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廊,高貴到不得了。 

尋澄味

儂本多情 香辣軒

等足一個復活節假期才出現的晴天,終於在最後的一日出現。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未瞓醒已經被活躍的 whatsapp群組轟醒,要求立即提供會面地點,好讓成班損友充當廿四孝老竇,招呼因為天雨關係而困到「吽」的小寶寶。
愈叫愈大棚人的家庭聚會,要有上佳食物質素,還要招呼熱情周到,最好更可以停車開門即到。綜合了所有意見,我鎖定了淺水灣的香辣軒。

 

坐落在過百年的淺水灣酒店,香辣軒原來在 86年才出現。保養良好的百年殖民地建築,勁似《儂本多情》的哥哥和娥姐當年的拍拖勝地,用手機影低上載到社交網站,會得到所有朋友的 like爆回響,跪求店名和菜式的這樣那樣。
造型十足王儲飯堂的香辣軒,超高樓底勁通爽,古董擺設有排講。南洋來的 vintage罐頭放在當眼位置,是等候上菜時候的影相位。全場坐滿不同國籍的型男索女,似足占士邦電影系列的拍攝場景,約新相識的 girls撑枱腳,浪漫氛圍肯定令一切大話變神話,甜言蜜語都可以慳番。
餐牌裏面沒有貴到驚的時價咖喱海鮮,只有明碼實價的東南亞招牌菜。 Presentation型爆的串燒沙嗲,用微型炭爐盛載燒得火熱的火山石做暖膽,「㷫」住兩款沙嗲,蘸勁多花生碎的沙嗲汁,好味程度令幾個過度活躍的 BB即時乖乖坐低。


泰式粉絲沙律$128 

咖喱荔枝燒鴨$188 

 

招牌的喇沙湯底椰味濃郁,材料雖然有齊基本的鮮蝦和魷魚,豆卜、魚片和烚蛋,惟獨欠缺了大家最想食的螄蚶,不過米粉盡嗦湯汁,連不吃辣的小朋友都可自「隊」半碗。鋪滿三文魚的印度烤包中間還有一層 cream cheese,營養高、味道好,這個蘊含大量 omega-3的 pizza老少咸宜,要即時 encore多三個去支持。
用椰奶和荔枝炆煮的紅咖喱鴨,撈飯食唔停口,配薄餅「慽」唔停手,絕對是增磅的頭號朋友。參巴醬和甜豉油,加豬肉、雞肉和蝦仁爆炒的油麵,香口惹味少少辣,令幾個來自印尼的家務助理「阿 Dee」,吃過家鄉 mie goreng之後,紛紛思鄉病發作,話要「射波」返印尼。
魷魚和肉碎配爽滑粉絲拌的沙律,加辣椒、唐芹和大量青檸汁,酸辣醒胃的味覺回憶,即時勾起大家未結婚前 hea遊泰國的癲狂歲月。


三文魚烤包$132 

印尼炒麵$138 

串燒沙嗲$138/6串

 

香辣軒
地址:香港淺水灣道 104號淺水灣酒店
電話: 2292 2821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攝影:陳榮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