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佢係我恩人(真實對白)
對於記者提問,JJ直言上海仔是她的前老闆,至今兩人仍偶有聯絡,並力撐對方待員工不錯。

3.25特首選舉如箭在弦,上周梁營被揭發與江湖猛人郭永鴻(外號上海仔)及張銓漢(囝囝)於流浮山飯局後,遭質疑為「黑金政治」,形象受損的梁振英,最新民調支持率更下跌接近三成。
同枱食飯都搞到咁大件事,據知大有來頭的上海仔,原來唔止認識不少商政界名人,本刊發現他早年更染指娛樂圈,開設經理人公司「Joy Star」,女神JJ賈曉晨、唐寧等亦被他收歸旗下。而他跟叻哥陳百祥、黎小田和經理人黃栢高(Paco)等更份屬友好。對於上海仔一手帶入娛圈,JJ承認,並表示:「佢係我恩人!」


現年五十多歲的上海仔,梳了一個冬菇頭,被指是活躍於元朗一帶的黑幫和勝和前坐館。愛交朋結友的他,跟不少娛圈中人相識,據知早年他於中間人介紹下認識黎小田,兩人更合資於跑馬地開設酒吧「Piano Bar」。

染指娛樂圈
據知,早期撈偏賺唔少的上海仔,上岸後開始從商搞生意。眼見當年向氏兄弟投資拍片大賺,更被人冠上「電影大亨」之名,躊躇滿志的他開始涉足娛圈,於好友黎小田穿針引線下,認識不少幕後及藝人。上海仔於04年曾與友人合資開設娛樂公司「Joy Star Artiste Management Limited」,更親自揀蟀,簽下剛到香港發展,只有20歲卜卜脆的JJ賈曉晨和童星出身,當時仍未有公司簽約的唐寧。

介紹JJ俾阿叻
不過瓣數多多的他,由於冇時間打理公司,最後離場淡出。不過對JJ甚為疼愛的上海仔,為免對方慘變孤兒仔,主動推薦她到好友阿叻陳百祥打骰的「SNAZZ」。由06年開始簽約至今,JJ一直得公司力捧,獲安排參加「美少女廚神」。結果鄉音未除的她也能脫穎而出,當年有傳賽果屬內定,往後JJ更成為不少宅男眼中的女神。

孖住出席飲宴
JJ「過繼」叻哥後,據知仍與前老闆保持聯絡,上海仔更於2010年尾,帶埋JJ參加其友人的婚宴,興致勃勃的JJ更上台表演兼高歌娛賓。據有份出席的賓客表示:「郭生(上海仔)帶埋JJ嚟飲,飲大兩杯,JJ仲上台唱歌,又當眾話:『係郭生帶我入行,好多謝佢咁提攜我,佢對我真係好好』。」
對於前老闆的提攜,JJ於電話中對本刊記者說:「我嗰時啱啱嚟香港,有朋友介紹郭生俾我識,係郭生帶我入行,我好多謝佢,佢係我嘅恩人。我有聽聞過佢背景,不過作為員工,老闆對我哋好就足夠,我哋唔會理亦唔會主動問。近排睇新聞,知道佢發生咗事,都有同佢聯絡。」至於唐寧的經理人阿Mon則表示:「Leila(唐寧)係簽過俾佢(上海仔)嘅公司,不過間公司依家已經冇咗。嗰時郭生對員工好好。」

與Paco梅小惠稔熟
另一方面,Paco黃栢高、梅小惠、陳惠敏和導演羅守耀等,前年年中高調現身上海仔母親的喪禮,上海仔跟圈中人關係確實密切。就現身喪禮一事,Paco周三(14日)在電話中回應時顯得十分避忌:「唉吔!嗰次喪禮係我陪梅小惠去之嘛,佢哋以前係鄰居。(你同上海仔熟唔熟?)我哋係純朋友關係,冇工作上嘅合作。佢係我幾年前搞娛樂公司識嘅,一直有keep住食飯,但每次都一大班朋友嘅。估唔到佢突然間咁紅,哈哈,我都要打個電話八卦吓先!」

專結識富豪
人稱「上海仔」的郭永鴻,90年代靠賣翻版起家,成功成為和勝和最年輕坐館。他的中山裝及冬菇頭更成為標記。
據知已故富商林百欣的二太太余寶珠更是其契媽之一,他因而認識林建岳。早年上海仔更以澳門皇家金堡酒店賭場內的「滙浚」幕後廳主身份,成功游說余寶珠入股投資,但○七年其賭廳手下卻夾帶數百萬元走佬,令余損失不少,其後賭廳亦執笠。現時上海仔多紮根大陸,與內地富豪埋堆。

黑金風暴拖累 梁振英硬撐
江湖人物郭永鴻(上海仔)染指娛圈外,在特首選戰中,他亦伸隻腳現身梁營和鄉委飯局,搞到一直佔上風的梁振英周身蟻。「黑金飯局」不單重挫梁銳氣,原本民意一直領先的他,周二(13日)現身金鐘派政綱小冊子時,更遭上班族請食檸檬。雖然醜聞纏身,但永遠keep住一號笑容的他仍硬撐說:「我信心依然爆燈!」
俾黑金事件搞到雞犬不寧的梁振英,周二(13日)早上七點半準時與一班助選團,到金鐘免費派政綱小冊子給白領。現場所見,即使站在一班派免費報紙嬸嬸旁邊,梁振英仍保持一貫笑容。雖然有不少市民上前索取書仔,但亦有部分白領掂行掂過,有些人甚至望了他的書仔一眼,最後卻選擇攞嬸嬸的免費報紙。晨早流流慘食檸檬,令梁大感冇癮,但當記者埋身與梁振英做訪問時,他又變得精神抖擻說:「嗰件事(江湖飯局)已經水落石出啦,我嘅信心依然爆燈!」

老竇似陳冠希
梁振英所派的書仔內,有提及其家人和刊登家庭成員的照片,年輕時當警員的梁振英爸爸梁忠恩,竟然有幾分像《無間道》裏的陳冠希。

花墟地鐵做騷
未受黑金事件拖累前,一直撳住對手唐英年嚟砌的梁振英,多次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受過鹹苦的香港仔。早前他便親自到平民之地的旺角花墟大玩親民,與市民影相簽名。逛完花墟後,梁有Benz座駕唔坐,專登搭港鐵視察民情。記者問他是否很少搭地鐵時,他得戚地說:「嘩,我係港鐵常客嚟㗎,我有兩張八達通㗎!」其風騷表現,與黑金事件後落寞表情認真差得遠。

網民兩個都唔撐
梁振英和唐英年近日相繼中伏,黑材料和負面新聞層出不窮。不少網民都認為兩個都唔抵爭。 ####


上海仔江湖地位舉足輕重,接觸的生意瓣數亦多, 他與不少娛圈中人關係稔熟。04年他更開設娛樂公司「Joy Star」捧JJ和唐寧。《壹週刊》圖片


婚宴任嘉賓
JJ承認曾於2010年尾,陪同上海仔出席友人婚宴。其間JJ更專登走上台,公開答謝郭生的寵愛,兩人關係友好。


除了JJ,唐寧亦簽約上海仔的娛樂公司,兩女曾份屬同門。


過繼俾叻哥
「Joy Star」唔做,JJ於上海仔安排下過繼到叻哥打骰的「SNAZZ」旗下,一直備受力捧。 《Face》圖片


梁營參與江湖飯局曝光,引起軒然大波,梁營打手劉夢熊更一度被指是飯局的搞手,梁振英一直高企的民望應聲下跌。《蘋果日報》圖片


「上海仔」為亡母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黃栢高也高調出席鞠躬,當時他堅稱純為朋友關係到場,並指梅小惠跟「上海仔」曾是鄰居,比較熟絡。《壹週刊》圖片


經常在電影中扮演黑道中人的陳惠敏及電影導演羅守耀(小圖),與上海仔也略有交情。2010年4月上海仔母親喪禮當日,他們亦俾面出席。《壹週刊》圖片


上海仔與圈中名人及富豪相熟,他為亡母設靈當天,受不少傳媒注視。《壹週刊》圖片


黎小田(圈)與上海仔曾於02年合資搞酒吧Piano Club,二人更邀請楊受成夫婦出席開幕。黎在電話中說:「我同郭生係朋友,大家夾份投資酒吧,不過佢依家已經冇做。」《蘋果日報》圖片


上海仔(上圖中)每次出現,身旁總是有頭有面的人。年前他出席鄉議局聚會時,主動向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右圖)噓寒問暖。《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林建岳母親余寶珠一家均與上海仔有往來,余更是其契媽之一。《壹週刊》圖片


3月13日落寞企街
13日(周二)早上, 梁振英與競選辦同事,齊集金鐘地鐵出口派政綱書仔,與派免費報紙的嬸嬸「爭生意」。其間梁生緊張得抹汗𡃁頭,與以往處之泰然的表現相差甚遠。


派書食檸檬
金鐘的上班族,寧願攞免費報紙都唔吼梁振英的書仔, 見梁振英團隊忽然攝位霸地盤,黃衫嬸嬸更狠狠怒視他。


3月3日風騷撩小學生
未發生黑金事件時,自認是香港仔的梁振英,坦言他是港鐵常客。早前他到旺角花墟後,便乘港鐵到中環,其間更主動撩小學生傾偈,非常風騷。


梁父梁忠恩


梁振英捲入「黑金政治飯局」,網友即時做嘢,稱他為「黑特首」。



arrow
arrow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