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鰻用醬油和冰砂糖和味醂特製而成的蒲燒醬,淋上鰻魚後,灑上些許山椒粒,烤時需兩面不斷翻轉約 7-8次,讓鰻魚吸收醬汁,食落外甜內嫩。套餐價格: NT5,000/人($1,390) 

Missing Out

鮨小馬 台灣特別版平足一半 死都豪一次 米芝蓮 3星級料理

用年輕有為來形容台灣西華飯店主廚和知軍雄師傅,絕不為過,眉粗眼大,留有兩個耳洞,雖然因為工作脫下耳環,但一睇就知打扮入時!

 

34歲的他, 28歲才入行,飲食界來說算是太老,不過有心唔怕遲,先是在美國紐約 NOHO區名壽司店 BONDST學習與工作,服侍過的明星包括女歌手 Beyonc?與 Leonardo等,其後更被東京米芝蓮三星餐廳的神田裕行主廚看中,成為入室大弟子。
由咁有分量和知軍雄師傅主理食物,料理質素自然有保證! Michael當日吃了 10道料理,食乜全由師傅發辦,由刺身、魚類、海鮮、甜品都有,每道料理典型日式料理 mode:的的骰骰,望見就 like!還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手技,味覺視覺雙重享受。


烤甘鯛將魚肉用西京味噌和酒糟醃漬達半天,保留魚鱗部分,然後以 120-140低溫油淋上魚鱗外層,魚鱗酥脆不膩,而魚肉入口片片分開,口感特別。 

鮪魚山藥掛嚴選日本高知縣黑鮪魚,山藥則來自日本北海道,黑鮪魚切片後,一層鮪魚一層山藥泥堆疊出多層次,淋上用橙橘和柚子等天然水果製作而成的橙醋醬( Ponzu),入口有魚香及山藥泡沫在口中打滾。 

天然岩牡蠣生蠔來自日本京都,沾上新鮮柑桔及黑胡椒粉,嫩滑口感中吃到鮮味海水味。

 

別以為把師傅看在眼裏好威,吃的同時,師傅亦會不停留意客人需要作出反應,例如稍為見到客人皺眉,就會問佢係咪對某樣食物敏感,如果見到客人有飽的跡象,亦會主動詢問客人是否足夠,你看師傅時師傅也看你,互聯網般互動。
神田裕行主廚在 09年到台北西華飯店作菜時,晚宴一客承惠 NT$13,200($3,699), 320名席位接受預訂後 2星期被一眾老饕掃光,這次由於是徒弟出馬,價錢平一半,人一世物一世,點都要試!


師傅面對鏡頭勁怕醜,但製作料理好認真,全程眼定定望實食物。 

Michael西華這家鮨小馬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之一,因為師傅和知軍雄大有來頭,師傅係東京米芝蓮三星大廚,加上本身刀功及調味出色,來到台北要試! 

 

鮨小馬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 111號
電話:( 02) 2718-1188

何謂 missing out?


《 FACE》飲食版監修人少年食神 Michael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
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
每期少年食神 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撰文:梁智欣
攝影:何衡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