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廣告內外, Kimberley都是愛狗之人,本刊安排半歲大嘅八哥 Jumbo陪佢拍照, Kimberley大喊「可愛」之餘,更有辦法令狗仔乖乖望向鏡頭。

靚聲尋犬

2PM師妹紐約受訓一年  MEKO純女甜聲巨肺

2012年07月04日 ~~ 第267期 Face

去年一首〈那些年〉橫掃香港樂壇,擸埋「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等獎項,食住純愛國語歌餘威,今年輪到台灣 18歲巨肺新人 Kimberley(陳芳語)的〈愛你〉接棒。
〈愛你〉除了是台灣偶像劇《翻糖花園》的片尾曲,在 YouTube有 500萬人次點擊率爆紅;現在更成為 MEKO飲品香港廣告歌,日播夜播谷到行,而在廣告中扮演搵狗純女的 Kimberley亦順勢入屋。
童星出身的 Kimberley,早在 13歲時被韓國知名藝人經紀公司「 JYP Entertainment」安排在紐約受訓,做過 Wonder Girls、 Rain和 2PM的師妹。 Kimberley有純樣加巨肺,又食過韓式夜粥,攻港搶灘冇難度。

剛滿 18歲的 Kimberley,憑有份參與作曲的〈愛你〉在台灣和 YouTube一炮而紅。跟同唱片公司的師兄胡夏一樣,在澳洲出生的她,前年往台灣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並出道成為歌手,人離鄉貴。

MEKO Zero廣告除咗有 4分鐘版本的微電影《從零開始》外,起初廣告商以「尋 Zero」的平面廣告出街,令不少人誤會以為係尋犬廣告。







孫燕姿恩師拉線


8歲已拍廣告和在澳洲電視台演出的 Kimberley, 11歲時更入選「澳洲迪士尼兒童歌舞劇」參演《獅子王》巡迴演出。後來再經父母的友人、音樂製作人兼孫燕姿恩師李偉菘的介紹下,進入 JYP及安排到紐約學藝。
早前 Kimberley接受本刊訪問,憶述 07年參加 JYP面試的情況:「當時我唱了 Whitney Houston的〈 I Have Nothing〉,也跳了一段舞蹈,他們對我很有興趣,本來想我去韓國受訓。但父母不想我離開澳洲太遠,加上我不會講韓文,英文比較流利,個性又像一個外國的小朋友,所以他們覺得我適合在美國發展。」


〈愛你〉自 4月初發布在 YouTube,「官方 MV版本」和「完整 CD版」兩條影片嘅點擊率已達 500萬,走勢跟去年嘅〈那些年〉一樣咁凌厲。


上月 24日 Kimberley在又一城唱片鋪宣傳處女大碟,更與在場近百位歌迷一齊合唱〈愛你〉。


Kimberley參加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同場仲有閰奕格、林育群(小胖)等,但佢一樣創下連續 4週挑戰成功嘅紀錄,遇強越強。


師兄胡夏在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奪冠出道,憑〈那些年〉一曲走紅兩岸三地, Kimberley說:「我們走的路可能不同,我知電影紅跟住是歌曲紅,我也希望有他這麼好的成績。」

同 G.E.M.睇齊


今年 5月唱片公司為 Kimberley慶祝 18歲生日,更送上其偶像賀軍翔嘅寫真集,雖然 Kimberley一早買咗捧場,但依然似足粉絲咁冧爆。

後來因語言不通和文化差異, Kimberley做了一年的 JYP練習生,便轉戰台灣。「我父母想我學中文,也想我去自己熟悉的環境發展。爸媽找台灣的朋友介紹經紀公司,他們的朋友問我想不想參加(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的 PK賽,自己在台灣的時候也經常看《超級》。」
最後她在 PK賽中獲台灣唱片公司賞識,更因為清純外形和〈愛你〉夠 K歌易記,被 MEKO睇中做香港廣告代言。
雖然錯失進軍國際樂壇機會,不過〈愛你〉現在「叱咤 903」熱播, Kimberley隨時在港發圍:「我希望在香港這邊發展,我喜歡 G.E.M.和方大同,我知道 G.E.M. 18歲(實為 17歲)發第一張唱片,已經在紅館辦第一次演唱會,如果我也可以像她一樣就好。」大家都有童顏巨肺,有機喎!

日操 10個鐘


韓國經理人公司一向以地獄式訓練培訓藝人聞名,曾當一年練習生嘅 Kimberley都說訓練課程艱苦:「那時候真的辛苦、很累,但這樣子才會學到很多東西。」日日朝十晚十,確唔易捱!

早上 10:00∼ 12:00 練習基本舞蹈
中午 12:00∼ 1:00 與 JYP老闆、藝人、練習生一起吃飯、聊天。
下午 1:00∼ 3:00 練習自選舞蹈
3:00∼ 5:00 練習唱歌
5:00∼ 6:00 晚飯
晚上 6:00∼ 10:00 練習舞蹈


Kimberley在紐約受訓時,見過同門的 Rain、 Wonder Girls(小圖),但只是打過招呼:「因為我只會說『你好』這句韓文。」



猛龍過江


台灣樂壇近年不但有選秀活動《超級星光大道》(已停播)和《超級偶像》提供新血,近年亦有不少過江龍來台發展,仲順勢殺到香港添!


嚴爵

24歲全創作歌手嚴爵自小學時已移居美國,後來寄 demo到台灣「相信音樂」自薦而獲簽約,今年 3月亦在香港九展舉行演唱會。


倪安東

今年 26歲,為台美混血兒嘅倪安東, 09年由美國往台灣參加第 5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一鳴驚人,今年更歌影雙線發展,與陳妍希合演電影《愛的麵包魂》。


閰奕格

在北京出生、先後在香港和新加坡讀書嘅閰奕格, 10年參加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並在「星光傳奇賽」奪冠,於今年 4月在香港九展舉辦音樂會,連 Eason都去捧場添!


Olivia Ong

23歲嘅 Olivia Ong(王儷婷),早在 17歲時於日本以跳舞組合「未來」出道,後來回家鄉新加坡讀書,被台灣唱片公司發掘。她的〈 You And Me〉更成為本地婚禮熱播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