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早前患上罕見的怪病「米勒費雪症候群」,由於嚴重者會四肢癱瘓甚至窒息致死,故他即刻停工入院治療,休養了兩個多月。

本月初,怪病初癒的他與太太田蕊妮到美國佛學院,拜見師傅第七世竹慶本樂仁波切,並在當地閉關禪修十日。上周二,他又出席為祝賀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生日而舉行的白度母長壽法會,除了當義工幫手執頭執尾,更與恒基主席李兆基前妻劉惠娟、湯臣集團太子湯珈鋮、關淑怡等一同接受寧波車灌頂,祈求增福延壽。

死過翻生,杜汶澤坦言浮生若夢,當下會更加珍惜和享受生命。

 

法會上,杜汶澤做密宗手印,虔誠誦經,間中他又雙手合十,面露微笑,樣子祥和。

誦經做義工

為祝賀密宗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生日,噶瑪巴千諾基金會於上周二晚,在九龍灣舉行白度母長壽法會及灌頂加持。穿上紅色tee恤的杜汶澤,當晚一早到場並進入VIP區等候。晚上七時半,多位寧波車,在悠揚的藏樂演奏下,護送大寶法王噶瑪巴的照片進場,恒基主席李兆基前妻劉惠娟、湯臣集團太子湯珈鋮、藝人關秀媚等,更高舉「哈達」隨後恭迎。

活動上,大寶法王噶瑪巴透過視像,帶領善信誦經和說法。杜汶澤時而恭敬地做出手印,誠心跟隨寧波車誦經,時而合十露出歡愉笑容,之後又參與灌頂延壽儀式,相當虔誠。當晚他更當上義工,在場幫手義賣結緣品,更不時與在場的善信交流,為活動出力。

早於九三年已皈依密宗的杜汶澤,近日經常在facebook分享佛偈。據其好友透露,他怪病痊癒後成個人變晒,少了戾氣,說話亦充滿禪味。他早前在網上分享修行的圖片和感受:「死過翻生是一種福氣,因為我們大部分人接近死亡的機會只有一次。人說活着需要堅強,我年輕時也這麼誤會過,其實浮生若夢,不如放輕鬆!今後我會盡力繼續娛樂大家,因為難得有緣身處同一天空下,好應該大笑!」與死神擦身而過後,杜汶澤學懂了笑看人生!

 

一班喇嘛在藏樂伴奏下,恭迎大寶法王的照片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