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豉汁排骨飯$14 

Missing Out

趁墟食豉汁排骨飯 林記點心 大埔墟街市

於大埔墟熟食中心的林記, 30多年歷史,當年在半露天、滿是鐵皮屋的臨時街市開鋪, 2004年因臨時街市清拆,搬到熟食中心,可謂見證着大埔「墟」的變遷。
在臨時街市做街坊生意,到今天,街坊熟客仍是主力,外來尋好味的客人亦多的是。

 

蝦餃、燒賣等一盅兩件,凌晨 3點就開始售賣,排骨飯相當出色,$14價錢,工夫做足,米飯用新舊米撈,受水程度剛好,排骨用豆豉、酸梅醃過夜,前者令排骨更入味,後者令排骨更腍軟,再放入自行調配過的甜豉油,豉油香隨輕煙襲來,每一口飯,都非常有經歷。
如果住得遠又想嚟試,切忌瞓到日上三竿,人哋中午 3點就收!


大埔墟臨時街市,已於 2004年拆卸。 

很多當時在臨時街市擺賣的店鋪,都遷進現在的熟食中心及街市內。 

Michael:

每一區都有個熟食中心,大埔墟熟食中的林記點心就最正,用新舊米溝成的飯煙韌彈牙,排骨亦是粒粒好味!

林記點心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 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 2樓 CFS8-9鋪
營業時間: 3am-3pm

何謂 missing out?
《 FACE》飲食版監修人少年食神 Michael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
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
每期少年食神 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撰文:梁智欣
攝影:葉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