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維基百科」的詮釋,電車男、毒男及宅男的定義是相近,他們最大的共通點:「平時會不停瀏覽網上色情資訊」,俗稱上鹹網。「高登討論區」是宅男毒男盤據地,女神可以有無數個,相反男神少之又少。


馬國明因早前的一個訪問中提到,電腦對他來說,只是用來睇新聞、睇波同上鹹網,這與高登巴打不謀而合,特別是「上鹹網」這一項,共鳴更大,但我相信如果這是出自一名醜男之口,他只會得到一個「毒」字。但偏偏這是出自乖乖仔馬國明口中,卻獲得巴打們讚他「夠坦白」、「真男人」的高度評價。被封男神,總是有原因的。

洗底
如果說陳豪是無綫第一號筍盤,馬國明應該穩坐第二把交椅,論吸金能力,馬國明差陳豪成條街,論「乖」程度,他絕對有得比拼一番!但對於這個「乖仔」形象,原來都是大家一廂情願,整個訪問中,他強調自己並非乖仔不下十次,亦非純情小生,「其實我不乖,我是極力扭轉大家對我的乖仔形象,我是極力跟人說我不是一個乖仔,我都三張幾啦,還純乜鬼情?就算我說純情都是騙你的,只是有很多曳嘢、衰嘢我自己知,而又剛好沒有給傳媒拍到。」問他有什麼衰嘢?他笑着說衰鹹濕,「我是鹹濕的啊!見到靚女,會『嘩!索呀這個!嘩!條腰好幼啊!』每個男生都會,有時口頭上會撩,不過當然是認識才撩。」女,他會溝,沒錯,他是用「溝」字去形容,「我一定會溝女,怎會不溝女?其實男仔溝女、追女生好平常,追不到亦很平常,沒有所謂。」除了衰鹹濕,馬國明亦自爆衰爛口,「有時跟一班朋友一起都會講很多粗口,平時工作壓力大,踢完波去茶餐廳,大家一起講笑,粗口都照講,通常都是用講笑的方式,很free,狀態是很relax,當然有女生在場的時候就不會講啦。」在大眾的眼中,不煙不酒不蒲的藝人,已經算是乖,且看現在的當家小生,林峯鄭嘉穎黃宗澤,哪一個不是爛滾底?馬國明剛好符合條件,每次被偷拍到的,不是跟母親飲茶行街,便是搭港鐵踢波,其實都幾「宅」,「很奇怪,只是自己不喜歡煙味及酒味,但不吸煙不飲酒不代表是乖。我相信隨着時間的流逝,人家會知道我並非一個乖仔,我是一個正常人,每個人都會有優點、缺點。」他努力「洗底」,原來只為工作,「我總覺得一個成功的演員應該沒有形象,觀眾最好不知道你是什麼,於是做什麼角色都是最有着數。孝順的形象是好,但如果將來我演一個『杏色加橙色』的角色,觀眾會覺得沒有說服力。」

一世朋友
馬國明乖仔與否,讓時間去證明,但他的緋聞,大家卻有眼見,陳敏之、李詩韻?不提也罷,純屬流料。
胡定欣?他直認拍過拖,外間的感覺就如白骨精食唐僧肉,「曾經吧……曾經拍過拖,不夠一年。」有傳他們分手,是胡定欣被大陸富商包養兼且公主病,他立即護花,又是老土的一句,「性格不合」而分手,是和平分手,「相處的時候,漸漸發覺有些事情大家的想法不同,不是她的問題,可能是timing問題吧。她性格上是一個很好的女生,沒有大小姐脾氣、易相處、很遷就人。」他着記者「千萬不要寫衰她,她是好女仔。」
那麼曾華倩呢?「我從來不介意跟人傳緋聞,即使跟曾華倩傳姊弟戀,只要事情出來不肉酸,我無所謂。」不到肉,再問,喜歡她嗎?「我喜歡呀!好朋友嘛!」
無奈,再直接一點,愛她嗎?「我由始至終都覺得她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女生,現在見到她大家都會雞啄唔斷。」
答非所問,我開宗明義,有拍過拖嗎?他欲言又止,苦笑道:「唉,即是""我都不知道怎麼說,我很欣賞她,大家性格很夾,其實她是我喜歡的類型,(嘗試發展?)我們有嘗試過出街食飯,這個當然有,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發展不了,可能因為太熟吧,覺得這個人keep住做朋友就會last得很久,你會知道這個人一世都是朋友,做情侶分了手的話,可能就不是朋友。」他說不想拿人家的名字宣傳,曾華倩話題就此完結。

錢最實際
馬國明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機械工程系,大學期間參加校內劇社引發演戲興趣,畢業後回港,寄出超過六十封求職信無回音,最後只得TVB打來面試,加入第十四期藝員訓練班。做了三年死屍曱甴路人甲乙丙,○三年憑《衝上雲霄》一劇而嶄露頭角,他慶幸自己好彩,及後劇接劇,角色忠奸、客串配角擔正都試過,對於收視,他處之泰然,笑說沒壓力,「因為收視太控制不了,作為一個演員,我很自私,自己先enjoy部劇、角色,會做到最好,但自私點說,TVB都走了那麼多人,他們都不夠人用。坦白說,就算收視不高,我相信繼續有得拍。」他當前目標是賺多點錢,「我很現實,想賺多點錢讓家人生活得到保障,始終這是一個現實社會。」其實只要有名氣,財源自然滾滾來,難怪各小生對「視帝」都虎視眈眈爭崩頭,於○六年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獎的馬國明則說:「隨緣啦,我講過我很實際,如果要選擇獎與錢,我選錢,當你窮途末路的時候,獎座食唔到落肚,其實只是爛鐵,但錢可以support生活,我很現實啊,哈哈。」

真臉孔 假面具
「曳」不代表壞人/壞男人,剛好在微博上看到這麼一段文字,「我紋身、抽煙、飲酒、說髒話,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
真正的賤人喜歡裝無辜、裝清純……」
我都食煙飲酒講粗口,自問也算是好姑娘。
馬國明不煙不酒,只講粗口睇鹹網,他還即席示範見到靚女會「嘩!這條腿靚喎!嗚∼」狼叫一聲,這都是正常男生會做的,只覺得這兜口兜面的自白/自爆,起碼比chok住個樣出來扮無辜受害者的假面小生來得真。 ####


千萬不要寫衰她,她是好女仔。


曾華倩完全是馬國明喜歡的類型,「都是嬌滴滴、又靚、瓜子口面。」


讀訓練班時,有「MTV王子」稱號,他曾拍過張國榮、陳奕迅等歌手MTV,這是楊千嬅的《楊千嬅》。


前年,馬國明與胡定欣到紐西蘭為當地一個電視台主辦的華裔小姐選舉擔任表演嘉賓,寓工作於拍拖。


馬國明說入大學最大的得着就是加入了劇社。


○四年,馬國明(上左)與黃宗澤(上左二)、陳鍵鋒(上右二)、黎諾懿(上右)、林峯(下左)及吳卓羲(下右)被捧為奧運六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