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地見聞

新少女(少男)時代速速配 韓國篇

2012年11月16日 ~~ 第903期 飲食男女

2012年起,韓國正式進入新娘難求的年代!
據韓國統計廳《人口普查》資料,對適婚年齡層(男性 28至 32歲,女性 25至 29歲)
人口作出調查,發現:今年開始,每 100名韓國女性配對男性為 119名,來年更是 100對 123;簡單點說,即陽盛陰衰,未來更是爭崩頭!
老婆難找,所以,韓國男人遇上心頭好,必會主動出擊,而韓國男女攻防戰,更早於大學時代已開始。
為怕無伴終老,大學畢業前,無論男女,都開始自發舉辦各式各樣的 speed dating,務求速速配對一個 soul mate,畢業後,工作幾年就結婚。
一次大學生的 speed dating,就是一次男女關係角力賽。

序:誠言,戀愛如戰場——總是傷亡慘重。近年,戰況更激烈,好伴侶難求,要找心頭好,就要各出其謀。所以,世界各地掀起了 speed dating(極速配對)熱潮,讓男男女女用最快最直接的方法,了解對方,覓得所愛。

速配=聯誼活動




當你知道韓國人平均結婚年齡是 28.8歲時,就會明白為何大學生的 speed dating會如此倡盛。
到餐廳吃飯或到酒吧喝酒,幾乎都撞到一班學生在速配,普遍得像是他們的聯誼活動。
各種自發舉辦的速配活動,可以是一頓飯,又可以是一場球賽,甚麼形式甚麼場景甚麼時間,都有可能,不過,以吃晚飯最流行。
至於配對活動的搞手,通常都是兩個好朋友或是同班同學,然後各自帶些朋友來,有時是師兄師姐,有時是鄰班同學,總知,一定要湊夠雙數。
一般來說,不會超過八個人,對對對,人多多,就變成開派對, speed dating嘛,大家都是認真找伴侶!
甚麼人也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唯一的條件是:單身!很難證明吧?
放心,早在活動之前,搞手會做好調查,帶來的,保證是單身男女。
像這夜,我參加的一場,六個人,三男三女,來的,都是同校同學。 

約會三部曲




韓國大學生的 speed dating,一般是三部曲。
先是大夥兒吃餐飯,互相認識,席間久不久就換換位,或坐或企無任歡迎,總知,兩三個小時的飯局,會盡量爭取時間跟不同的參加者傾談,風花說月,看看誰人最合適。說到適合,即是擇偶條件,男女大不同,一般來說韓國男 着重外形,然後才到個性,他們告訴我一句金句:
「整容不要緊,最緊要靚到暈!」;女的則要求男士有禮貌,最好要有幽默感,外形是其次,內涵至緊要。
男的流於表面,女的有時亦懶得踢爆他們的膚淺,遷就一下當情趣,也許這是韓國男女的相處之道。
若遇上心儀對象,就會相約飯後轉場一對一的飲酒。
忘了告訴你,吃飯時他們是不會喝酒的,就是要保持幾分清醒,左右腦齊開,分析分析。
相約飯後酒,進一步了解,增進感情,是為第二部。
最後,覺得可以交往的話,就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交換電話儀式,留待明日再發展,或會編寫愛的經典。
有趣的是,他們都協議不會在吃飯中途或喝酒期間交換聯絡方法。
我猜,是要保持一份矜持吧! 

一支煙的時間


吃至中途,男的就去吸一口煙,女的留下去洗手間補個妝。
吸煙位化妝位,其實,是男子組講數、女子組評分的時間。
你喜歡她和她,我喜歡妳的他,就要在這一支煙的時間和補妝位解決。
解決不了,打架?放心,動口不動手,只是提醒對方公平競爭而已。
不過也有時各不相讓,怎辦?
交由對象決定了,可能她也睇中我呢, who knows?
雖然,不是個個都會結到婚,但人人都懷着認真的心情去參加,不是玩玩下的。
像今天來的三男三女,他們各有心事,各有喜好,而最好的結果是……


成功相約喝一杯,目的就是深入了解。


男子組會用一支煙的時間討論約會誰。


喝過酒,有興趣發展的才會交換電話。

女士們的心聲:




Bora 22歲
未拍過拖,第一次參加速配活動。希望可以搵到個傾得埋的「張根碩」。
不是太 ok,個個都淨睇表面,尤其是對面那個 Dong Kyun,急色鬼,見到 Hye Jin就流口水。如果真的要揀 Dae Won可以的,起碼他能說幾個冷笑話,近年,這種幽默男最吃香! 




Hee Na 24歲
拍過三次拖,已經參加過七次速配,前度就是在活動中成功撮合的。
男生就是這樣喇,見到靚女就猴擒,自問我都細心,為何不揀我呢?莫非我都要去整大點雙眼和整高個鼻?如果靚一點,吸引力多一點的話,整囉! Song Mok都幾吸引,有禮貌又風趣,外形 ok啦,如果陣間佢約我,我實去! Dong Kyun和 Dae Won就咪搞我喇,一個鹹濕,一個自以為很風趣,我唔會俾機會! 




Hye Jin 21歲
拍過一次拖,參加過三次速配,每次赴會都會花半天悉心打扮,總會吸引男生再邀約。
每次速配我都吸引到男仔,都有交換電話的,不過都無下文。不是他們看我不上,而是他們沒內涵,識你的時候就有禮,進一步交往就似小孩。希望今次同 Song Mok可以發展吓,聽他講他會演舞台劇的。 

男士們的心聲:




Dae Won 26歲
從未成功約會過,參加過五次速配,不停搞 gag是他的必殺技。
我知我個樣麻麻哋,所以都是專攻笑話,希望逗得紅顏一笑,可以有機會發展。不過,至今仍未開齋,我諗住約 Hee Na,唔知佢肯唔肯呢? 




Dong Kyun 22歲
拍過三次拖,參加過兩次 speed dating,結婚對象一定要靚!
梗係要靚啦,老婆喎,對一世喎。我知有日總會人老珠黃嘛,但無理由未老先黃!所以 Hye Jin就吸引喇,陣間約佢去飲酒,希望佢唔好拒絕我啦! 




Song Mok 23歲
剛與前度分手第四天,參加過五次速配,每次都約到女生喝杯酒,成功之道是有禮貌。
去多幾次速配,我就知女生唔會要求你好靚仔,最緊要都是以禮相待。我都睇外表的,不過內心都緊要,最好溫柔點,前度是個野蠻女友,頂唔順佢喝醉就打人,陣間約 Hye Jin飲番杯,看看佢真性情如何先。 

配對結束


男子組評彈:
Hye Jin:一致公認 Hye Jin最靚最吸引,三個人都想約,爭崩頭, Dae Won率先退出。
Hee Na:樣子一般,可愛類型,只有 Dae Won想約。
Bora:個性太粗豪,無人有興趣相約,慘!

女生的回應:
Song Mok:幽默風趣有禮貌,就算他無約人,我們都會主動出擊。
Dong Kyun:太過急進,未開始就問有無興趣跟他去旅行,唔掂!
Dae Won:冷笑話是好笑,不過笑完就算,只有 Bora對他有興趣!

最後結果




Song Mok成功相約 Hye Jin去酒吧談心,可以多了解,且互相記下電話;未來,盡在自己手裏! 

極速配對網站推介:


1. Duo
網站成立近 20年,會員超多!連續三年獲得韓國代表品質大賞。於網站登記成為會員後,可按年齡、外形、學歷、職業等搜尋對象,亦可按喜歡類型或興趣搜尋,網站不時辦配對活動;登記費用全免。
網址: http://www.duo.co.kr/html/landing/landing_2.asp

2 Matchshop
簡單易用,提供電話及網上商談。會員制,境內海外均可參加。特設女性專線,方便女性會員速配男生。除電話商談或線上聯絡,更可立即相約見面,是現時最快約會的網站之一。
網址: http://matchshop.co.kr/? pmid=speed03
收費:$70起。 

撰文:梁學文
攝影: Rex Chap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