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會開幕了,這自然就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聊天中有朋友提到「重大比賽前允許運動員做愛好,還是禁慾好呢?」據說這還頗有爭議。

倫敦奧運會開幕了,這自然就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聊天中有朋友提到『重大比賽前允許運動員做愛好,還是禁慾好呢?』據說這還頗有爭議。

大陸運動員賽前禁慾

根據大河健康報報導,記得大陸某世界冠軍曾在一次採訪中說:『運動員的性是國家的,往往都受到管制,我們男女分居,特別是在大賽期間,不能互相接觸,多數時候是禁慾的狀態,沒有平常人那麼多的自主權。』這種觀點在大陸得到大多數人的贊成,認為大賽前應該禁慾,以保持體力和鬥志。但某些國家,比賽前不僅不禁慾,還鼓勵之,比賽成績也照樣驕人。

很多關於性的理論源於遠古時期,人類對自身的軀體不甚了解。他們往往根據一些簡單的現象來推測複雜事物的真相。比如,毛髮、牙齒的脫落意味著衰老和死亡,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由此他們猜測,身體裡任何東西的流失,必然造成對健康的損害,尤其是男人的精液,那一團白色的稠狀物質,有著孕育子孫後代的神秘功能,它的流失,自然會被認為有著更大的傷害性。

在中國宋代,程朱理學更是提出『存天理,滅人欲』,認為『色,削肉之光刀』。還有人從另一個角度來談性生活對男性的害處,就是性活動會消耗體力。因此,很多人認為比賽特別是重大的比賽前應該禁慾,以保持旺盛的鬥志,獲得更好的成績。

一次性愛等於慢跑2000米

現代醫學認為,一個健康男性一次約射出五毫升精液,而對精液的分析發現,這幾毫升的精液中,大約存活著兩億個精子。精液的98%是水分,其餘2%是蛋白質,還有極少的微量元素等。這些數字一出來,我們就會發現,男子在一次性生活中所喪失的東西實在是太微不足道,和吐一口口水所失去的營養幾乎相等,我們卻從未聽說比賽前吐口水會影響成績啊。顯然,比賽前禁慾能保持營養、精力的說法似乎論據不足。

至於體力會因性愛而透支,在這個提倡『生命就是運動』的年代,這種說法尤其顯得荒謬可笑。一次熱情奔放的性生活消耗的熱量,與慢跑2000米或中速騎自行車一公里差不多,實際上運動員訓練都要慢跑幾公里,一次性愛不過相當於熱身,肯定不會讓體能充沛的運動員透支。

和諧性愛提高運動成績

有觀點認為,適度性愛是不會降低運動員的競技水平的,相反在性生活後,他們的靈活性、肌肉強度、耐力的表現沒有下降,反應速度還略有提高,更可緩解賽前的緊張情緒。因為男歡女愛,除了身體的激情碰撞,還有感情的水乳交融,這對調節人的內分泌是有好處的。有人擔心,做愛會降低男子體內睾酮的水平以致影響成績,這種看法也是大錯特錯的。性生活不僅不會讓男性的雄激素減少,反而會刺激他們分泌更多的雄激素。而雄激素的增多可以使男性的肌肉發達,提高骨髓的造血能力,不僅使他們更勇猛,而且耐力增強,從而提高運動成績。但是,故意服用雄激素是違禁的。

做愛還能對人的心理產生積極影響。體育比賽使運動員保持緊張狀態,但過分緊張則會影響發揮。而研究表明,比賽前做愛能緩解緊張情緒,還有助於運動員睡個好覺。總之,如果運動員有賽前禁慾靜心的習慣,那可以暫時不與愛人溫存,但如果運動員平時有規律的性生活,賽前禁慾可能適得其反。性愛能激發人體內多種化學物質,讓人感覺興奮、滿足,平復焦躁、不安和緊張。而且,美滿性愛還有『催眠』作用,在重大活動前享受性生活,能助人一夜好眠,也有利於其調整狀態,迎接第二天。

奧運會到了,是養精蓄銳、枕戈待旦,還是一番雲雨、床笫盡歡為愛拼搏?看了本文,這,還是一個問題嗎?

 

關鍵字: 性愛 慢跑 運動 禁慾 倫敦 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