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遠至《頭文字D》,近至《車手》,主角全部都為男士,其實賽車場上,男女亦是平等。如外表溫婉的陳君宜(Qinnie),於兩個月前就開始迷上賽車,更購入一輛本田跑車參賽,於賽車場上享受極速感覺。

早前她在珠海賽車場練習時不慎發生碰撞,戰車需入廠維修,期間她與賽車師傅轉場到深圳沙井駕小型賽車,繼續練習入彎、搶位等技巧,把握時間操車,備戰七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韓泰盃賽事,巾幗不讓鬚眉。

陳君宜準備於七月出戰於馬來西亞舉行的「韓泰盃」賽事,而於五月初先到肇慶參加「韓泰香港房車錦標賽」熱身,她坦言純粹是攞經驗,能安全完成整個賽事,已經心滿意足。

HONDA戰車約$160,000
Alpinestars防火賽車衣約$13,000

揸Kart仔練搶位

訪問當日,Qinnie與賽車師傅陳國興一起出發,從香港乘坐約兩小時車程,到位於深圳沙井的「極速賽車場」操車。Qinnie說:「我架跑車喺一星期前,喺珠海練習時撞咗,依家維修緊。師傅即叫我練住Kart仔(小型賽車)先,依家我每個星期都會到這個小型賽車場練習。」

到埗後,Qinnie與陳師傅隨即換上賽車服,陳師傅先為Qinnie揀選合適的Kart仔,又詳細講解小型賽車的性能和駕駛技巧。說畢,二人即跳上車,準備練習。

首個圈,Qinnie以不太快的速度緊貼師傅的車尾,看着師傅以手勢示意她如何入彎、何時加速搶位等技巧。她很快已上手,愈玩愈起勁,由最初五十八秒完成一圈,到最後只需最速圈速做出四十八秒。

陳君宜和其師傅陳國興,同樣是愛賽車的人,他們異口同聲說:「其實賽車係一種健康的運動,香港政府應該推廣多些啦!依家連龍鼓灘的小型賽車場都無咗,每次練習都要返大陸,如果香港有個賽車場你話幾好呢!」

老公囑「要小心!」

練完車,Qinnie一臉倦容地說:「好攰呀!揸Kart仔比揸房車攰得多。但Kart仔的感覺比較直接,反應亦要較快,同房車最大的分別是冇波箱,只靠油門同brake控制車速,而且亦要左右腳並用,所以踩brake的時間和輕重比房車更要準。」

Qinnie笑言好享受飛馳時的速度感,「我都享受追求速度嘅運動,四、五年前我開始學滑雪,滑落山嘅速度好高,不過賽車畀我嘅速度感,高過滑雪幾萬倍,所以我漸漸迷上咗呢項運動,仲希望成為真正的賽車手。」

陳君宜得知要成為一個好的賽車手,體能是十分重要的事,故她除了一星期練一次車外,每天也會以跑步和游泳來鍛煉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