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走勢 轉弱 光國 光大國際 257 宜低吸


■陳小平(左)任行政總裁的光國是最佳環保股,可候跌至5.10元買入博反彈。 資料圖片


港股八連陰後終於曉彈,但恒指昨日只係回升39點,收報21615,H股指數仲要跌60點,彈力確實一般。以陰陽燭形態計,昨日出現身懷六甲,大市有機會延續反彈,惟在重返20日線(22608)之上並企穩前,大市仍難言脫險。

內地股市端午節休市三天,但經濟數據照樣公佈,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實際增長9.2%,比4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盈利增速再次放緩。周末期間公佈的CPI和PPI均低於預期,後者更是連續15個月負增長兼創八個月新低,反映整體需求不足,經濟復蘇縱有亦甚弱,企業盈利又怎會好?

跌穿中期升軌

新領導人上台後,作風與前朝大不相同。我們見到人民銀行於長假前仍不肯開大水喉,令市場頭寸甚緊,似乎是向各界表明,別再期望人行必予援手。另外城鎮化至今仍是只聞樓梯響,而且官媒強調城鎮化不會是另一個「四萬億」天價放水。看來新習李政府,比胡溫政府更加不願以貨幣政策為經濟「打類固醇」。

本欄年初預測港股首季上升、第二季調整、第三季可大升,但城鎮化遲遲未出,即使落實,亦可能跟市場原先預期有很大落差,中港股市缺乏炒作題材,反觀日本義無反顧地實施「神風式量寬」,大家不必猜測政府政策,於是齊齊狂炒。索羅斯一開聲,日股昨日又升近5%達636點,波幅巨大又易主宰,你話大鱷會揀邊個場玩?錢又會流向何處?若情況沒有改善,恐怕港股在持續缺水下,預期中的升市未必能夠出現。


睇周線圖,恒指成份股除了騰訊控股(700),多數走樣,恒指以外的強勢股,不少亦見轉勢,本欄愛股光大國際(257)是其中之一。

從周線圖看,光國2011年10月於1.48元見底後展開漫長升浪,上月初高見6.55元,不足兩年升逾3.4倍,但9周RSI頂背馳,翌周陰陽燭即出現穿頭破腳利淡轉向訊號,昨日最低跌至5.57元,貼近20周線喘穩,但MACD已現熊差距,去年12月以來的中期升軌告跌穿,短線縱有反彈,恐怕調整未完。

不過光國始終是最佳的環保股,可候進一步跌至5.10元買入博反彈,以5.70元為目標,跌穿4.9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