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 兩大 高層 搶 黃子華 梁家樹 邀拍《絕代商驕2

TVB未打仗先內戰 兩大高層齊搶人 黃子華慘被擺上枱

每到年尾,無綫大致敲定下年度的劇集及節目製作,面對明年城市電訊及now免費電視爭牌照的埋身戰,TVB更加要穩守突擊,加強重頭劇集數量。據知,無綫正面對內憂外患,製作部兩大巨頭梁家樹(Tommy)及曾勵珍竟再度出現爭人情況,目標是Hit到爆的黃子華和腳頭好兼戲好的張兆輝。珍姐眼見Tommy已經成功邀得黃子華及張兆輝加入他的戰陣,手握重兵,珍姐急急召子華老友徐正康幫手搶人以加強軍勢,擺明跟Tommy過唔去。雖然子華答應明年會「交人」,卻左右做人難!難怪經理人接受訪問時,有所保留說:「呢啲交番畀無綫回應啦!」至於張兆輝亦因為檔期問題,只能拍到梁家樹新劇。順得哥情失嫂意,認真難搞,最後玩死演員。

製作部兩大派系曾勵珍(珍姐)及梁家樹(Tommy)各據山頭,勢不兩立。每年無綫台慶兩線劇例必成為製作部曾勵珍與梁家樹爭收視、爭表現的競賽,繼去年《呂氏為王》及《呂后傳》鬧雙胞風波後,今年再出現雙胞事件,還涉及兩位資深演員。據知,Tommy「吼」準最近無綫在深夜時段重播2009年作品《絕代商驕》,OL上班族晚晚捱眼瞓追看的反應,把握機會打子華主意,構思為子華搭阿佘開拍《絕代商驕2》,而子華亦極有興趣跟欠無綫一部劇集的佘詩曼合作,計劃將於明年再續戲緣。

左右做人難

至於張兆輝因去年拍《結.分@謊程式》創下32點處境劇的高收視率,形象好,觀眾buy,梁家樹安排他和45歲的舊拍檔周海媚及「Laughing哥」謝天華合作拍一部25集紀律部隊新劇。珍姐「眼紅」馬上「發功」,由剛回巢舊將監製徐正康走馬上任,以「鑽石組合」鄭裕玲做「餌」,利誘將子華收歸「旗下」。「原則上子華係答應咗明年幫無綫打仗,但十劃都未有一撇,都未正式考慮件事就曝咗光,仲話對手係嘟嘟,好似先斬後奏咁,搞到子華左右為難,嘟嘟同阿佘都係佢想合作嘅對手;雖然同徐正康friend底,但Tommy先招手,所以都唔知點算好,都係睇吓事態發展再算啦。」知情者說。而經理人對黃子華重返TVB拍劇不置可否,只賣關子:「現階段子華要專心準備做棟篤笑,呢啲交番畀無綫回應啦。」

問到明年是否跟子華合拍《絕代商驕2》?佘詩曼則有所保留:「唔知喎!」不過,阿佘大讚子華是好演員、好導演、好監製、好對手,拍前會跟她研究角色,跟他合作得非常愉快。問到將跟周海媚合作的輝哥是否發生「搶人」事件,他淡然說:「唔係搶人,咁啱梁家樹嘅戲喺12月中開工,檔期就得到,而明年3至4月我有工作在身啫,我都好想同珍姐合作㗎。」

對於黃子華幫手打仗,Tommy坦承:「大半年前已同黃子華傾好,劇集預計明年3、4月中開拍,至於拍檔就要賣個關子先。(珍姐追擊你,揾黃子華開劇)哈哈哈,是非嘢我唔答嘞,總之子華有時間佢自己安排囉。」

續集助打仗

另外,明年TVB重頭劇還有「程至美」吳啟華和「一件頭」馬國明合拍《On Call 36小時》續集、TVB「福將」歐陽震華(Bobby),連同他的最佳拍檔關詠荷(Esther)由宋代演到50至60年代至現代,一個橫跨一千年的愛情故事的30集重頭劇;吳鎮宇、張智霖、胡杏兒主演的《衝上雲霄2》,TVB力邀昔日舊將回巢,食盡「老餅情」,可惜還是換湯不換藥,飛唔甩老土。

張兆輝配周海媚

1988《嬴單傳奇》
1993《雌雄大老千》
1995《情濃大地》

黃子華配佘詩曼

2009《絕代商驕》,收視高達39點

黃子華配鄭裕玲

2000處境劇《男親女愛》,創下收視佳績,最高達49點

歐陽震華配關詠荷

1997《醉打金枝》首周29點,結局篇34點
1997《美味天王》首周31點,結局篇33點
1998《陀槍師姐》首周33點,結局篇38點,最高43點

TVB未打仗先內戰 兩大高層齊搶人 黃子華慘被擺上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