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推出的「Wi-Fi分流」服務只適用iOS 3.0以上的用戶,不過Android早就有方式可以做到了(圖片來源:Tsahi Levent-Levi, CC Licensed)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電信將推出「Wi-Fi分流」服務,當手機偵測到中華電信的 Wi-Fi 熱點,行動網路會自動從 3G 網路切換到 Wi-Fi,不必再手動登入,最快下個月推出,不過只支援iOS 3.0以上的iPhone、iPad用戶。

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這真的是個好消息,畢竟國內的 3G 無線網路老是卡在 2 mb/s 之下,如果能自動切換到 Wi-Fi,相較之下上網速度提昇非常多。有熱心民眾推出一按即連結中華電信 Wi-Fi 的 App,不過目前無法支援 iOS 6,而且需要按,跟自動切換也是有所差異。

在 Android 方面,只要輸入過帳號與密碼並保持 Wi-Fi 開啟,系統偵測可用網路就會詢問是否連接 Wi-Fi,這樣雖然已經非常便利,仍無法自動切換。中華電信表示,由於 Android 系統不支援的關係,無法提供自動切換的功能。

由於筆者有些朋友使用 Android 手機,但沒有使用 3G 無線網路,因此曾經建議他們使用政府、7-11 及電信公司等提供的免費 Wi-Fi,並搭配快速登入 Wi-Fi 熱點-免開 App 快速上網(Taiwan)這個 App 使用,可以設定 Android 設備偵測到可用的熱點時就自動登入。如果使用者也有開啟 3G 無線網路,這個 App 也可以達到自動切換的效果。

該 App 支援 iTaiwan 無線上網、TPE-Free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NewTaipei 新北市政府無線上網、WIFLY-THSRC 台灣高鐵無線上網等免費上網服務,付費網路則包含中華電信 CHT Wi-Fi(HiNet)、統一超商電信 7 WiFi、安源通訊 WIFLY,但其實這些付費網路在一定的條件之下,也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不過在此提醒一下,不管是中華電信的「Wi-Fi分流」服務,還是利用 App 自動登入,由於必須維持 Wi-Fi 開啟,設備才能偵測到 Wi-Fi 熱點,因此會比平常關閉 Wi-Fi 耗電。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關鍵字: Wi-Fi 分流 3G上網 中華電信 App iPhone Andro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