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熱針

唔做 演藝人 退出 導演會 曾志偉 爾冬陞 決裂

唔做演藝人 退出導演會 曾志偉爾冬陞決裂

政府三揀二,王維基的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三百多名員工打爛飯碗,觸發十二萬人上街!演藝人協會拖延數日才發聲明,內容言詞又閃縮曖昧,結果遭全城鬧爆,與無綫關係密切的曾志偉更成眾矢之的,「維穩」獎門人形象搣唔甩,焗住辭去協會會長一職,不過黃秋生 Facebook一句「志偉食死貓」,揭事件另有內情。
據稱,聲明由導演會會長爾冬陞牽頭協會發出,內容字眼事前未經商討,及後要求修改時,亦未通知便剔走演藝人協會,率先發聲明,令演藝人協會備受責難,被擺上枱的曾志偉,退出導演會以示不滿。據知,不少圈中人亦替曾志偉不值,直指一對姪女姪仔和二哥姜大衞均替王維基打工的爾冬陞有私心,一意孤行陷演藝人協會於不義。

信錯人

連日來,因發牌事件備受各方指責的曾志偉,繼上週三(十月二十三日)開記者會辭職下台,及後再在電台發聲,指事件「被人抽水,如果不說,他們會繼續抽。」
據了解,曾志偉口中抽水的人,除了在網台多次指他「阻人上街的PK」蕭若元外,更包括他曾經十分信任的導演會會長爾冬陞。
而一直有份關注事件的黃秋生,兩日後亦終於忍唔住,在 Facebook爆曾志偉在事件中食死貓:「我知道件事係點,因為發信前兩日,我一直同個會保持通話。」


23號,被陷不義的曾志偉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會長,其間不時與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陳芷菁密斟。 

抽走演協聲明

雖然黃秋生無講內容,但據最初有份參與草擬聯合聲明的會員透露:「其實志偉一直都同小寶(爾冬陞)有溝通,大家都有共識要發聲明撐發多幾個牌,不過演藝人協會只係同意導演會第一次草擬聲明嘅第一點,政府應該要交代唔發牌原因,至於其餘兩點,淨係撐王維基一個人同埋單一個機構就唔贊成。「志偉要搵人再草擬另一份聲明,講明可以夾住導演會嗰份一齊出。小寶一直都應承佢會一齊發出街。直至十九號朝早,喺大陸拍緊戲嘅志偉先收到風小寶開記招,仲要喺會上將佢份聲明抽起,聯署聲明冇咗演藝人協會個名,搞到志偉出晒醜。」


320名港視員工被炒後,無綫即推出愛回家計劃,呼籲舊人回巢,但被網民插爆做騷無誠意。 

劉華拍了一段短片支持香港電視員工,現場更有人大叫劉特首。 

19號,爾冬陞牽頭的導演會,連同七個演藝屬會搶先開記招,但事前未有通知曾志偉。 

「維穩」曾志偉跟無綫老闆陳國強關係密切,他表示有向對方提出改善無綫員工福利。 

失牌變私片

香港電視失牌,引發全民怒吼,亦觸動影視界工會的內鬥私怨。

15/10宣布港視失牌

花過億計拍劇的港視,最終被政府以一籃子的問題考慮下不獲發牌。翌日港視宣布裁減 320名無合約年期員工。曾志偉表態,指王維基炒人草率。

19/10影視界聯合記招

香港影視界 8大從業者協會聯合舉行記者會聲援港視,但演藝人協會及美指會缺席,引來業內聲討,會長曾志偉與反對發牌的無綫關係密切,被外界指責缺席出於私心。

同日蕭若元抽水爆料

蕭若元在網台爆曾志偉曾致電吳思遠,阻止電影工業總會參與遊行,以免搞亂香港。蕭若元更稱其「馬仔」揸 fit的美指會也不參與,事後美指會發聲明,否認其事。

20/10後知後覺

被業內及外界聲討後,於港視到政總靜坐示威第一日,演藝人協會發聲明,要求政府公開交代發牌準則。

23/10志偉辭職

還有兩個月,演藝人協會會長任期屆滿的曾志偉,突然開記招宣布辭職。理由是在港視不獲發牌一事上,沒處理好演協與導演會之間的溝通,並稱從此可以個人立場發表意見。

25/10秋生 fb爆食死貓


黃秋生在面書爆曾志偉食死貓。 

正當外界以為曾志偉是引咎辭職,身為演藝人協會執委的黃秋生,在 fb爆曾志偉食死貓,指辭職另有內情。

講大話

曾志偉老貓燒鬚,但爾冬陞跟吳思遠事後仍然扮無事,發短訊表示大家依然是好兄弟。
「志偉之前問過小寶點解要咁心急喺遊行前發聲明,問佢可唔可以遲一日發,當時小寶話同王維基唔識,只係想盡快做件事。後來有會員踢爆小寶媽咪過身,王維基不單去靈堂拜祭,舊年鮑(起靜)姐嫁女,小寶仲孖住王維基一齊到,兩個人根本好熟。
「其實大家都知小寶二哥姜大衞同一對姪仔姪女都喺香港電視打工,仲要當日姜文杰(姪仔)俾無綫炒出嚟,所以支持香港電視好正常,不過佢講大話唔識王維基,大家就覺得佢有私心。加上王維基講過會將電視台嘅資源轉去拍電影,所以小寶同一班導演撐香港電視好正常,只不過佢唔應該跣志偉一鑊。」知情者說。
公鬥變私怨,曾志偉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後,日前又再退出導演會,擺明跟爾冬陞冇偈傾。
至於做二五爆料給蕭若元的吳思遠,有指他亦潛水避與曾志偉接觸。


爾冬陞二哥姜大衞,還有一對姪仔姪女均效力王維基的港視,故他率導演會力撐對方,跣反對發牌的曾志偉,未必冇因。 


一場反對政府黑箱作業發牌的遊行,卻演變成影視界內部鬥爭。

到政總撐發牌給港視的廖啟智,台上一番發人深省之言,打動無綫高層梁乃鵬決定改革,提出縮短拍戲時間及藝員要有合理薪酬。 

11年,爾冬陞母親喪禮,王維基人同花圈皆到,可見他跟姜氏三兄弟感情非淺。 

(《蘋果日報》圖片)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