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鮑魚撈蝦子生麵$68(試食價)

未能食素

碰碰麵

2013年01月03日 ~~ 第1191期 香港《壹周刊》

熟悉我的讀者都知道我非常愛吃麵,尤其是乾撈。看見週刊上的一篇介紹,說旺角開了一家,自製蝦子麵,又專攻乾撈,更非去不可。
「碰碰麵」的名字是採自碰碰面的諧音,反正大陸的簡體字中,麵變成了面,是一個最荒唐的寫法。你們去面吧,我自己是絕對不肯那麼簡寫的!

走進去,是一家裝修得簡單,又乾淨開朗的小店,可坐三、四十位客人。看菜單,只有那麼幾種食物,這我是不反對的,認為一家人只要把一兩樣菜做得好,已足夠。
店新開,在推廣期間有鮮鮑魚撈蝦子生麵,和花菇海參撈蝦子麵兩個菜,原價一百二十八的,試食期間六十八。
有兩隻鮑魚賣這種價錢,也只能是大連貨,這種鮑魚一點味道也沒有,好極有限,讓少吃的人去享受吧,我還是沒有勇氣去試,要了海參的。
應該也不是什麼上等海參,主要的是來試麵,吃進口,咦,不錯,不錯,彈牙之餘,麵條粗幼適中,不太軟,也不會過硬,還吃出麵味來,實在難得。電視廣告上說他們的蝦子是多好的,倒沒有想像中那麼香。
海參還是很大條的,味道尚可,兩隻大花菇,又有蜜糖豆和黑木耳伴碟,這道菜就算回到原價的一百二十八,也值得。
另外奉送一碗湯,有豬骨的和海鮮的,我要了前者,發現下了大量胡椒粉,夠濃,又好喝,下次可去試他們的海鮮湯。
麵條的份量相當多;正在吃得有點枯燥時,見桌上有兩罐免費配料,一是帶辣的菜脯絲,另外一罐炸蒜片,帶甜,很惹味,又猛吞幾口麵,還剩下三份之一條的海參吃不完。
若不喜麵,可叫烏冬或銀絲米粉,不吃鮑魚海參,又嫌貴的話,有撈麵定食,三十二元罷了,可從許多配料中選一種當餸,如果想多吃幾種,則每樣加六塊錢,有點像車仔麵檔的。
小吃有多種,我選了鮮蝦炸腐皮、奇脆酸齋、蟹子醉蛋,皆可口。


花菇海參撈蝦子麵$68


鮮蝦炸腐皮$20


蟹子醉蛋$15

地址:九龍旺角洗衣街一四三號
電話: 2398 0810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