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無綫只剩得一部劇合約的阿佘,有機會出手幫《金枝貳》客串幾日。
新劇《心戰》播出僅僅一星期,通訊事務管理局及無綫共接獲一百零三宗投訴,加上廿七點收視未如理想,繼《天與地》、《4 in Love》後,連續三部劇成為收視瀉藥,金牌監製戚其義,地位危危乎。無綫早前在「香港國際影視展」進行賣片宣傳,劇項包括戚其義監製的重頭劇《金枝慾孽貳》,黎耀祥孭飛的清裝劇《大太監》,但面目全非的《金枝貳》反應冷淡,心知不妙的戚其義立刻郁手做嘢,急向已離巢的佘詩曼求救,要對方客串幾日,希望加多幾分原汁原味,刺激賣埠力。

 

面目全非
無綫開拍經典劇集《金枝慾孽》續集,外界本來一致期待,但因為玉瑩(黎姿)退出娛樂圈兼再度大肚、孫大人(林保怡)同安茜(張可頤)分別過檔NOW及王維基的電視台、爾淳(佘詩曼)主攻大陸,僅餘孔武(陳豪)同如妃(鄧萃雯)兩個靈魂人物,其他演員都是新加入,吸引力即時大減。無綫在三月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中,一併將本年度六部重頭劇晒冷,用以吸引外地電視台賣片;點知原預期會有好反應的《金枝貳》,竟然未能大舉吸引外地片商,相反,同屬清裝的《大太監》,反應熱烈得多。「阿戚近呢幾年啲劇全部都玩另類,香港啲觀眾未接受到,內地就更加睇唔明,仲要唔知會唔會有敏感嘅劇情,過唔到國內審批制度,但最主要係卡士弱,得鄧萃雯、陳豪同蔡少芬三個撐,第一集嘅主角換晒,又講明今次故事發展圍繞喺愛情,唔係宮廷內鬥,所以啲片商冇乜信心,至於《大太監》講李蓮英同慈禧,歷史人物鮮明,內地觀眾又啱睇,多啲人吼好正常。」一班幕後人員說。

橫店客串
明知卡士唔夠強,戚其義要補飛,唯有搵第一集有份演出的佘詩曼幫拖,加強第一集的延續性。「張可頤同林保怡都去咗第二間電視台,無可能再出現;阿佘同無綫仲有一個劇部頭約,加埋佢係阿戚近年御用女主角,阿戚叫到,阿佘絕對唔會托手踭。」《金枝貳》六月份會到橫店拍外景,阿佘同時間亦身處橫店拍劇《嫁入豪門》,抽幾日時間客串,應該無問題。「阿佘口頭OK咗,但無綫仲要同阿佘經理人公司,傾清楚啲細節嘢。」連續幾部劇的收視都不理想,令戚其義在無綫的地位亦有所動搖,以往作品經常獲批鬆動預算,以《天與地》為例,便破例拍了接近一年,同無綫一般劇集要趕三個月起貨,戚其義確得到特別厚待。但時移勢易,今次拍《金枝貳》,戚其義再沒有這種特權,除了要在限定時間完成,亦不可再超支,有所規限,劇集於上星期已完成香港所有戲分。

收視瀉藥
有「金牌監製」之稱的戚其義,深得無綫器重,以往的《天地豪情》、《創世紀》等,全部大製作,04年的《金枝慾孽》更贏盡口碑收視。但近年作品水準飄忽,加上師奶唔啱睇,收視屢創新低。

 
《火舞黃沙》(06年)最低收視:27點死因:沿用《金枝慾孽》原班人馬,但劇情沉悶,沙漠拍攝,三個女主角佘詩曼、蔡少芬、黎姿,個個似黃面婆。


《珠光寶氣》(08-09年)最低收視:24點死因:講上流社會鬥爭,觀眾批評冇共鳴,加上太多鈎心鬥角、吵鬧場面,令人反感。


《飛女正傳》(10年)最低收視:25點死因:玩潮流「cult」劇,被指集美日韓之大成,度度抄。女主角蔡少芬演技浮誇,劇情超現實,觀眾難明。


《天與地》(11年)最低收視:21點死因:玩「破格」,以人食人為題材,劇中又有六四隱喻、探討道德問題等情節,劇情太深,一眾師奶觀眾睇到一頭霧水,是無綫近年最低收視劇集。


《4 in Love》(12年)最低收視:25點死因:劇情鬆散,除了男女主角陳豪和佘詩曼較吸引外,其餘的主角如韋家雄、葉翠翠等,全無號召力。 ####

 


戚其義(圈)率領一眾《金枝貳》演員進行開鏡儀式,但當中只有陳豪、鄧萃雯及蔡少芬是較有分量演員。


由黎耀祥做李蓮英,米雪做慈禧的《大太監》,無綫十分重視,極大機會成為今年台慶劇。


在《金枝貳》片花中,有鄧萃雯同蔡少芬同性戀情節,雖然講明正式出街沒有同性戀劇情,但仍嚇窒唔少買片商。


《心戰》大玩血腥同情煞,結果一星期就收到一百零三宗投訴。


三月期間,無綫將六部重頭劇重點推介給買片商,結果《大太監》反應最好。(《蘋果日報》圖片)


阿佘是近年戚其義最愛用的女主角。


○四年播出的《金枝慾孽》,無論收視同口碑都大爆,八年後再拍續集,結果班主角面目全非。


目前阿佘正在橫店拍攝大陸劇《嫁入豪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