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和新坐館沙田 Me,以替阿公雞腳黑擺大壽之名在尖沙咀五星酒店擺下英雄宴。當晚,他一身黑色西裝,領着一班門生步過紅地毯進入會場,一臉霸氣。 

人在江湖

勝和大佬愛鬥大

上回講到「勝和」鬧出四坐館之後,新紮坐館、由社團金牌經理人大飛力捧的「肥堅」為了宣示主權,深圳香港一連擺兩次江湖宴欲壯聲勢。
繼三月尾在深圳擺喜酒被大批公安踩場掃興後,月初又在香港土瓜灣擺多次「補飛」。
不過,論名氣、人脈,「肥堅」遠不及對頭,另邊廂勝和坐館「沙田 Me」及揸數「子騰」,就在肥堅喜宴十日後,「正印」坐館「沙田 Me」以幫中元老「雞腳黑」六十大壽之名,在尖沙咀洲際酒店擺下英雄宴,筵開二十八席。
肥堅在非主流「英雄地」土瓜灣辦喜事,相反沙田 Me就豪擲數十萬,在尖沙咀全海景的五星級大酒店辦壽宴,排場氣勢上贏了漂亮一仗。
肥堅請得了舉足輕重的勝和元老國華出席撐場,但沙田 Me卻更高一籌,竟請動了國華的大佬,輩分更超然的超級元老國龍坐着輪椅現身;連久未露面、因癌病復發深居簡出的 14K猛人「鬍鬚勇」亦俾面到場。
勝和坐館為顯地位,實行在江湖牌局上「鬥大」。

 

週日父親節,到處溫馨洋溢,但尖沙咀洲際酒店卻黑白二道雲集,酒店門外架起鐵馬,大批軍裝警員及五十名西九龍反黑組警員身穿黑色背心列陣,如臨大敵。
勝和今屆鬧出四坐館,幫內「金牌經理人」大飛為力撐的肥堅「造勢」,三個月之內先後在深圳和香港以婚宴之名設下英雄宴,反黑警員繼月初派員「招呼」完肥堅,相隔十天今趟又輪到另一邊廂的「沙田 Me」替元老「雞腳黑」擺壽宴,疲於奔命。


上任坐館薯仔(右)與今屆坐館沙田 Me同出一系,二人撘着膊頭上台合唱。 

是次宴會菜式以清淡中菜為主,據知是因為沙田 Me招呼的都是幫中元老級長輩,顧及他們健康而選擇。 

猛人現身

是次宴會設在酒店二樓,一萬呎場地,富麗堂皇,可說是罕見的「五星級」黑幫英雄宴。主家席兩圍,舞台設在中間,布景板貼上「招府壽宴」四個字。
宴會未開始前,反黑警員曾一度踩進場警告「今晚唔好搞事」,之後便在場外守候,並無刻意繼續殺風景。
據悉,新任辦事人「沙田 Me」這天中午便已跟警方高層會面,並承諾壽宴會和諧低調進行,絕不搞事,如生枝節願一力承擔。
是次場館布置高雅,會場還請了 Live band唱奏 Jazz music娛賓,刻意製造高檔氣氛。晚上七時,主人家「沙田 Me」身穿一套黑色西裝,率領一班門生走過紅地毯,到場打點,甚具辦事人「 489」風範。
他吩咐手下捧着一箱箱的 Macallan(威士忌)和紅酒到酒店二樓大禮堂招呼來賓。未幾,大堂開始雲集各路江湖大佬。江湖人性情豪邁,參加宴會也是 T恤牛仔褲,配 LV格仔或 Gucci斜孭袋,甫見面即來個江湖式豪情擁抱或擊掌,清一色對白夾雜着粗口:「精神!」


雞腳黑(右四)盡興後喝至酩酊大醉,離場時眾幫中兄弟摻扶離場。 

現年八十多歲的勝和元老「國龍」,由於行動不便,絕少出席江湖宴會。當晚他坐輪椅到現場現身,顯出雞腳黑及沙田 Me的幫中地位。 

因為癌症復發久沒有露面的 14K鬍鬚勇亦俾足面到場,與勝和前坐館崩嘴崩(右一)乾杯。

 

晚上八時,幫中前任坐館崩嘴崩率先到場。而同是雞腳黑門生的前坐館薯仔,亦帶着大批幫中兄弟到賀,幾任坐館都俾面出席,可見「沙田 Me」在幫中具號召力。
此時一名坐着輪椅的八十多歲老人家到達會場,原來這正是江湖上地位超然,勝和一屆元老國龍。國龍雖年屆八十,但每屆坐館都必須得到他首肯。沙田 Me收到兄弟通報,即不敢怠慢飛身出門迎接。
過了不久門外又一陣起哄,四方八面的的江湖人物都跑到門外迎接,原來正是久未露面,因癌症復發現接受化療的 14K鬍鬚勇到場。看鬍鬚勇體形雖然明顯消瘦不少,但氣勢猶在。
此外,正處於「內憂」的水房亦有多位具分量的猛人到賀,包括子鳳、老鬼權、黑仔佳、白花蛇等。
身為主人家的新任坐館沙田 Me舉起酒杯,帶頭高呼:「黑哥(雞腳黑)生日快樂!」數百個惡形惡相的江湖賓客隨即跟隨吶喊,一邊向雞腳黑高舉酒杯祝賀,一時間氣勢磅礴。
雞腳黑心情大靚,大步上台,深情獻唱譚詠麟的《遲來的春天》和《誰可改變》,又不時穿梭會場與江湖人乾杯,一飲盡興。
晚上九時,賓客「 high爆」,開始紅酒「吹喇叭」,會場整晚播着懷舊老歌,更播出七十年代徐小鳳的《喜氣洋洋》。晚宴在一片和諧歡樂聲中結束,這次晚宴沙田 Me雞腳黑一系人大勝一仗,但實際上與「大飛」一派的角力才剛剛開始,江湖醞釀着一股暗湧。


撰文:陳瑩、施武傑
攝影:韋平、田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