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法蓉昨抵達新加坡,即趕往靈堂見娟妹最後一面。記者楊浩賢新加坡傳真

【天國漫行之姊妹情深】羅慧娟日前病逝,一路上,娟妹並不孤單,既有好丈夫劉志敏及家人相伴,更有好姊妹黎美嫻和陳法蓉( Monica)送她最後一程。 Monica昨趕抵新加坡出席娟妹喪禮,大讚娟妹堅強對抗病魔。不過談到娟妹生前點滴, Monica一度傷痛落淚。而娟妹母親昨晚抵達靈堂時神情哀傷,要親友攙扶。

《新加坡直擊》
羅慧娟兩年前不幸患上胰臟癌,上周六病逝於新加坡寓所,終年46歲。其家人前日在新加坡 Grace Hall為她一連多日設靈,明日上午出殯。身為娟妹好姊妹的黎美嫻,前日已抵達新加坡,而羅媽媽與娟妹另一好姊妹陳法蓉,昨日亦抵達新加坡。羅媽媽昨日傍晚在一女親友攙扶下抵達靈堂,神情哀傷。



羅慧娟的靈堂,以鮮花佈置。 

黎美嫻(中)昨日在靈堂保持沉默,不肯接受訪問。 

陳法蓉談到娟妹生前的點滴時,傷心落淚。 「好唔捨得好難過」

至於一身黑色素服的 Monica昨午現身靈堂,雖然她戴上墨鏡,但難掩傷痛,她接受訪問時說:「好唔捨得佢,但我好有信心天家再見。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但仍然好難過。佢喺我心目中係個好樂觀嘅人,有呢個病之後,佢好勇敢面對,打贏一次又一次。」娟妹有何遺願? Monica說:「佢最希望身邊每一個人都信主,佢唔只一次講過話冇遺憾,我相信阿娟會有一個好美麗嘅人生。」娟妹月前拍下一段向親友告別的短片, Monica表示自己當時也在場,惟因自己眼淺所以未有出鏡,她說:「段片拍咗好多好多,但只係出咗一部份,因為導演話太 hardsell,娟妹成日話要信主信主。」
Monica續說:「我、娟妹、黎美嫻同新加坡演員陳麗貞四個感情好好,早一段時間娟妹喺新加坡休養,我哋都有陪佢行街食嘢,過咗一段好開心時間。」說話至此, Monica已忍不住飲泣。



羅慧娟的母親(左)昨由女親友攙扶落車,神情哀傷。 

娟妹胞姊羅慧蓮,連日來為妹妹後事頻撲。 

羅霖昨日與丈夫劉坤銘到靈堂致祭。 「幫佢改名羅慧堅」

對於娟妹一直低調處理病情, Monica解釋:「佢唔希望老人家同長輩擔心同唔開心,本來我收到阿娟消息之後,有諗過噚晚唔去朋友嘅婚禮,但嗰個又係好好嘅朋友。呢個世界好多悲歡離合,希望大家珍惜家,珍惜身邊每一個人。」談到跟娟妹的友情, Monica說緣自當年拍無綫劇《人在邊緣》,她說:「我係一個孤僻內向嘅人,有次我開工,娟妹車住我係咁喺灣仔兜圈,要我講心中一件秘密,如果唔係唔俾我走,跟住我哋傾咗好耐。」
昨日 Monica往新加坡前接受商台電話訪問,也提及娟妹點滴。她指之前不時飛到新加坡陪娟妹,對上一次見娟妹為上月, Monica說:「娟妹病情一路反反覆覆,有時好精靈,有時好攰。」娟妹患病這兩年以來情況怎樣? Monica說:「佢冇對朋友隱瞞,用最後時間嚟傳道,呢段時間我哋幫佢改名叫『羅慧堅』,佢真係好堅,一關贏完又一關,好樂觀勇敢面對。」
當主持問有否跟娟妹丈夫劉志敏聯絡時, Monica忍不住嗚咽說:「我同劉生好熟,我有打去安慰佢,同埋想喺度再多謝佢一次,佢照顧得娟妹好好。」 Monica指劉志敏為人十分低調,所以當她看到對方接受傳媒訪問時也感到十分驚訝。 Monica指娟妹將兩繼子視為己出,很疼錫他們,當日次子劉鎮榮在婚禮上多謝娟妹,令娟妹十分感動。



鄧萃雯(左)昨在微博悼念娟妹。 雯女:想你便看天

鄧萃雯跟羅慧娟感情十分要好,早前她還專程到新加坡探望娟妹,可惜雯女現身在橫店趕拍無綫劇《金枝慾孽(貳)》,未能趕赴新加坡出席娟妹明日的喪禮。雯女助手昨說:「雯女希望盡快收工,因為一路拍緊嘢,完全冇機會出到嚟,佢話希望趕到返香港出席今個月12號嘅追思會。」
雯女昨在微博上載與娟妹的合照,並說:「那美好的仗她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她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她已經守住了。因主耶穌比我們更愛她,她的離開只是暫時的,我們天家會再見!她一生的勞碌疾苦也終結了,現在安息了,在主的懷裏可做個無憂可愛的小孩子了!她是我永遠的羅天使!想你便看天……」此外,羅霖與丈夫劉坤銘昨日也到靈堂致祭。採訪、攝影:楊浩賢、李志明

聖經陪葬 骨灰製吊飾 35,767 

娟妹丈夫劉志敏(左)昨表示,會將妻子骨灰帶返港。

羅慧娟上周六在新加坡病逝,臨終時獲至愛的丈夫劉志敏及她的媽咪和兄姊陪伴,送她最後一程。至親連日為娟妹的喪禮奔波,劉志敏在靈堂留至昨日凌晨,才返回與娟妹租住的弗雷澤櫻桃園住宅( Fraser Residence Orchard),昨午他再與母親、幼子劉鎮榮、娟妹胞姊 Molly和黎美嫻等到場打點。
劉志敏在過去兩年陪娟妹抗癌,愛妻最終病逝,心情難免沉重,但他昨日在靈堂時偶有笑容,看來心情已較放鬆。
問到娟妹明日火化後,他可會將骨灰製成吊飾或戒指紀念?劉志敏說:「會考慮嘅。」至於可有為娟妹準備甚麼陪葬品,他說:「聖經,呢啲我未有時間去諗。」骨灰會安放哪裏?劉志敏說:「我睇會擺番喺佢出生地香港。」劉志敏指骨灰稍後才可拿走。家人替娟妹選了壽衣嗎?劉志敏說:「佢件件衫都咁鍾意。」



劉志敏下周四為娟妹在港舉行追思會。 下周四港辦追思會

娟妹的家人前日在當地的翡龍山聖所( Mount Vernon Sanctuary)的 Grace Hall為她設靈,一連三天供親友悼念。明早9時半便出殯,11時進行火化。劉志敏為遷就未能出席娟妹喪禮的親友,於下周四在銅鑼灣同福堂舉行追思會。
採訪、攝影:楊浩賢、李志明



話你知:五星級公寓養病

羅慧娟生前在新加坡養病時,入住的弗雷澤櫻桃園住宅( Fraser Residence Orchard 圖)是五星級公寓,房間間隔寬敞,所用家具和陳設都是採用意大利名設計師的設計,廚房的設備亦相當齊全,適合住宿時間較長的客人入住,另設有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及桑拿室等供住客享用。該公寓距離新加坡烏節路地鐵站只有10分鐘的步行路程,前往大型購物商場十分方便。該公寓在北京、上海、大阪及倫敦等地亦設有分部。

友情歲月
金蘭姊妹拍劇結緣 41,133 

羅慧娟去世,令好友黎美嫻和陳法蓉傷心不已,三人90年因合演無綫劇《人在邊緣》(圖)結成好友,而鄧萃雯因與黎美嫻同屬84年無綫藝訓班,四人開始成為好姊妹,多年來感情非常要好,四人是藝人之家成員,信仰令她們的關係更密切,經常一起返教會。
05年黎美嫻嫁給元朗舖王謝興肇,羅慧娟、陳法蓉和雯女擔任姊妹,08年羅慧娟與劉志敏結婚時,陳法蓉及黎美嫻亦是其姊妹團,雯女亦有出席婚禮,可見她們姊妹情深。自娟妹傳出患胰臟癌,她的三位好姊妹經常到醫院探望,上月尾傳出娟妹在新加坡病危的消息,正於內地拍劇的雯女即趕往當地探望她。

全城哀悼
鄭秀文:她是生命鬥士 32,967 

46歲的羅慧娟跟癌魔搏鬥兩年多,日前與世長辭,雖然娟妹已離開大家,但她的笑臉永遠留在眾人心中。

鄭秀文:我認識一位小天使。她也是生命鬥士、上帝之勇士。娟,當走的路,當打的仗,你都完成了。不捨得你但會記着跟你和 Sheren相聚共禱的時光。天家見!

譚詠麟:好可惜,最初仲話冇事,走得好突然同好快,人生無常。印象中佢係一個好開朗同好玩得嘅人。

郭政鴻:當年我同佢喺《蓋世豪俠》中合作過,嗰陣我做弟子,佢已經係女主角。當然好可惜,佢咁後生就走咗,我同佢哥哥好熟,都有傳短訊問候佢家人。

林穎嫻:當年我喺 TVB拍劇,喺公司都有見過佢。之後我去咗美國,經楊寶玲介紹都有喺當地見過面。如果佢真係咁辛苦,??家當係個解決都未嘗唔係好事,佢可以去到另一個更好嘅世界。

梁小冰:早兩、三個月喺藝人之家佢發起個活動,當時大家講咗啲嘢畀佢,仲拍低片段,畀佢有個美好回憶。我攬住佢好耐又錫佢,同佢講我愛佢,有祝褔佢。我好開心識到呢個姊妹,十年前大家去美加佈道會,同房又一齊做面膜。不過人生有過程,人死咗會去天家,祝福佢希望佢安息。

林嘉華:我同佢喺80年代有一齊玩過,兩年前喺街遇到佢,傾咗幾句,仲話約埋出嚟敍舊,但始終都冇機會。佢嘅追思會我應該去唔到,拍緊劇準備埋尾,應該冇乜

娟妹骨灰擬製鑽鏈長伴夫婿

抗癌勇士羅慧娟知己滿天下,好友紛紛趕抵新加坡出席其設靈儀式見她最後一面,金蘭姊妹陳法蓉永遠記住娟妹的堅強,老公劉志敏雖然未能跟娟妹牽手共度餘生,但正考慮將愛妻骨灰製成鏈墜,長「掛」心中!

跟癌魔搏鬥至最後的娟妹於上周六與世長辭,前日起一連三天在新加坡翡瓏山火化場的優雅堂設靈,娟妹生前性格開朗,廣交圈中好友,多名金蘭姊妹包括陳法蓉、黎美嫻、陳麗貞、羅霖及丈夫劉坤銘等,先後陸續飛抵當地送娟妹最後一程,願她可在愛的包圍下步向天國!

聖經陪葬

連日來為愛妻打點身後事的劉志敏,昨午二時與黎美嫻抵達靈堂,席間與親友聊天及打點安排,兒子劉鎮榮幫手整理花圈,問到心情如何?他神色哀傷地說:「冇預咗太太咁快離開,好突然,諗住可以維持一星期,心理上冇準備,唔清醒!」據知火化場提供骨灰製鑽石服務,可將之製成戒指或鏈墜,劉志敏聽後笑笑口說:「我會考慮!」早已揚言死後願跟娟妹同葬的他,似打算與愛妻在天國相聚前,把她的一部分化成鏈墜,掛在心中,至死不渝!他除考慮留部分骨灰製鏈墜外,其餘會帶返香港,詳細安排交由牧師處理,問到有甚麼陪葬品?他表示有娟妹讀過的聖經,至於會否有娟妹生前鍾意的衫,他面露笑容說:「有好多衫佢都好鍾意!」至傍晚六時許,娟妹的母親及奶奶到場。

封「羅慧堅」

向來與娟妹形影不離的好姊妹陳法蓉,前晚先在紅磡出席好朋友的婚禮,同場還有吳辰君、陳煒及江美儀等。昨晨她即趕赴新加坡出席娟妹喪禮,她穿上黑色衣服、戴上黑超現身,甫見黎美嫻即互相擁抱,黎美嫻輕搭法蓉膊頭加以安慰,法蓉本來不想接受訪問,但在劉志敏安排下才受訪,她表示娟妹沒有對朋友隱瞞病情,娟妹要求大家不要公開是擔心老人家反應:「娟妹媽媽或者佢丈夫家人都有年紀大嘅長輩,唔想佢哋擔心。」她覺得娟妹很堅強,更替她起了個名叫「羅慧堅」!

一直心情平復的法蓉提到跟娟妹生前點滴時,突然哽咽起來:「上個月我哋喺新加坡重聚時,陪佢去食雪糕、行街,過咗段好開心嘅時間!」並為娟妹澄清沒有用其他宗教儀式去「續命」。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專案組

忙於為娟妹打點後事的劉志敏,提到亡妻生前點滴,露出一絲笑容。

劉志敏(左)在靈堂招呼前來弔唁的親友。

陳法蓉(左)、黎美嫻(右)

陳法蓉與黎美嫻送別娟妹,互相安慰。

陳法蓉出席喪禮前一晚參加喜宴送上飛吻。

 

已年屆約八十歲的羅媽媽(右),堅持送別愛女娟妹。

羅霖與老公劉坤銘前來致祭。

骨灰變鑽石

娟妹舉行喪禮的場地內設有火化場,提供骨灰提煉成鑽石服務。若親人想把骨灰煉成鑽石需提供400克骨灰,送往瑞士實驗室,以1,300℃高溫將之轉化為鑽石。400克骨灰最多可造4顆0.2至1卡的鑽石,每顆0.2卡的骨灰鑽石約值3萬港元,製造期為3個月,最大的1卡鑽石每顆約16萬港元,製造期為1年,鑽石可用雷射刻上文字及打磨成不同形狀。

痛別「金花」陳麗貞讚好人

生前人緣甚廣的羅慧娟,「四朵金花」好友齊來送她最後一程。陳法蓉昨日提到因1993年和黎美嫻等到新加坡拍戲而認識新加坡藝人陳麗貞,四人即成為好友兼自封為「四朵金花」!「金花」之一的陳麗貞於昨午四時許由黎美嫻陪同下到達靈堂,雖然她一臉肅穆,但仍十分有禮地接受訪問,她大讚娟妹是個好人,她說:「佢對神嘅愛好堅定,佢嘅遺願係希望全世界嘅人都信主!」提到親自前來送娟妹最後一程,她不禁一臉神傷,頓一頓才說:「都算係!我哋約好咗喺天國再聚!」語畢即匆匆步入靈堂。

此外,有指娟妹兩位好友賈思樂和廖安麗會飛赴新加坡出席喪禮,不過賈思樂回覆本報記者時表示,他和廖安麗不會出席娟妹新加坡喪禮,但會出席在港舉行的追思會。

陳麗貞一臉哀傷,大讚娟妹為人。

廖安麗未能參加娟妹的喪禮,只會出席香港的追思會。

雯女:她是我永遠的天使!

身在橫店趕拍《金枝慾孽貳》的鄧萃雯,與羅慧娟情同姊妹,對於好友病逝,她大為悲痛,不過由於新劇快將煞科,她不能離隊,未能到新加坡出席娟妹喪禮。不過,雯女希望能於本月12日前返港出席娟妹追思會。此外,雯女在微博上載與娟妹的合照,照片中雯女攬着娟妹,笑得開懷,雯女感性地說:「那美好的仗她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她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她已經守住了。因主耶穌比我們更愛她,她的離開只是暫時的,我們天家會再見!她一生的勞碌疾苦也終結了,現在安息了,在主的懷裏可做個無憂可愛的小孩子了!她是我永遠的羅天使。」她在末段還寫道:「想你便看天……」念友之情令人動容!

舊拍檔青雲懷念「素素」

曾與羅慧娟合作劇集《燃燒歲月》和《人在邊緣》的劉青雲,對舊拍檔的離世大感惋惜!青雲在微博以《燃》劇的角色名字「素素」留言緬懷故友,並寫道:「素素走了,懷念跟她一起工作的日子。常滿(青雲在《燃》劇的角色名)」

蔡少芬:想你甜美的笑聲!

與羅慧娟同屬基督教徒的蔡少芬(Ada),在微博留言表示想念娟妹,還想念對方甜美的笑聲,她寫道:「看到天空如此美麗雪白光芒柔和,讓我想起你美麗的面容、想起你雪白的皮膚和你那甜美大聲的笑聲,你發出的生命光芒影響着多少的生命。娟妹,我想念你!謝謝你的愛!天家見。」

梁小冰:早前我都有出席羅慧娟嘅「道別式」,當時我攬住佢好耐,同佢講我好愛佢,好慶幸有佢呢位咁好嘅姊妹,嗰次係我哋最後一次見面。我哋有一齊出埠宣道,齊齊匿喺酒店房敷面膜。(去追思會?)我拍緊戲啱啱趕埋尾,未知劇組會唔會放人!

譚詠麟:好可惜!早年一齊拍過樓盤廣告,覺得佢去得幾突然,最初又話冇事,人生好無常!佢好開朗、好玩得!(出席追思會?)唔知!上一次見佢仲同依家個老公拍緊拖,佢當時好開心!

關心妍:我同佢返同一間教會,知道佢過咗身好傷心,之前同佢返教會成日見,佢好照顧我哋,對我哋好好,我覺得好突然,接受唔到一個認識嘅人有癌症就咁走咗。(去追思會?)要睇工作安排,我會為佢同佢屋企人祈禱!

梁小冰

關心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