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着愛 我信有出路 司馬燕

說愛,從來不老。

訪問司馬燕(Michelle)的日期,原定於四月下旬,但因身患胃癌的她血小板過低,故延至上周二(三十日)才進行。為免她太勞累,我曾提議在其家中訪問,豈料她聽後即一口拒絕:「我在家中留了多日,想出外走走。不如去赤柱吹吹風,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眼前一頭白色短髮的她,雖然身形依然瘦削,但相比起三個月前只有八十磅,已經胖了一些,而且精神不俗。「其實我很年輕就有白頭髮,以前三星期就會染一次髮,但現在為免被化學物品影響健康,所以決定以白髮示人。」

正與癌魔搏鬥,但司馬燕並沒有因此而恐懼,相反她感覺得多於失。「孩子都脫胎換骨,以前總是敷衍我,覺得我很煩。現在卻每日抱着我說『I love you』。現在對我來說,日日都是母親節。」

站在岸邊的司馬燕,遠眺前路,眼神堅定而頑強。有愛,可戰勝一切。

司馬燕自患病後,兒子Ian和Brian每日回家都必定向她說句「I Love you」,彼此關係拉得更近。

母親節日日過

其實司馬燕的這個白髮新造型,與其性格頗相襯,拍攝當日,當她走近海邊時,風速突然加強,攝影師為怕她着涼,亦加快拍攝速度,豈料當事人只淡然回應說:「我OK!最緊要影得靚!」

母親節快將來臨,Michelle因將要入院進行化療,故正日(十二日)當日只能在家中休養,她說:「原本我上星期入院做第七次化療,後來醫生說我血小板過低,正常人是百五至四百,我只得八十。

「初時醫生都擔心我有問題,說要抽骨髓驗,幸好我這個星期多吃了些肉,睡眠又好了,血小板亦升回百幾。所以二號(上周四)要入院做化療,做完後要閉關十日好好休息,所以我想,今年母親節都不會有甚麼節目。」

以往的母親節,Michelle亦甚少慶祝,大多是一家人外出吃飯便算,「其實我們一向都不大注重母親節。以往母親節,Ian(大仔吳澋滔)和Brian(細仔吳景耀)都係因為學校要做一些勞作交功課,才會借花敬佛送禮物給我。」

司馬燕坦言自患病後,一對兒子真的長大了。以往甚麼都要母親安排的事,現在兩兄弟都會自己處理。

這個花形蠟燭和扇,是長子Ian早前跟學校到泰國遊學時,買給司馬燕的禮物。

過女王生活

自從Michelle生病後,Ian和Brian對她的態度亦有所不同,「Ian的性格從來都是喜怒不形於色,但現在都會說窩心話。之前他不給我add他的facebook,現在我們已成為朋友。

「有次他更在facebook說『經過今次,我發覺最愛的始終是媽媽』,雖然他沒直接跟我說,但我已很感動!」

說起Ian的真情告白,Michelle即不自覺露出甜蜜的笑容,而且如數家珍,「上個月他去泰國遊學,他知我愛收藏蠟燭,特別買了一個花形的蠟燭和一把扇回來送給我,之前他從未試過。加上我現在很少出街,在家很悶,我不時都會大叫『Ian!』,問他有沒有學校的『是非』可說,跟他談同學的戀情、學校的靚學姐、看看同學的相片等。」

細仔Brian同樣做出不少令Michelle窩心的事:「Brian比較內向,說話比哥哥更少,但他知道我因為化療令皮膚細胞很敏感,觸摸金屬或冰冷東西,即麻痹刺痛,故日常拿東西、推門、開車門等,Brian都會叫我『Don't touch!』,爭着代勞。現在我出街,就像女王一樣!哈哈!」

司馬燕左手繫着的紅色手繩,是其友人特別為她向大寶法王請回來的,以保平安。

上月Ian的十六歲生日,一家四口切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