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振聰上周四( 4日)被押往荔枝角收押所等候翌日判刑。首次坐囚車的陳振聰兩眉緊皺,木無表情,與之前風騷上庭判若兩人。 

滾熱辣

教友爆料 陳振聰判刑前:要我坐監寧願死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07年自稱龔如心情夫,於上流社會急速冒起的陳振聰,最愛炫富。他曾坐直升機去西貢嘆茶,亦試過坐私人飛機到東京食一餐幾十萬港元的日本菜,令人髮指。原本幾十億身家可以搣過世,可惜萬惡的金錢喚起陳振聰無盡的貪念,他邪惡地偽造遺囑欲吞掉龔如心家產,最終被判囚 12年。
監獄是令罪人改過自新的地方,但一直過住糜爛浮華生活的陳振聰,現在面對銅牆鐵壁,當然接受不來。有教友爆料,他上周獲悉罪成後,曾眼紅紅向教友說:「要我坐監寧願死!」現時陳振聰還在赤柱監獄的羈留病房接受心理評估,其妻譚妙清密謀上訴,希望丈夫獲法官減刑。

 

「本席宣判:被告陳振聰罪名成立,判囚 12年。」上周五( 5日),犯人欄內的陳振聰聽到裁決後,頓時面色一沉,遙望坐在公眾席上的妻子譚妙清與私生女倫培珍,搖頭嘆息。經歷了長達近兩個月的法庭舌戰,陳振聰終於落得法官重判,成為階下囚的下場。


赤柱探監上周六( 6日),陳振聰妻子譚妙清、胞弟陳振國及拎住萬五蚊 Hermes手袋的私生女倫培珍,往赤柱監獄探監。三人對記者任何提問,一律封嘴唔答。 

終年 70歲的龔如心與陳振聰一場忘年戀,引發連串爭產風波。 

住羈留病房防自殺

儘管陳振聰無恥地將已化作青煙的龔如心一段情慾影帶呈堂,但控方窮追猛打,令好勝心極重的陳振聰,都要打定輸數。今年 3月轉信基督教的陳振聰,半年來頻頻返青衣教會,與林以諾牧師和幾名教友混熟。一名教友透露,之前一直不談官司,只講耶穌的陳振聰,上周突然有感而發,愁眉深鎖說:「我今年 53歲喇,如果判我坐十年八年,我出返嚟都已經 60歲。要我坐監寧願死!」旁邊的林以諾當時立即引用聖經,勸喻陳振聰不要再有輕生念頭。
有指現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陳振聰,獲懲教署安排每日到工場貼信封,賺取 500蚊月薪,相等於他風光時食飯俾侍應的貼士。但本刊收到消息,其實陳振聰現時還留在羈留病房,接受心理評估。知情人士說:「佢呢啲大人物入到嚟,生活環境同以前咁極端,我哋一定安排心理醫生同輔導俾佢,以防佢諗唔開自殺。」待陳振聰的心理報告完成後,他將被送往甲類囚犯監倉,俗稱「水飯房」單獨囚禁,避免他與其他囚犯接觸。


赤柱監獄面積相當大,而且背山面海。 

本刊連日來從山上高位拍攝監獄情況,不時拍得不少囚犯在球場上打波,但未見陳振聰蹤影。 

儘管陳振聰資產全被政府查封,但譚妙清和倫培珍仍有能力以 16萬月租貝沙灣獨立屋,認真財來自有方。

陳:老婆仔女代我祈禱

上周六( 6日),陳振聰服刑首天,其妻譚妙清與私生女倫培珍前往探監外,林以諾亦有到訪。周日( 7日),林以諾出席青衣教會的播道會時,亦有透露探望陳振聰的情況。林一進場說:「我知道有啲弟兄姊妹有壓力,法庭係判決一個人有冇罪嘅地方,教會係帶領罪人悔改嘅地方。」看來陳振聰的下場令不少教會信徒對信仰產生懷疑。到播道會尾聲,林開始提及陳振聰家人,「佢啲屋企人嚟聽過道,但聽聽下唔返,陳太聽聽下冇嚟,佢個女聽過嫌悶又唔返……我有探望陳振聰,佢同我講:『其實我依家唔返得教會,想搵老婆仔女代我祈禱啦!』」林以諾說返教會雖然不可找人代替,但愛一個人便應該幫他做他想做的事。這一席話除引領教徒堅持信主外,有點暗寸譚妙清與倫培珍沒為陳振聰盡最後心意。


林以諾暗寸陳妻女唔虔誠周日( 7日),林以諾於教會播道會上提及陳振聰的鐵窗自白時,暗寸譚妙清和倫培珍冇聽陳振聰指示返教會。 

上周一( 1日)下午,林以諾坐住陳振聰的七人車由陳位於貝沙灣寓所到中環 ifc。連車都兩份用,可見二人關係比一般教友更 close。 

為上訴經費爭拗


偽造遺囑一案,倫培珍一直陪陳振聰出入,本刊上月亦拍得二人同律師團隊會面。未料到陳剛入獄不久,倫已放棄上訴。 

今年 32歲的倫培珍是陳振聰與初戀女友李彩蝶誕下的女兒,由於倫出世不久便跟生母與養父倫榮業同住,故她一直跟從養父姓氏。倫培珍返港後雖與譚妙清經常見面,但礙於二人始終並非親生母女,故關係普通。陳振聰一鋪清袋,名下財產亦被政府查封。據知譚妙清一心要為夫上訴到底,手頭緊張的她日前亦主動與倫培珍商量,可惜倫卻一改以往救父作風,向譚淡然表示陳振聰冇留低啲錢俾佢再打官司上訴喎!知情者說:「陳振聰風光嗰陣,有用個女嘅名義買股票,不過,最後輸掉了近 6億元。佢個女其實係隱形富婆嚟㗎,據知佢喺英國仲有成五千萬英鎊(約港幣五億八千萬),至於啲錢係咪陳振聰嘅呢,就真係得佢先知。」

解構赤柱監獄


赤柱監獄設有俗稱「水飯房」的單人倉。《蘋果日報》圖片 

陳振聰被判在赤柱監獄服刑 12年,與舊賊王葉繼歡、新賊王季炳雄、雨夜屠夫林過雲等重犯為鄰。監獄於 1937年啟用,嚴格規定犯人只能在工場工作,不能從事戶外工作。故陳振聰服刑期間可從事如印製路牌、貼信封、圖書館管理員等工作。監獄可囚禁 1511名男性成年犯人,主要是終身監禁或較長刑期的囚犯。監獄四周還設有電子瞭望台,而球場燈柱的頂部,更用鋼纜拉成一個「 X」形,防止直升機空降劫獄。不過眾囚犯會獲分配時間到球場運動及休憩。
每個囚室門上寫着犯人姓名、保安級別、所犯罪行、刑期及預計出獄日期。過去赤柱監獄發生過多次嚴重事故,最轟動的是有「赤柱拉登」之稱的「花柳全」何毓桓,用自製利器把同倉囚犯插至下身癱瘓。幸好陳振聰將被安排囚禁在單人倉,避免與重犯有正面衝突。

百萬捐獻教會

陳振聰今年 3月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而他所返的教會則是位於青衣的阡陌社區浸信會。據知陳振聰雖然富貴不再,但爛船都有三斤釘,有教友爆:「佢對教會奉獻唔少,大大話話都過百萬。」
其實,基督教派系根據不同教義分為東正教、東方正統教會、聖公會和新教四種,而陳振聰信奉的浸信會是基督教新教的主要教派之一,反對給兒童行洗禮,主張教徒成年後方可受洗。
位於青衣美景花園地舖的阡陌社區浸信會已經成立了 15年,教會逢周六、周日設立崇拜,而林以諾則屬教會的主任牧師。


阡陌社區浸信會位於商場地舖,屬街坊式教會。 

有指陳振聰經常到禱告室,與林以諾牧師及教友一同祈禱。 

上訴減刑機會渺茫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除非陳振聰可以證明法官喺引導陪審團時出錯,否則佢想上訴推翻陪審團嘅決定機會甚低,而且案件涉及金額龐大,上訴減刑機會渺茫。」
目前自稱身家只剩 1.3億的陳振聰,面對稅款和訴訟費,加上財產現時又被政府查封,上訴真的不易。大律師陸偉雄就話:「佢可以上訴為由向法庭申請將部分財產解封,亦可申請法援,但相信機會不大,而整個上訴程序最少又需時兩年,加上佢所犯嘅罪行性質嚴重,相信上訴機會不大。」


採訪、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