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憑《奪命金》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資深演員蘇杏璇(璇姐),多年來飽受糖尿病煎熬,多次進出醫院,體重由150磅,跌至不足100磅,璇姐一個多星期前才出院,但日前又再度病發入院,後因中風引發并發症,今日下午4點幾不幸於伊利沙伯醫院病逝,

有幸她在彌留之際,夫婿許成彪一直陪伴在側,而篤信佛教的璇姐生前佛教的姊姊亦在醫院為她誦經祈福。

璇姐於1972年第1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后加入TVB,參與了多部電視劇之演出,以精湛演技見稱。1980年代她專門飾演主角之母親,最為突出的是《新扎師兄》和《義不容情》。尤其在《義不容情》裡演一名撫養四名非自己親生子女的慈母,之后更被養子丁有康(溫兆倫飾演)殺死,令人印象深刻。 蘇杏璇在無線工作多年,至1990年代中息影開設素菜館,但其間曾在亞洲電視拍了二、三套劇集。

去年她憑《奪命金》中飾演「娟姐」而首度獲得《2012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最佳女配角」獎項殊榮,但因抱病在身而入院,未能親身出席典禮。她近年因患上糖尿病而多次進出醫院。由於皮肉潰爛要切腳趾保命,她住了兩個月醫院,做了四次手術,最終不敵病魔。

資深演員蘇杏璇病逝 享年六十一歲

璇姐的兒子代表家人向傳媒作出交代,他首先多謝各傳媒關心其母的情況,又表示:「我媽媽於下午四點多時,安詳離開這個世界。」葬禮會以佛教儀式進行。該次原因主要因為中風引發併發症,詳情要問醫生。他又透露母親離世時很安祥,所有重要家人都在身邊陪伴,相信她沒有任何遺憾。約八時多,相信是載著遺體的鐵箱被送往殮房。

璇姐的離世令圈中人大感惋惜,曾與她合作的杜琪峰說:「我幾個月前才跟她吃飯,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我也不知道應該說甚麼……畢竟,人生到最后總要劃上句號,除了她出色的演技外,蘇杏璇的慈悲與善心為她的一生劃上了完美句號,也感謝她對演藝界作出的貢獻。」

曾合作「奪命金」一片的何韻詩讚璇姐是演藝界不可多得的好演員,可以跟她在奪命金一片合作是自己的榮幸,會永遠懷念她!梁朝偉與璇姐都是佛教徒,他衷心希望對方早登極樂世界,永遠懷念和她一起工作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