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新作 
羅琳新作  談性掀熱潮,今上市內容灰暗苦澀

羅琳新作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首次針對成年讀者轉型撰寫的新作今天上市,書本未賣先熱,昨日預購量已高踞亞馬遜網站暢銷書榜第2位。由於新書內容不乏性愛、毒品、爾虞我詐等成人情節,亦不乏粗言穢語,令某些停留在《哈》書世界的讀者看不過眼。但她說﹕「我不認為應把自己當是你們子女的保母或老師。」

羅琳新作談性掀熱潮,今上市內容灰暗苦澀

羅琳(JK Rowling)新作《The Casual Vacancy》(臨時空缺)是513頁長篇故事,情節由虛構的英國小村鎮帕加福特(Pagford)一名政客突然英年早逝,需展開補缺,從而帶出村鎮醞釀已久的貧富衝突——黎民飽受貧窮、毒品、犯罪問題困擾。主導村鎮的中產階層的對應辦法,引發兩階層間的衝突惡化。

故事大談海洛英毒癮、娼妓、單親家庭及青春期情慾衝動,整體卻苦澀難耐,滿書是根本沒有機會爭取救贖的人。他們全都不快樂、吝嗇、小氣、暴力、冷漠、討人厭甚至可怕。全書最正面、最正氣的唯有書中一開頭死去的政客,可他亦傷害了妻子。

迴繞「狄更斯的影子」

有評論稱讚,羅琳成功塑造了性格複雜,但有血有肉的人物。全書旨在解剖偏遠小鎮的眾生相和地方心態的偏狹陋俗,善惡並不黑白分明,小說迴繞著「狄更斯的影子」。羅琳表示,《哈利波特》是在搭火車時想到的,新書靈感則在搭飛機時萌生。她說,英國就是「一個驚人勢利的社會」,這個故事藍本多取材自她成長的村莊和年輕時所見所聞。「有一些事,你就是不會放在奇幻世界。你不會在獨角獸附近做愛。這是鐵定規律。」

羅琳:有自由塑造任何地獄

雖然有人無法接納她創作風格轉變,提出異議和批評,但羅琳依然故我。「我是作家,寫我想寫的東西。我是舉世最自由的作家,可以塑造任何我喜歡的地獄。」羅琳現已家財萬貫,根本毋須顧慮銷量和生計。文化雜誌編輯斯通(Philip 

Stone)說﹕「這是21世紀其中一本開賣最強勁的書。」

羅琳新作談性掀熱潮,今上市內容灰暗苦澀

羅琳新作熱捧預售百萬本

風靡全球魔法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作者羅琳,針對成年讀者推出的新作《The Casual Vacancy》,定於周四(二十七日)正式面世。而新書預售反應熱烈,成為英國本年度最多人預購的書籍,預訂已超過一百萬本。

新書早前在Waterstone書店接受預購大受歡迎,書商期望正式開賣後,會再創出驕人成績。

這是羅琳在完成《哈利波特》最後一集小說《死神的聖物》後,五年來首次發表新書。出版商公布簡短的內容摘要,指這本書是描寫一個小鎮的小說。

新書將於當地時間周四早上八時開售,書店發言人形容,這是本年度最熱鬧的新書發售活動。

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書籍部經理哈迪亦表示:「羅琳是最受歡迎作家之一,讀者對她的新作非常期待。」新書預售量已登上英國亞馬遜網上書店的暢銷書榜,相信氣勢延續至今年聖誕。

羅琳對上一部小說《死神的聖物》,推出首天便在英國售出二百五十萬本,成為一時熱話。

不過,近年情色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 of Grey)紙質書及電子書,已合共售出五百三十萬冊,受歡迎程度已超越《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