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 破腳穿頭 恒地 恒基地產 博反彈


■恒指有機會再升一段,博反彈可考慮李兆基任主席的恒地。 資料圖片


港股假期前再下一城,連升4日,收報20803,升363點,全周計則累升540點,一洗頹風,恒指周線圖結束六連陰局面,而且出現曙光初現利好訊號,大市即使未見底,反彈亦應該未完。

大市跌足個幾月,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退市驚魂;二是內地錢荒。

美國退市是遲早問題,但近期經濟數據時好時壞,債息抽升,此際應非減少買債的好時機。聯儲局幾位官員早前發聲安撫市場,但亦有相關官員重申需要退市,類似的言論會繼續為大市製造波動,但當市場對退市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調節好倉位後,相關消息對市場的衝擊將會逐漸退減。

中國錢荒也隨着半年結完成而紓解,故此近日A股和港股都能夠顯著回升。然而看遠一些,內地短、中期經濟並不樂觀,港股受中國因素影響日大,投資者能不審慎?



9周RSI底背馳

過去一個周末,內地網站於顯眼位置刊出幾宗新聞,包括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重申銀行流動性並不短缺,但管理存在缺陷;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再不能簡單地以GDP論英雄;全國人大常委會痛批城鎮化報告,認為城鎮化不是大搞造城運動,更絕不是把農村改造成城市,必須有產業支撐,若超越經濟發展水平,結果必然是人去樓空一身債。

這些新聞明確地告訴大家,習李政府遠比前任務實(或面對現實),過去靠着資金投放谷大GDP的做法,既不可為也不能再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話明要「合理保持貨幣總量」,近幾年狂增的M2(廣義貨幣)一定會縮,往後一段不短的日子,可以預見即使錢荒不再現,也會經常性水緊,強國人借錢亂炒的日子可能一去不復還。

這些政策長遠來說絕對是好事,但對於短、中期股市而言,很難有好日子,除非中央方針有變。

以走勢論,恒指尚有機會彈多一段,估計在21000至21450之間。博反彈可考慮恒基地產(012),樓價跌極不下,新樓周末銷情不俗,雖然中長線樓市變數甚大,短炒卻不用考慮太遠。

論走勢,恒地周線圖出現破腳穿頭轉勢訊號,9周RSI底背馳,均利好,反彈上望50元,可候46元或以下買入,跌穿45.3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