光燈注目的嘉賓,像早已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采的國產超模秦舒培,早陣子便成為巴黎 Dior show的座上客。
例證二:當絕大部分藝人接受訪問,都盡量迴避一些有關家庭、有關感情生活的所謂「很私人」的問題時,秦舒培也選擇不回應任何有關她和夫婿眨眼結婚一年多,婚後生活的種種提問,理由得一個,「不想講太多私人生活的事情。」

台上到台下

想深一層,名模明星不愛跟媒體「談情說愛」其實不難理解;說到底,他們也只是普通人一個,只是在填寫表格有關職業一欄時,要填上「演員」或「模特兒」。既然都是普通人,他們的家庭生活又或是戀愛生活,跟我們實情會有多大的差別?
因此,決定將秦舒培認為是「很私人」的問題刪去,把話題重點轉移到超模生活令人艷羨的部分,例如當時裝騷 front row觀眾的心情。
「當觀眾最開心的地方是能坐着觀賞一場完整的表演,從設計靈感、音樂、場地布置都一目了然,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周圍的人的評價。不過,因為剛好我特別喜歡 Raf Simons這位設計師的作品,所以看的同時也會想像如果換成自己有份走這場秀,會是什麼樣子。」雖說看騷的經驗很新鮮,但這位十八歲便入行的經驗模特兒,每次行騷仍然有新鮮感,「因為每一次都是第一時間穿上最新的服裝,這是大部分女孩子的夢想,至少對我來說是,所以都會令我興奮莫名。」
事實是,在現階段,正值這位超模事業發展的黃金時期,花樣年華的她並沒有貪戀只當台下 VIP的角色,「偶爾看秀確能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至少有助我提升日後走秀時的表現。模特兒是我的本行,走秀是工作的一部分,我仍然很享受和習慣 T台的生活。」


黑色連身裙$2,581Markus Lufer from FASHIONand.com 

裸色飾珠片連身裙$3,769 Justica Ruano金屬片項鏈$2,149 Iosselliani水晶指環$2,041 AAMAYA by PRIYANKAAll from FASHIONand.com 

舊銀色飾彩石頸鏈$2,041 losselliani淺灰飾絲綢印花上衣$2,365 Emma Cook淺灰高腰短褲$1,825 Emma CookAll from FASHIONand.com

大蘋果機遇

然而,模特兒的生活還包括了當空中飛人,總是風塵僕僕到處跑,幾年下來,秦舒培說她早已適應了這種生活模式,即使不再單身,一天繼續當模特兒,一天還是要繼續,「雖說是適應了,但坦白說,對於這種『游牧』生活,我是既愛且恨的;愛的是總覺得生活很充實,恨的是沒有辦法自己安排時間。」
從入行到現在,秦舒培的工作基地沒有離開過美國的大蘋果紐約,「還記得十五歲那年,父母把我送來這個城市讀書,當時我根本沒有想過,我的事業和生活就是在這個異地城市來個 180度的轉變。」雖然早在她出國前,便曾當過兼職模特兒。
當然,如果她嫌棄這個城市,也未必會孕育出黃毛丫頭在異鄉變身超模的美麗故事,「要如何形容這個城市?總之,紐約就是一個讓我下了飛機之後就充滿能量的城市。這個城市永遠都充滿活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下一秒鐘發生。」所以,當年籍籍無名的秦舒培一下子登上紐約時裝周的舞台,沒有人敢打賭那只是稍縱即逝的火鳳凰傳奇,因為發生的地點不在別處,而是紐約;當然更不能抹殺她的天賦和後天努力。面前的秦舒培,不需多話,簡單的舉手投足,便讓我們感受到她在優雅之中散發的性感與個性。

名模下一步


裸色飾黑色蕾絲雪紡上衣$2,689 Justicia Ruano黑色短褲$1,609 Emma Griffiths黑色蕾絲高跟鞋$3,229 Markus LupferAll from FASHIONand.com 

23歲,畢竟還是相當年輕的數字,可是,一個人在異鄉生活多年,當中經歷過迷失紐約的言語障礙,還有父母不在身邊的孤單寂寞,若不曾經歷這重重困難,今天還會有一位如此矚目的國際超模嗎?
不過,現實是,模特兒的職業壽命始終有限,不少曾紅極一時的超模當然心中有數,很多都會及早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眷戀台上主角身份的自不然向演藝之路進發,愛時裝以至所有美麗事物的則嘗試進軍美藝設計界。這一刻的秦舒培,又打算向哪個方向邁步?「嗯……還在尋找當中。我之前有讀過珠寶設計課程,也參加了人生中的首場馬拉松比賽。我覺得能做的事情還挺多。」確然,一個人只要仍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值得嘗試的事情多的是。
尤其模特兒這職業,多年來肯定開啟了秦舒培不少眼界,情況就如同一個人踏進五光十色的演藝世界一樣。所以看今天的名模與明星,根本就不應分你黑我白,在鎂光燈閃爍之下,中間的灰色部分反而佔據了更大的模糊部分,足以提升這兩個身份的可觀性。


撰文:黃展翹
形象:吳夢珊
攝影: Simon C
化妝及髮型:王稚坤@東田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