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金騙案掃之不盡,總有師奶上當。有騙徒冒認何鴻燊堂弟,落重本租用ICC作辦公室,聲稱集團將集資百億在本港上市,成功吸引無數師奶上當,涉及金額估計逾一億。已上當的師奶不斷游說朋友加入做下線,本刊深入種金案大本營,直擊種金集團欺騙無知師奶上當。


「我哋公司好厲害,你有聽過Facebook?我哋等於Facebook上市前咁,將來上市會升到叭叭聲,起碼翻二十倍,即係一定發達!我哋其中一個CEO叫何汝權,佢係何鴻燊嘅堂弟,佢幫英美好多間公司上咗市,好犀利!」記者在一批師奶引領下,到位於尖沙咀美麗華大廈六樓的「鼎信集團」聽講座。甫坐下,一名操「唔鹹唔淡」廣東話的中年肥女人便不斷向記者推銷。她聲稱該公司做網絡生意,已收購內地多間網絡公司,將集資百億在香港或美國上市。她出力氹記者,指鼎信集團將在二○一三年在香港上市,更着記者以三萬多元購入二十萬股該公司的股票。「越買得多,將來上市時便可賺大錢,若上市不成功也可退回款項!」她說。「肥師奶」不但游說記者買股票,更叫記者找朋友加入做下線,更指每一名下線加入買股票,便可抽佣百分之三。若果朋友買五萬元股票,上線便可得一千五百元,而下線若果再有下線,同樣可以再抽佣。她不斷游說記者指,這些未上市的股票,越多下線,收入就越高,月入閒閒哋數十萬至一百萬不等。她越說越興奮,更越吹越大,說賺錢很容易︰「哎呀,我都唔識計有幾多錢收添!我計數唔係咁叻,我以前賣蘆薈汁㗎。」她不但向記者展示抽佣賺來的卡地亞手錶,更說公司會為員工積福︰「公司叫我哋賺到錢要積福,目標為每人建一間希望小學。」

佣金層層抽
*若果不斷有下線加入,上線的業績不斷增加,總業績若超過$100萬,佣金亦由3%加至5%,業績越高抽佣比例越高(左)。


「肥師奶」不斷吹水,在場不少人落疊,記者隨便與在場的師奶、大叔攀談,其中一名師奶向記者稱,其上線也是一名已退休的師奶,個多月前購入這些股票,現已發達。「我幾日前先見佢喺度出糧,攞成五十萬呀!佢而家同老公、四個仔女都買咗好多份股票,繼續投資番落去!越投資得多,將來賺得更多。」該師奶說。現場不少市民聽罷講座蠢蠢欲動,記者細問她們背景,有的是家庭主婦、有的任寵物店職員、餐廳侍應等,大部分為基層人士。這間專哄師奶的種金公司「鼎信集團」不但在美麗華大廈有辦公室,在九龍ICC七十五樓亦設有辦事處,專門招呼大額投資者,記者表示想投資逾百萬,結果獲邀往ICC洽談。在ICC七十五樓,裝修豪華,記者在一名上線師奶帶領下到訪,職員隨即熱情招待,這次職員說公司在美國上市,記者細問為何可以這樣私下買股票時,職員隨即吹水說現時證監條例准許這樣私下買股票,但將來則會受監管等。但當記者再次追問細節時,對方卻變得謹慎,多次反問記者是否警察或廉署職員。記者翻查公司註冊處,鼎信集團並非上市公司,股東分別為馬來西亞人Chia Shee Tong Tom及新加坡人Ng Kim Leng,鼎信集團宣傳單張稱,其上市計劃有極多著名公司參與,當中更列明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有線電視TV23台是其戰略夥伴,不過,安永、有線均向本刊否認與該公司合作。另一間被鼎信指負責該公司上市運作的美國基金公司(Coridel Trust N.Y. US)負責人,更向本刊指,雙方只曾初步接觸,不清楚被人作宣傳,還表明保留追究權利。


鼎信集團一直聲稱得到「何鴻燊堂弟」何汝權力撐。何汝權是俊智投資有限公司的股東,這公司被指是協助鼎信上市的搞手。本刊以電話成功接觸何汝權,他一聽記者提問即時否認是何鴻燊堂弟︰「我五十幾歲人,點會係何鴻燊堂弟呀!」他又聲稱不知鼎信盜用其名,又指是以顧問形式與鼎信合作,更表示不知道該公司正私下叫家庭主婦買股票,不過當記者再追問他與該公司關係時,他即怒言:「你又唔係商業罪案調查科,我好聲好氣答你,你唔好咁咄咄逼人,呢間公司我個仔有股份,咁又點?」記者翻查記錄,何汝權曾牽涉詐騙案,鬧上法庭。其中一宗官司於○九年發生,朗迪國際(現稱西伯利亞礦業)前主要股東之一盧銘輝指,於○七年協議以五百七十七萬多元代價,出售一億三千萬股份予何汝權,何須於半年繳清款項,但盧轉股後一直未收到股款,在○九年二月入稟追討。高等法院循簡易程序判盧銘輝勝訴,何汝權於一○年提出上訴,指該批股份是他協助朗迪渡過財政困難的報酬,但上訴被駁回。上星期,記者到俊智投資有限公司找負責人,但應門的竟然是鼎信集團首席營運官陳德斌,記者直接問他該公司是否以種金形式欺騙市民,他一聽記者提問即時發難,並叫保安趕走記者。對於鼎信集團懷疑種金呃師奶,立法會議員兼律師涂謹申表示,該公司運作類似層壓式,但因層壓式的定義及限制為推銷實物及服務,並不包括股票,故屬於法律漏洞。但有關公司叫家庭主婦、失業人士等推銷未上市的股票,屬未有持合法牌照向公眾銷售證券產品,則屬違法,「佢哋必須有招股書、有清楚公開財務報告先得,唔可以咁賣,加上買賣嘅人亦非持牌人,咁係受證監會監管,犯了證監條例。」他更指,由於有關公司申報的資料與事實不符,屬於欺詐行為,應轉交警方跟進。理大會計及金融學系助理教授余永棠亦提醒市民,若任何公司在香港上市,必定會經聯交所及證監會監管,及必須呈交過去三年的財務報表。若涉及億元的上市計劃,必定會有銀行包銷,不會如此兒戲由家庭主婦四出找人購買。他直指這種手法猶如種金騙案,建議市民不要亂作魯莽的投資行為。 ####


鼎信職員向記者吹墟買股票可發達,還說自己以前是賣蘆薈汁。


鼎信集團向記者派發的認股書,吹噓有一百億註冊資本,但又離奇地指會分為一千億股出售。


鼎信職員向記者稱,何汝權(中)為該公司CEO,又是賭王何鴻燊堂弟,但何汝權否認與賭王有親戚關係。


記者稱希望大額投資,即獲邀到該公司ICC總部洽談,內裡裝修陳設豪華。


鼎信稱即將上市,未上市便發行股票予投資者,吸引不少市民落叠。


記者找「俊智投資有限公司」,但應門的竟是鼎信首席營運官陳德斌(左),他更隨即召來保安趕記者。


鼎信網頁刊登了多間戰略夥伴名稱,但其中有線電視、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Coridel Trust已向本刊表明與該集團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