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吃好

好奇的眼睛

Curioso。西班牙文解作好奇。 Sal。則是西班牙常見的人名。
兩者加在一起,就是好奇的阿 Sal。用來做一間食店的名字,多少讓人感到好奇。
她就是要挑起你的好奇心。因為彎曲的雲咸街上,還有幾間食肆。
躲在二樓的她,惟有用個特別的名字,來勾起人們注意。
還用一隻大眼睛做 logo,彷彿對路人說:踏上來吧,這兒有一間讓人好奇的餐廳,保證你開眼界。

 

踏上厚實的紅地氈樓梯,灰色水泥牆上的裝飾,已教人耳目一新。
黑色筆畫線條,繪上食物和機器草圖。瓷磚鏡子,滿是紅黃藍白的強烈色彩。
一列吧枱、一列餐枱,排列着木製的優雅椅子。黑色大梳化上,堆了像圖案般的顏色咕𠱸。還有一個小陽台,俯瞰着下面繁忙的街道,撑一把白色的傘,把陽光變得更悠閒。
別只顧左顧右盼看環境,拿點東西吃吧。
這兒平日午晚,都是吃些套餐和散點 tapas,但到星期日,就變成了一個 semi-buffet式的 all-you-can-eat。麵包、沙律、海鮮……都在外面的 buffet桌任取。熱盤不用柯打,只管安坐位上,店員自會源源不絕送上,每天七八款之多,吃完還可以重複,直至自己叫停為止。




 

食物充滿拉丁美風情。 Pickled pineapple and squid salad及吞拿魚 ceviche,醃漬的味道,把海鮮蘸上一份地中海的清酸。
Pandebono benedict、番薯批、自家製的 chorizo……一道接一道的端上來,每種都吃到南歐的風味。最愛那 Jambalaya,是迷你版 Paella,小小一盤番紅花 bomba rice,竟放了兩隻大蝦、青口、魷魚、蜆及大塊的魚肉,老闆真慷慨。
最後的甜品,更意想不到。竟有兩款,一個是 fruit platter,芒果雪糕、棗蓉啫喱和經過壓縮的雲呢拿菠蘿……不同層次的酸度與口感,在嘴裏綻放驚喜。還有 Chocolate Platter,白朱古力 cheesecake、輕烤過的牛奶朱古力 mousse、 churros……以及那南美流行加了辣椒的朱古力 fudge,甘醇甜辛,讓味蕾坐了一轉過山車。吃勻兩款,肚子滿足得很。離去,又和門口那隻充滿好奇的紅眼睛對望着。才明白,有時好奇冒險一下,真是會有意想不到收穫的。






Sal Curioso

地址:中環雲咸街 32號 2樓
電話: 2537 7555
拉丁風味周日 Brunch Buffet供應時間: 11am-3pm
價錢:$375(成人),$120(小童)
註:包無酒精飲品一杯,另加$180可無限量享用雞尾酒


撰文:陸珮琪
攝影:李日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