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 調整完成 中海石油化學 3983 睇5.5元 


恒指前日現錘頭,昨日果然回升,最多升過288點,收市報21992,升213點,呈上影線較長的短陽燭,反映上方沽壓不輕,仍是高位橫行待變格局,要升破前高位22149才可確認調整完成。

港股能夠回升,皆因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希望在聖誕節前與國會達成協議,避免跌落財政懸崖,而眾議院議長亦表示,有信心可以避過財政懸崖,令市場有所憧憬。依然係嗰句,白宮與國會必能達成協議,但過程必有波折,好壞消息日日不同,平添市場波動,在年終限期前都會如此。
美股幫了港股,A股繼續不爭氣,滬綜指再跌10點,收報1963點,距離2000點豆腐底又遠了些,但至今未見國家隊入市護盤蹤影,難道為政者終於知道干預作用有限?
內地有報章指出,壓在A股頭上有兩座大山,一是IPO排隊上市,年底有大量新股供應;二是今年全年A股限售股的解禁數量和解禁金額分別達1693億股及12489.3億元人民幣,解禁壓力集中在7月和12月,尤其是12月,解禁數量和金額分別達337.6億股及2301.4億元人民幣,分別佔全年解禁規模的19.94%和18.43%。
看來A股要到下月解禁股出籠之後,才有作為。下月中央會舉行經濟工作會議,若有利好政策出台,配合解禁股沽得八八九九,A股才會真正見底,對港股發揮正面作用。

跌近通道底獲支持

冷股中海石油化學(3983)昨升1.9%,走勢初見起色,中央每年例牌發佈扶農政策,有利農業相關股份,值得留意。海油化學主要產銷尿素、磷肥和甲醇,母公司是中海油集團(佔總股本逾96%),集團可以較低的價格取得天然氣,擁有成本優勢。
上半年海油化學賺9.1億元人民幣,倒退11.8%,主要因為海南島尿素裝置大修,導致產量減少,下半年大修完成將回復增長,預期全年PE將降至8倍左右,相當便宜。以走勢論,股價10月升至5.36元以烏雲蓋頂回落,個多月來形成下降通道,前日跌近通道底後出現十字星,昨現短陽燭,調整料完成,短期上望5.50元,可於4.78元或以下買入,跌破4.64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