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 Chen墨綠色珠片晚裝長裙米白色修腰西裝褸(均未定價)both Hugo Boss金色手鈪$5,090金色戒指$2,270both Chloé 

cover face

陳妍希 大無畏

工作標籤由演員變做歌手的陳妍希,在自己處女音樂會上翻唱孫燕姿《天黑黑》時失準,片段即被網友瘋傳,話題跟《那些年》一樣熾熱;難得,她一副沒事人般,「早準備好被批評。」
自冠上「女神」光環,便被萬千眼睛盯着,稍有差池,小事化到無限大;想當初,一心入行只為圓歌星夢,誰知花足七年光陰始出唱片!機會當前,怎能輕易放過?
拍戲時,不是也曾被罵個狗血淋頭?如今絮語,倒不痛不癢。
嗱!連米飯班主都唔怕,我又估唔到女神原來咁堅!

Profile
 

Michelle Chen
出生日期: 1983年 5月 31日(雙子座)
出生地:台北
身高: 5呎 3吋
體重: 92磅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美國南加州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副修美術。
簡歷: 06年,簽柴智屏做經理人,拍過不少高收視台劇。 10年,接拍台灣導演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紅港台,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 13年,進軍歌壇。
主要作品:電視《換換愛》( 07),《這裡發現愛》( 08),《醉紅塵》( 10),《記得•我們有約》( 11)。電影《聽說》( 09),《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唱片《 Me, Myself, and I》( 13)。
微博: http://weibo.com/yanxi531 


以為當畫家
 

眼前的陳妍希,影張相都唔該前唔該後,禮貌周周,來自小康,相對上,家教也較嚴吧?「不算;「從小爸爸忙賺錢,不太理我,媽媽開明,給我更多信任;「我是孻女,大家疼我,外公外婆又住隔壁,小時候,每逢肚子餓,他們總愛輪流餵我。」
孻女孻心肝,但年紀漸長,開始意識到做一隻井底蛙的弊處,一心往外闖。「姊姊出國唸書,常跟我說留學點滴,有一天,我問媽媽,國中畢業(中三)之後,可以去美國嗎?她跟爸爸商量過,就讓我去。」話走就走,不知恨死幾多人(包括我!),又難得,她沒有耍性子,選科順着家人意願。
「主修 Marketing,因為爸爸是商人,副修畫畫,我一直以為畢業會去當畫家,沒想過入演藝圈。」
浸過洋水,思想更自由,畫畫之外,更想把唱歌興趣當作事業,爸爸反對,寶貝女少理,回台後,毅然自薦給唱片公司,一心朝着歌星夢進發,卻因伯樂柴智屏(著名製作人)一句話,讓她迂迴地走上了演藝路。


84年著件 kimono外套仔的妍希面仔肥嘟嘟,跟依家一樣,超可愛! 

去旅行,餵小鹿食水果,畫面非常天真無邪。《 FACE》圖片 

04年美國留學時攝,咁靚女,奇怪點解一直沒被星探發掘呢?《 FACE》圖片 

13年來港開迷你音樂會,未聽歌曲,單是這副楚楚可憐樣子已夠煞食。《蘋果日報》圖片 


拍戲變笨蛋
 


Michelle Chen金色綴蝴蝶結絲質晚裝長裙$39,100 Lanvin啡色皮綴金屬釦粗手鈪(未定價) Bottega Veneta 

05年,陳妍希回到台北,簽了第一家經理人公司,安排她往 Sony面試,甫坐下,對方隨口說:「柴姐公司就在對面。」她本着「有殺錯冇放過」心態上前敲門,二人一拍即合。「柴姐是我的貴人。
「她很有威嚴,盯着我說:『唱片業不景氣,從演戲開始,紅了再出唱片吧!』
「我也想呀!心想一定很好玩。」試了四次鏡,便得到人生第一個角色——《換換愛》的江小南,第二齣劇便擔正,很順境,然而,拍戲卻令她嘗到挫敗。「當《這裡發現愛》女主角,壓力可不一樣,遇上一個『自信殲滅』的導演(林合龍),一天到晚都被罵。
「我本來是那種不用死讀書,考試前兩天讀一讀便能考好成績的人,自恃小聰明,怎料拍戲被罵得嚴重,打擊還蠻大。
「一味想着『奇怪!入行後,怎麼變成一個笨蛋?是否沒演戲天份呢?』一度情緒崩潰……」沒想過放棄嗎?「沒有。不信做不到!鍥而不捨正是我的個性。」望穿秋水歌星夢[!855E],便是靠一個「等」字!


我很易追
 


Michelle Chen藍色併皮 tube top黑色喱士半截裙both Hugo Boss銀色綴藍色晶石頸鏈Venna from On Pedder(均未定價) 

今年,陳妍希推出個人唱片,還親自作曲填詞,升格為唱作人,她以個人戀愛史為題,拍過三次拖,失過三次戀,但處理感情並不成熟。
「大學時,常跟男友吵得很激烈,像瘋了一樣,當時我心態是任何事都要說明白。
「經過幾段關係後,發現這樣容易令人失去理性。其實,不用爭着吵,反而,讓大家冷靜下來再說,更有效益。」
估唔到她外表和氣,內裡剛烈。我笑問,楊丞琳大爆她易追,真的嗎?
「哈哈哈!倘若對方是我喜歡的類型,很容易;沒感覺的話,沒可能!
「感情要自然發生,遇上喜歡的人,會主動去結識,我也曾跟學長表白過呢!」
怎樣的男孩子才能打動你呢?
「看心意,當我感冒時,跑去為我買個藥,平時再忙也抽空來看我之類;「高中時,有一個男生,知道我喜歡吃芝麻糊,當時大家都住宿舍,沒車子,他也願意走路半小時,去市集買給我……」
那些年,靠這廉價誠意奪芳心,依家呢?「幽默感,讓我開心,否則,沒必要在一起吧?」


Michelle's tips
 


Michelle Chen紅色玫瑰花刺繡背心裙$31,000 Louis Vuitton紅色刺繡高踭鞋$10,800 Rupert Sanderson黑色綴釘飾頸鏈(未定價) Joomi Lim from I.T純銀竹節形手鈪$5,200 John Hardy 

Q:護膚之道?
A:徹底卸妝,注重補濕。

Q:出街前,最注意甚麼?
A:噢!最在意手機在哪裡,我有「失去手機恐懼症」,沒手機渾身不自在呢!


後記
 


Michelle Chen藍色西裝併黃色連身長裙 Hugo Boss銀色綴藍色晶石手鏈 Venna from On Pedder(均未定價) 

樂天、簡單,是陳妍希給我的感覺。
但,我仍忍唔住問她一個市儈問題:「賺了錢,點樣使?」
「三份之一留給自己花,想做甚麼就甚麼,另外三份之二,讓姊姊打理,買保險吧!」均真又撇脫。
這跟一般只懂盲目追住股市走的女孩相比,她既單純又聰慧,女神即是女神。


Shop List
 

Bottega Veneta
中環置地廣場 G6-7號鋪 2973 0882

Chloé
中環太子大廈 G24-26號鋪 2807 1101

Hugo Boss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88號鋪 3188 1171

I.T
銅鑼灣希慎道 1號 1樓 2890 7329

John Hardy
銅鑼灣利園 II期 123號鋪 2523 9828

Lanvin
中環雪廠街 10號新顯利大廈地下 3號鋪 2205 0013

Louis Vuitton
中環置地廣場地下 8100 1182

On Pedder
中環皇后大道中 16-18號新世界中心 1樓 2118 3489

Rupert Sanderson
中環安蘭街 8號地下 2530 3391


撰文:黃鑑江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Parry Fung 
化妝:李筱雯 
髮型: Sam Pang@Hair Corner
鳴謝: Hugo 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