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崎嶇曲折的羅慧娟(娟妹),自前年發現患上第三期胰臟癌後,一直勇於抗癌。惜至今年初癌細胞擴散,上周六(六月三十日)清晨四時五十三分,蒙主承召的她,在丈夫劉志敏守候下離世,終年四十六歲。

痛失愛妻的劉志敏,翌日即在新加坡老家的教堂為她設靈,現場首度播放她八分鐘的遺言片段,當中娟妹坦言「我嘅人生好圓滿,係好開心咁走」。雖然劉志敏對於亡妻離去,感到十分難過,但他表示娟妹「一生無憾」,將來會與她合葬,長相廝守。

羅慧娟一直堅強抗癌,從未放棄,惜至上周六清晨被病魔帶走。

今年四月,羅慧娟出席繼子的婚禮,當時的她雖然飽受癌痛折磨,精神奕奕撐場,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娟妹的靈堂布置簡約清雅,其白色棺木上,放上由丈夫劉志敏親挑的遺照。

自拍遺言

跟癌魔拼搏兩年的娟妹,上周六(三十日)清晨終不敵病魔,於新加坡寓所離世。當時彌留之際,其夫劉志敏及兩名繼子一直陪伴在側,走到生命最後一刻。雖然喪妻的劉志敏十分傷心,但翌日已聯同家人為娟妹辦身後事。

他們在新加坡翡龍山聖所(Mount Vernon Sanctuary)的Grace Hall為娟妹設靈,喪禮採基督教儀式。場內根據娟妹生前的意願,布置簡單清雅,放滿她喜愛的粉紅玫瑰花,另在白色鮮花砌出的十字架下,擺放其白色棺木,任由親友瞻仰遺容。遺照攝於三年前,由劉志敏所選,相中的娟妹笑容燦爛,是他最愛的照片。

忙於在靈堂打點的劉志敏,每每見到娟妹生前拍下的片段,都不時哽咽落淚。該片長達八分鐘,是娟妹死前拍下的遺言,用來送給親友作紀念。鏡頭前的娟妹,神態自若,坦然正視死亡,感恩說︰「呢個係神嘅恩典,我嘅人生好圓滿,係好開心咁走。」

靈堂外放上娟妹生前扮瑪莉蓮夢露的照片,好讓親友記住她最美一面。

劉志敏(右一)跟家人連日在靈堂打點,神情憔悴。

劉志敏跟娟妹婚姻雖然僅得四年多,但愛妻的他寄望將來合葬。

○八年八月十二日,當時四十一歲的羅慧娟與劉志敏於中環的聖約翰教堂舉行婚禮,從此成為幸福少奶。

娟妹跟陳法蓉和黎美嫻私交甚篤,兩人今年二月也獲邀出席她的道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