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律師會早前突然宣布接管中環一間律師行,本刊追查發現,有關律師行的負責人疑因管理不善,先導致其元朗辦事處倒閉,再被揭發有千萬元亂帳,警方及廉署也接獲舉報展開調查。

消息透露,該負責人原來有一段隱蔽的傳奇背景,他二十三年前因替女友討回一批裸照,捲入一宗雙屍兇殺案,且一度被判囚終身,但上訴時卻因有重要證人「失憶」及「失蹤」,使他推翻判決,放監後易名並考獲律師資格,之後一直在法律界打滾。

本刊追訪這位傳奇律師,他對律師行被接管一事連聲呼冤,至於當年兇案,他強調自己在法律上是清白,「如果我真係咁危險,咁多年來咪死好多人?」

原名衛詠生的衛度尊,被記者追問二十三年前的雙屍兇案時,顯得十分驚訝。

官涌街雙屍兇案揭發後,警方共拘捕三名男子。

沒有刑事紀錄,可以申請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如果我有問題,怎可能做到律師?銀行都不會讓我處理客戶按揭啦!」被接管律師行的負責人衛度尊,被本刊追問其二十三年前的往事,不斷強調自己在法律上是清白的。

「我個人好傳奇,二十歲已在律師行打工,雖然年輕時曾經『曳』過,但一直覺得做律師最重要是有誠信,亦相信有公義,自問掛牌近十年一直問心無愧。」他繼續自辯:「過去的事我不想再提,一生人總會發生很多事,怎可能事事都攤出來解釋,總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本周一,他向本刊補充說:「如果我真係咁危險,咁多年來咪死好多人?我啲同事咪個個都甩皮甩骨?唔明點解你哋要重提我嘅過去,點解唔講街市偉呢?」

衛度尊堅拒重提往事,只承認「曾經曳過」,但他口中的「曳」,其實是牽涉兩條人命的「佐敦官涌街雙屍兇殺案」,當年被拘控的首被告「衛詠生」,就是現在的衛度尊。

律師會接管衛度尊在中環的辦事處後,將所有文件封箱,並在門外貼出通告(右圖),知會受影響客戶。

同居女友被拍裸照

根據當年警方調查發現,衛度尊涉及的兇殺案情節十分離奇。「盧國鈞被人殺害了,女死者是無辜的,全都是『阿強』和『阿一』所為!」八九年四月一日清晨,二十五歲的衛詠生,神色慌張地返回住所,對女友說出這番驚人說話。

衛當時和年僅十八歲、藝名「雯雯」的夜總會舞小姐張銹雯同居,他所指被殺的盧國鈞(四十三歲,兄長是演員盧國雄)正是雯雯的前男友,也是她工作的新金池夜總會經理,雯雯與盧曾同居,期間被盧拍下一輯裸照。

曾發生雙屍兇案的單位(紅框示)現已丟空,街坊指該大廈將拆卸重建。下圖為當年案件揭發後,探員在場調查。

案中死者盧國鈞曾在電影中客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