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田二少田北辰,除了職銜多多,興趣亦很廣泛,游泳、高爾夫球、歎紅酒無一不歡。

田北辰對紅酒相當講究,會參考品酒專家Robert Parker的著作挑選靚酒,「因為我唔係太飲得,一飲劣酒就會頭痛,所以一定要飲靚酒。」

訪問當日,田北辰與助手挽着一袋二袋前來,除了幾十萬元的珍藏,又帶來數支數百元的平價靚紅酒,「飲紅酒並不只局限於有錢人的玩意,有些幾百元一支的紅酒,味道也不比貴酒遜色。」他以一副專家口脗說。

田北辰表示開甚麼的酒要看是甚麼場合,宴請好友,就當然會開過萬元的酒。

杯酒兄弟情

跟田北辰談紅酒,他常常提及胞兄田北俊。「三十四歲時從美國回港,一次跟哥哥和唐英年等朋友聚會的時候,哥哥開了支1947年的Cheval Blanc(現值約十二萬)供大家品嘗。那是我一生人喝過最好的酒,倒在酒杯散發淡淡果香,入口順滑而且果味濃郁,自此我便開始喜歡飲紅酒。」

他說,最好的酒都是跟胞兄一齊飲,「哥哥了解我為人樸實,知道十幾萬的酒,我是不會買的,所以每次有家庭聚會,他都會好大方開靚酒同我分享。」

「這是哥哥送給我的1947年Cheval Blanc。這年份是整個Cheval Blanc系列中最好的,而1947也是我哥哥出生的年份。」,約值十二萬。

約值七萬元的1945年Chateau Haut Brion,「這支亦是品酒專家Robert Parker評為100分的酒,我到現在還不捨得飲。」

「朋友知道我喜歡飲紅酒,有年就夾份送了這支1961年Grand Vin Latou給我作生日禮物,令我很感動。」,該酒現值約七萬元。

有年他生日,哥哥更割愛送了一支價值十二萬元的1947年Cheval Blanc給他,「這支酒的價值和意義都好珍貴,就算它變了醋,我也不捨得飲。」

除了哥哥田北俊,田北辰還有另一隻「酒腳」,就是他太太。「她愛飲Pichon Lalande,九四年,我在Hilton Egonest的餐廳內跟太太慶祝結婚紀念二十周年,那日我準備了很多酒,不過太太揀嚟揀去最喜歡Pichon Lalande 。自此,往後每年結婚紀念我們都會拿這種酒來宴客,有時吃飯又會開一支,跟太太重溫那些年。」

田北辰說太太最愛的「Pichon Lalande」是1982年的Comtesse De Lalande,是兩夫婦最常喝的酒,價值約五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