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的經典角色,比如白雪公主,相信大家對這部動畫主角相當熟悉,不過這些動畫人物的身影能夠如此活靈活現,主要是這些角色都有參考的模特兒,絕不是動畫師們憑空想像出來的。(圖/翻攝自網路)

迪士尼的經典角色,比如白雪公主、睡美人、壞巫婆甚至是可愛的小鹿斑比,相信大家對這些動畫卡通的主角都相當熟悉,不過這些動畫人物的身影能夠如此活靈活現,主要是這些角色都有參考的模特兒,絕不是動畫師們憑空想像的,現在一起來看看白雪公主、睡美人、小鹿斑比的本尊的真面目吧。

據國外網站「THE FW」報導,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其俏麗的短捲髮、性感的紅唇正是由美國舞者Marge Champion而來,Marge Champion提供動畫師們最好的靈感,此外,為了讓角色栩栩如生,Marge Champion還必須穿上白雪公主的服裝擺動肢體,讓動畫師們順利捕捉每個動作。

▼白雪公主。(圖/翻攝自網路)
▼白雪公主。(圖/翻攝自網路)

接著,這個角色相信大家也相當熟悉,在睡美人裡的壞巫婆則是由Eleanor Audley打扮而成,Eleanor Audley本來是動畫角色的幕後配音員,但也常常變成動畫師們的模特兒。此外,Eleanor Audley其實還替灰姑娘的可惡後母配音過。

▼壞巫婆。(圖/翻攝自網路)
▼壞巫婆。(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從配音室抓來協助的臨時模特兒外,也有專職讓動畫師邊看邊畫得真人模特兒,像是睡美人、灰姑娘的本尊Helene Stanley,也曾經出現在電視劇裡的臨時演員。

▼睡美人。(圖/翻攝自網路)
▼睡美人。(圖/翻攝自網路)

據悉,曾有傳聞小飛俠彼得潘的小精靈叮噹,其可愛、活潑的樣子,以及外表讓外界質疑,其參考人物就是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但其實是Margaret Kerry,其帶給動畫師許多靈感,包括叮噹有點神經質的動作、眼神,才讓動畫中的叮噹呈現起來是多麼令人喜愛。

▼小飛俠彼得潘的小精靈叮噹。(圖/翻攝自網路)
▼叮噹。(圖/翻攝自網路)

接著,又是一位從配音室臨時抓來的模特兒,本尊與角色已經傻傻分不清楚的虎克船長,這名模特兒可是擔任虎克配音員的Hans Conried,其扮演的反派角色幫助動畫師們將動畫裡的角色呈現出栩栩如生的狀態。

▼ 虎克船長。(圖/翻攝自網路)
▼虎克船長。(圖/翻攝自網路)

同為美女與野獸的女主角貝兒,也是小美人於艾莉兒的本尊Sherri Stoner,擁有一雙迷人的綠色眼睛,為動畫師最大的靈感來源。據悉,當初Sherri Stoner為了完整呈現小美人魚的體態,讓動畫師們觀察,甚至在個大水缸裡游來游去以便於這個角色的產生。


▼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圖/翻攝自網路)
▼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圖/翻攝自網路)

看完人物本尊,更別說是以動物為主角的迪士尼動畫了,以小鹿斑比來說,迪士尼為了能夠完整詮釋出小鹿斑比,因此在動畫室附近飼養了2隻4個月大的鹿,且命名為斑比和芬妮。

▼小鹿斑比。(圖/翻攝自網路)
▼小鹿斑比。(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 迪士尼 白雪公主 睡美人 灰姑娘 小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