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老油•麵$88 

Missing Out

深海蝦油撈麵 麵鮮醬油房周月 鰂魚涌

「周月是我想不到吃什麼時必吃。」下意識想到就吃,通常都是心頭好。沾麵受歡迎程度是每年在東京都會舉行「大沾麵博覽」大比併,由入場者以投票方式選出日本第一沾麵寶座。

 

在日本由東池袋大勝軒發揚光大,在香港,周月卻是這股沾麵新潮的代表之一。這次一款海老油麵,繼續用上自家製曲身麵條,麵條入加入適量薯粉,煙韌彈牙,醬汁則用上從黑豚肉內迫出的油加大豆油 mix埋鮮蝦製成,上面放入沙丁魚及鯖魚磨成的魚粉,似一個海洋入口,同傳統沾麵只放入醋及砂糖勁唔同,花款多好多!最難以抗拒的是紅卜卜的櫻花蝦,來自日本靜岡縣,由於保質期有限,每次只會入 1,000g,每月入貨,碓保深海鮮味最出,難怪未放入口已經嗅得到鮮香,撈埋雞蛋葱花,不同香味大爆發,濃郁到暈, 200g重麵條, no problem!


Michael呢款蝦油麵係我最掛住的拉麵,食之前撈好所有材料,櫻花蝦香及油味在牙縫湧出,好味! 

蜜柑汁$22來自四國,本店特有,橙味濃郁。 

 

麵鮮醬油房周月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 33號
電話: 2854 998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4pm(逢星期日休息)

何謂 missing out?


《 FACE》飲食版監修人少年食神 Michael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
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
每期少年食神 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撰文:梁智欣
攝影:謝耀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