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 He白色吊帶裙$16,400啡色蛇皮併透明膠褸$94,500both Valentino銀併黑色釦飾腰帶$15,500Balmain from On Pedder 

cover face

何穗 髮定超模

貴為國際超模的何穗,訪問時,竟說:「我資歷還淺,如果不走騷,別人可能忘記我啦!」
喂喂喂!今日拍攝,連紐約經理人也飛來香港護駕,如此備受重視,她沒恃紅生驕,相反,謙遜姿態跟我這個港燦所見過的內地強人架勢,對比十分強烈,難怪,短短兩年,愈做愈勁。
溫州姑娘談吐得宜,甚具大將之風,講到個人執着,又小女孩得很,「儘管 Karl Lagerfeld也不可以剪我的頭髮。」
也許正正因為這一點態度,令她舉首投足更具個性;何穗,不只得一副美貌。

Profile
 

Sui He
出生日期: 1990年 9月 23日(天秤座)
出生地:溫州
身高: 5呎 10吋
體重: 112磅
三圍: 33-23-34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天津工業大學服裝表演與營銷方向學系畢業
簡歷: 06年,贏得中國模特之星大賽冠軍。 10年,登上米蘭時裝周。 11年,繼劉雯之後,成為 Victoria's Secret內衣騷第二位亞裔女模,又為 Ralph Lauren 12 S/S時裝騷首位亞裔女模作開場,曾被 models.com形容「氣質高貴,驚鴻一瞥已令人神魂癲倒」,現排名第 13位。 12年,首登巴黎高級訂造服舞台。
主要作品:廣告, Ralph Lauren、 Lane Crawford( 11 F/W), Karl by Karl Lagerfeld( 12 S/S), SHISEIDO、 H&M、 Roberto Cavalli( 13)。時裝周, Chanel、 Dolce& Gabbana、 Lanvin、 Christian Dior( 11-13 S/S-F/W)。高級訂造服時裝周, Chanel、 Christian Dior、 Elie Saab( 12 F/W)。內衣騷, Victoria's Secret( 11)。
微博: http://weibo.com/hesui923 


不能剪
 

眼前超模,一副與世無爭樣子,更帶點不食人間煙火,像她那一縷長髮,不得不讚,實在像仙女哩!我問她,甚麼東西會令她拼死捍衞?
「一頭長髮。」
話說何穗是早產嬰,八個多月便出生了,身體一直很弱,更經常要去醫院,醫生提議游泳能鍛鍊身體,於是,她加入學校泳隊,一游七年,一把長髮,直到十多歲離隊才留得成。
「青春期的我已有『扮靚』念頭,身邊好友穿得時髦,但爸媽嚴厲,不許有心思的打扮,不讓我照鏡子(!),如果被發現打扮,他們會以剪掉我頭髮作威嚇。
「那是讓我非常非常害怕的事情!
「我寧願沒有新衣服,也不想沒有長頭髮!」
我故意試探,倘若 Karl Lagerfeld邀你拍廣告,唯一條件剪短髮,肯嗎?她扁扁咀擰擰頭:「長髮是我最後防線,儘管 Karl Lagerfeld也不可能剪。」
全裸呢?
「露三點,不可能!這是我的底線,我從沒接受過。可以不穿,但一定要有東西擋着。」
在這行,總有犧牲吧!「當然。就是犧牲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我是獨生女,過年時,媽媽看到人家一大夥兒跟小孩一起,她就很難受,我也很內疚……」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尤其是單打獨鬥闖天下的獨身女孩子。


11年從小習泳,練就均勻身段,沒虎背熊腰,上天真不公平啊! 

12年為《 i-D》拍時裝照,雖然全裸,但一樣可以三點不露。 

12年在 Donna Karan 13 S/S後台被外國雜誌攝影師捉住影大頭相,幫手拎住反光板都冇計啦!《蘋果日報》圖片 

13年異地慶生,幸有好友相伴,大家舉杯並切蛋糕。 


非傳統
 


Sui He銀色金屬豹頭併珠頸鏈$4,300Venna from On Pedder湖水綠色荷葉邊上衣$15,900湖水綠色長褲$8,890both Gucci透明幻彩膠手鈪$6,490Sarah Angold from Liger 

去年 7月,何穗在 models.com才排 19,今年,已躍升上第 13位,連拍過意版《 VOGUE》的孫菲菲也排在她後一位,內地超模風起雲湧,鬥得難分難解。
「說實在,我非傳統中國女模的樣子,客戶找有東方特色面孔的話,不會找我,若要 mix(混血)的感覺,我才比較吃香。」但她是純正中國人,只是皮膚白裡透紅眼窩又深,略帶混血兒的感覺而已。
猶記得,初離鄉,面試失敗等情況經常發生,幸好生性樂天,懂得阿 Q精神自我安慰。
「失敗了,變相我就有時間出去逛逛當作旅遊;「(你的 EQ很好!)這是心理素質,做人做事,我總會先作最壞打算,像跟自己打預防針,這樣就能時刻處於最開心的狀態。」
開心要緊,一班中國超模也異地見真情,姊妹情深,大時大節一定相約圍爐吃飯過節,柴娃娃嘻哈驅逐寂聊。早前,何穗生日適逢米蘭時裝周,秦舒培、陳碧舸、奚夢瑤等一班好姊妹替她慶祝,窩心得很。
「其實,大家都很累,儘管翌日很早 call time,她們照樣前來,大夥兒去唱 K,我很感激她們的貼心。」
聯誼也好,壯聲威也好,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倒是真的。


怕去搶
 

何穗說,隻身前赴外國工作,最害怕跟人面對面說話,又是老問題,英語不靈光嘛!經理人每次打電話給她談工作,聽不懂,最後,需靠 email往來,好讓自己慢慢斟字嚼句,就不怕錯漏了。「外國人覺得好奇怪,看我寫 email的英文好像還不錯,為甚麼就是不能講,聽不懂呢?」說起來,自己也笑了。
這大概因為人生路不熟,還未適應吧!「以前讀書,只集中閱讀與書寫,口語很差。」現在,日子有功,早就克服語言障礙,血拼、用餐、談工作等等,應付裕如。
她坦言,讀書時代,成績一般,父母要求名列前十名,自己永遠考到第九、甚至第十便心足,「任務僅僅完成就好了。」好一副獨生女嬌縱得戚模樣。
小學時代,除了讀書,就是通山跑,運動因子造就發育超額完成,升中暑假一過,一下子增高 8厘米,回到學校,頓變女巨人,令她自覺異於常人,不自滿反自卑,鶴立雞群不是更好嗎?
「我不想呀!感覺每個人都看着自己,怪物一樣!
「那個時代,流行嬌小可愛類型嘛!我長太快,跟男生差不多高。」
所以,搞到寒背,「彎一下腰,就跟大家一樣。」生得這麼高,理應被徵召入伍參加籃球隊、排球隊之類吧?「沒興趣!
「我很怕跟人去搶。兒童節學校玩遊戲,老師放東西在某地方,跑得快,拿禮物,我總是站着不動!」
之不過,長期寒背影響儀態,父母遂送她去模特兒學校矯正姿態,無意間為天橋路埋下伏線。


Sui He幻彩藍色斜膊裙$52,000金色尖頭高踭鞋$7,400both Dior彩色閃石吊墜頸飾$8,300Shourouk from On Pedder 

Sui He白色綴藍色鏡片背心裙(未定價)Antonio Berardi from The Swank金色鏤空尖錐手鈪$6,590金銀色金屬手鈪$6,590both Eddie Borgo from Liger 


Sui's tips
 

Q:護膚之道?
A:一定要搽防曬霜,夏天要加強保護,我最近用 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 SPF50+ PA++++,不止搽臉,頸及肩膊也用,有時候,甚至當作妝前底霜也 OK。

Q:私底下也化妝嗎?
A:塗點口紅吧!最好不脫色又可補濕,最喜歡 SHISEIDO Perfect Rouge的艷紅色,獨創光感珍珠粉末,塗一層,已很艷麗。


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SPF50+ PA++++$320 

SHISEIDO Perfect RougeSublime RD142$220 


後記
 


Sui He金色立體三角形吊墜長頸鏈$4,500Giuseppe Zanotti Design棗紅併粉黃色流蘇吊帶裙$119,080Bottega Veneta灰色蛇皮綴金屬帶高踭鞋$11,000Dior 

訪問至末段,伊人嬌嗲輕柔地說怕自己的答案沉悶,令我不喜歡,怎麼會呢?
她令我想起熱哄一時的連續劇《後宮甄嬛傳》,劇中佳麗個個溫柔婉約,每說一句話,柔軟像棉花,那怕是棉裡針,也聽得人暈陀陀。何小姐一聽,即刻電視精上身,「我晚晚追看!如果是我,早被鬥死啦!」
我認為,沈貴人最像她,溫柔賢淑又沒機心的女配角,「我呀?應該是初入宮的甄嬛……」對對對,說到底,慣了活在鎂光燈之下,怎可能是配角呢!

Shop List

Bottega Veneta銅鑼灣利園 II期 G9號鋪 2576 0868
Dior中環置地廣場 G42號鋪 2524 8266
Giuseppe Zanotti Design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72-2073鋪 2805 0890
Gucci中環置地廣場 G23-30號鋪 2524 4492
Liger銅鑼灣百德新街 55號 A及 C鋪 2503 5308
On Pedder中環皇后大道中 18號 1樓 2118 3489
SHISEIDO銅鑼灣崇光百貨 2893 5543
The Swank中環置地廣場 312-314號鋪 2868 6990
Valentino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70-71號鋪 2234 7193


撰文:黃鑑江
形象: Annie Hung
攝影: Ray Siu
模特兒: SUI HE for SHISEIDO@NYMM
化妝: Rena Takeda for SHISEIDO 
髮型: Bonnie Reid@Suavé the Peninsula Hotel
鳴謝: SHISEI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