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日,阿姐陪實家英哥到文化中心做大戲,記者發現冇見一排的家英哥,面色帶黃,而且身形瘦削,大熱天時仍穿長袖外套保暖,情況令人擔心。

打頭陣
肝癌後遺 羅家英暴瘦 15磅 阿姐急請假一年
今年 66歲的羅家英百病纏身,多年來被肝癌、面癱麻痹症及糖尿病折騰。不過性格樂觀的家英哥,在阿姐汪明荃的扶持下,逐步擊退病魔。上月底,他更為「中國戲曲節」演出四場粵劇。
台上英姿煥發,但記者發現台下的家英哥近日精神憔悴,臉形瘦削,體形明顯比年初細了兩碼,暴瘦 15磅,他亦向記者吐露:「真係好辛苦!」
原來現時家英哥每星期要做一次身體檢查, check住體內癌指數。難怪永不言休的阿姐,近日亦罕有地向無綫請假一年,專心照顧老公。

罕有請假
去年無綫台慶頒獎禮,阿姐拎「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時,自言永不言休。如今她卻請長假一年,實屬罕見。

曾經對抗肝癌、克服過奇怪面癱症(貝爾氏麻痹症)的羅家英,前年不幸患上糖尿病,由於服食藥物及嚴控飲食下,五呎九吋高的他,體重由最高峰的 150磅,驟降至 120磅。經過一年多的適應期,家英哥的身體狀況開始回復正常,雖然仍要戒口,體重卻回升至年初的 145磅,面頰再現飽滿。
百三磅關口
可是上天對家英哥的磨練不止於此,據其身邊人透露,今年四月開始,他的身形又出現異常變化,體重開始下降,並且食慾不振。知情者說:「家英哥自從患咗糖尿病之後,三餐都戒得好清,少肉多菜,唔敢食消夜。其實佢都適應咗呢種飲食習慣,但近日佢冇乜胃口,次次飯菜剩一半,有時連夜晚嗰餐都啃唔落肚。」
6月 1日,家英哥在一名女友人陪同下,到將軍澳一間茶餐廳醫肚,記者發現他於茶餐廳內無厘心機,經常托住頭,叫了一碗米粉,只匆匆扒了幾啖,看來他胃口真的欠佳。約一小時後,家英哥慢慢步出茶餐廳,記者發現他身形比前真的瘦了一圈,上身雖然肚脹脹,但雙腳十分瘦削,體重似乎再次下試百三磅生理關口,暴瘦了 15磅。
家英哥發現自己忽然暴瘦後,希望爭取多些時間休息,奈何他一早已接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的開幕粵劇,因此他拖着孱弱的身軀,也要強撐下去。知情者說:「家英哥同阿姐對宣傳粵劇文化好有使命感,加上呢類咁大型嘅計劃,唔可以話推就推,所以佢都頂硬上。阿姐都擔心家英哥體力應付唔嚟,惟有勸佢喺劇本上作出修改,縮減自己出場時間,俾班後生多啲曝光機會。」

09年: 150磅高峰
家英哥戰勝肝癌後,身心俱佳。他 09年試過 150磅,面圓圓,精神不俗。

今年 2月: 145磅正常
雖然前年患上糖尿病,但家英哥體重逐漸回升,今年初體重達 145磅,屬標準體重。

今年 6月: 130磅乾瘦
今年 6月,記者拍得家英哥現身將軍澳食飯,當時他身瘦肚脹,身形明顯比四個月前瘦了一大圈,只有 130磅。
阿姐落場陪實
上月 22日下午,家英哥在阿姐陪伴下,到文化中心為尾場粵劇作最後排練。記者欲上前詢問家英哥身體狀況,阿姐卻面帶不悅,緊張地向家英哥說:「你唔好同佢講嘢呀!佢好長氣㗎!」家英哥得悉記者來意後,便禮貌地坐低與記者傾兩句,他說:「呢次粵劇係我一手包辦,由籌備、劇本到演出都自己度,所以今次真係好辛苦。(瘦咗好多喎?)係呀,真係瘦咗,因為真係辛苦,做完呢次都唔再做住。不過我經常 check住身體,每星期都要見醫生……依家 OK啦!」其後阿姐則以趕時間為由,帶家英哥進入會場。

封博士圓心願
今年 5月,家英哥獲《世界傑出華人獎》及獲封榮譽博士,當時阿姐都有撐場。《蘋果日報》圖片

爭取時間相聚
5月底,阿姐特登抽時間陪家英哥暢遊新加坡,二人更在名勝魚尾獅前影相,爭取時間相聚過二人世界。
與家英哥共同度過不少風雨的阿姐,雖然於記者面前若無其事,但據知她發現家英哥忽然暴瘦後,十分擔心。曾形容自己為工作狂、是一副機器、永不言休的她,上月罕有地向無綫請假一年。一名無綫員工說:「阿姐突然話要唞一年,我哋全部人都好愕然,因為即使當年阿姐患乳癌,佢都冇同公司透露過半句,繼續返工,事後公司都係喺佢手術後先知。所以佢今次話因為學上海越劇(地方戲曲)而請假,大家都唔係好信,但佢開到口話請假,冇人夠膽唔批。」
阿姐貴為無綫鎮台之寶,台慶等大騷司儀當然冇佢唔得,因此無綫雖然批准阿姐請假,但只要阿姐時間配合的話,依然會幫手擔任司儀。無綫員工續說:「原本今年預咗一套劇俾阿姐孭飛,但依家就要易角。阿姐自從上個月幫手錄《反斗紅星放暑假》之後,都冇返過公司喇!」記者就阿姐請假一事,問過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她說:「係咩?我唔清楚喎,但阿姐咁重要,佢一定會現身台慶。」

拖手相冧家英
阿姐與家英哥由拍拖到婚後一直恩愛,甚少晒幸福的阿姐,早前罕有晒她與家英哥的拖手相,令家英哥開心到於微博轉發。

微博長嗟短嘆
家英哥好友,今年 37歲的國內京劇小生小磊突然因癌病逝世,家英哥於是有感而發,感嘆天妒英才,更以過來人身份訴說癌病苦痛,令人痛心。

缺席至八會飯局
阿姐突然請假,震驚全台上下,其實她是爭取時間照顧老公。知情者說:「家英哥病過咁多劑,依家要經常搵醫生 check實身體狀況,除咗每個月要去睇糖尿科醫生外,每個禮拜仲要去搵肝癌專科,𥄫住癌指數靚唔靚仔。」
6月 9日,阿姐趁家英哥綵排粵劇期間,由西貢寓所揸車出發到尖沙嘴恤髮。記者發現一身 casual打扮的阿姐面容憔悴,未知是否因忙於照顧老公太勞碌。不過阿姐已年屆 61歲,算保養不俗。
阿姐雖然照顧家英哥,但她依然忙裏偷閒抽空恤髮,反而缺席「至八會」飯局。知情者說:「『至八會』每個月都有個聚會,但阿姐呢大半年都話時間就唔到而甩底。成員如林建明及鍾慧冰等都覺得很奇怪。」阿姐請假一年,又突然中斷與好友交往,行徑異常。上周五( 6月 28日),阿姐出席中樂團活動,當她聽到記者問及向無綫請假一事時,她躁爆說:「我講到好攰喇!唔講喇!」看來阿姐為了控制家英哥的病情,壓力爆煲了。

6月 9日:偷空整頭
家英哥綵排粵劇期間,阿姐趁有空檔,便到尖沙嘴恤髮。當日她以便裝打扮,薄薄的 tee恤,露出肚腩,相當少見。

個多小時後,阿姐步出 Salon,整好秀髮清新得多。不過她邊拎手袋、 iPad,邊搵電話,非常狼狽。

黑面拒回應
阿姐年底與中樂團合作搞騷,上周五( 6月 28日)她出席記招宣傳。其間,記者就請假一事問阿姐,她則黑面拒回應。
百病纏身
66歲的羅家英,身體一向壯健,惟 9年前證實患上第三期肝癌後,身體開始變弱,更引發其他小毛病。不過他勇於面對,過完一關又一關。
肝癌
04年尾,證實患上第三期肝癌的他,即時接受切除腫瘤及部分肝臟手術。手術後康復進度理想,加上學詠春抗癌健體。其後他繼續活躍於粵劇表演、電影演出。
面癱
10年,他於微博透露自己患上貝爾氏麻痹(面部肌肉麻痹),一度引致面癱,除了左眼眨眼困難,嘴部亦有點歪,需要停工個多月後才康復。
糖尿
11年,他體重忽然急跌暴瘦,一度有指他癌病復發。不過,他稱因患癌期間不斷飲用葡萄適,誘發糖尿病。加上發病初期未有控制飲食,以致病情反覆,當時有報道指他以毛茄偏方醫糖尿。
五成復發率

肝癌是種侵略性高、對化療普遍呈抗藥性的癌症,成為香港第三大癌症殺手。臨牀腫瘤科醫生岑信棠指:「過去患者只能接受保守療法紓緩晚期徵狀的不適,但仍未有有效的方法提升存活率。近年已有標靶藥物可以使用,延長患者的存活期,並把病情惡化的時間推遲。」不過,病患者如突然暴瘦,應正視問題,盡快搵家庭醫生檢查。
根據香港癌症基金會表示,肝癌風險指數由最低 0分至最高 44.5分,患者分為低(少於 5分)、中( 5-19分)及高(超過或等於 20分)三個組別。有研究顯示,肝癌復發率高,即使手術切除後,首兩年復發率也高達五、六成,五年存活率更只有三成,較早發現及接受手術的患者,有近七成存活率。
同度患難
娛圈藝人離合快過食生菜,不過當中亦有真愛的一群。不少藝人患病期間,身邊伴侶繼續不離不棄,互相扶持歷經風雨,患難見真情。

張達明
去年,張達明證實患癌暴瘦,接受化療後,身上的重金屬鉑金超標多達 63倍。得到臨牀心理學家太太何念慈貼身照顧,加上一對仔女默默支持下,張達明康復進度良好,早前更為無綫藝員訓練班做客席導師。

蘇施黃
一直受多種頑疾折磨的蘇施黃,十多年前患有類風濕關節炎。 05年,她更患上乳癌。而且子宮亦較正常大一倍,其後甲狀腺亦出現毛病,認真百病纏身。她的紅顏知己金燕玲,就從未離棄,即使阿蘇要赴外地主持旅遊節目,她亦一樣跟到實。
安祖蓮娜祖莉
早前,荷里活巨星安祖蓮娜祖莉為防乳癌,毅然接受乳房切除手術。未婚夫畢彼特一直於身邊陪伴支持,還公開大讚未婚妻勇敢,讓他感到驕傲。
老友愕然
家英哥暴瘦,阿姐又撞啱時間要向無綫請假一年,阿姐一班圈中好友得悉此事時紛紛感到愕然。

薛家燕:希望佢吉人天相
與阿姐合作多個大騷司儀的薛家燕得悉阿姐請假後說:「吓!係呀?我之前原本同佢一齊拍《反斗紅星放暑假》,但拍嗰陣又唔見佢,不過我知道佢之後都度咗期拍。希望家英哥吉人天相,唔好再捱壞身子喇!」

林建明:阿姐冇聚會好耐
「至八會」成員之一兼阿姐多年老友的林建明說:「冇聽過阿姐提起佢請假喎!其實阿姐都冇出席我哋聚會好耐,近半年都冇,佢又冇講咩原因,我諗佢忙啩。(家英哥又瘦番?)希望佢冇事啦!應該冇事啩?」

鍾慧冰:我都好擔心
與阿姐同屬「至八會」成員的鍾慧冰說:「我自從新年之後都冇見過阿姐,我都好掛住佢!(阿姐請假一年!)咦!係咩?我唔知道喎,不過識佢咁多年,好少聽佢請假,可能佢要忙粵劇界啲嘢!(家英哥暴瘦!)吓!我都好耐冇見家英哥,如果係的話都好擔心。」
買磚頭投資
汪明荃瓣數多多,除了是八和會館主席,亦當選過人大、做保良局總理等。愛買樓保值的她,名下有 8間公司兼 6個物業,生活無憂。

豪宅收租
11年初,她以高價 3,295萬購入豪宅尚御二千多呎大單位,不過買入半年後,發展商劈價近 20%促銷貨尾。她買入單位的市值,至今仍蝕百萬,現時以 5萬連車位放租。

工廈放珍藏
10年,她以 5百多萬購入九龍灣美羅中心工廈單位,現時賬面賺數十萬。單位現作排舞室及擺放她珍藏戲服之用。

採訪、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