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稱劉公子的劉定成,在裁決前接受本刊訪問仍然非常樂觀︰「如果有機會梗係自己遊吓埠,開開心心,同你最尊重嘅人一齊度過剩下來嘅日子。」他說《漫步人生路》、《笑看風雲》正好形容自己將來的路。
弄得娛樂圈眾男星人心惶惶的富商劉定成,官司纏身以來,一直成為傳媒追訪對象,大爆影過無數男星,T-Back鳥照小兒科,最攞命是他論盡男藝人身材。別人笑他太瘋癲,他笑他人看不穿。劉公子將官非拋諸腦後,審訊期間依舊天天shopping,跟眾人談笑風生,就算被路人甲粗口問候「死基佬」,他仍然阿Q上身,「蔡楓華都話呢啲係吶喊聲,唔係噓聲,多謝你哋山頂嘅朋友!」榮華富貴的家庭背景,加上生來愛男生的本性,劉公子說六十二年人生,領悟到生命最緊要開心。他還表示,不怕入獄通櫃,最怕失去這一身華麗的臭皮囊。

 
人稱劉公子的富商劉定成,被控非禮和刑事恐嚇三名男藝人和男模,但他表現處變不驚。判刑前,他一如以往睡至日上三竿,才施施然步出跑馬地豪宅寓所,大批守候的記者蜂擁而上,他非常享受如皇帝般的簇擁。

 

華麗地入獄
微服出巡期間,劉公子突然被一輛路經的寶馬司機大聲響安,「死基佬×你!」他依然笑笑口,陰聲細氣地說︰「把口生喺人度,雖然佢揸寶馬,話唔定佢只係司機,你都知道佢嘅修養去到邊。」戴着墨鏡的他說話尖酸刻薄。劉公子當日的節目又是shopping。去到銅鑼灣希慎道型店I.T朝聖,這個VIP一到埗,靚仔sales立即上前貼身招呼。劉公子出名買嘢唔知價,不看價錢牌便買起一雙九千元皮鞋。他前兩日生日才在JOYCE買下Givenchy整套系列六款T恤,每件盛惠七千元。他說沒有計算過自己「置裝」的支出,每星期閒閒哋豪擲六位數。劉公子玩世不恭,對所有事情都不甚講究。富家子弟,出入搭巴士坐港鐵。吃的,是去麥兆記食雲吞麵、麥記一個兩元八毫軟雪糕已吃得津津有味,唯獨是外表,他執意要求,記者採訪他十天,他天天不同,配襯全套。華麗的衣著,是由於戀母而起。劉公子說,他一生最疼錫母親。「我好仰慕媽咪,細細個鍾意著阿媽高踭鞋,偷偷擦紅唇膏。」

戀母結
劉在拔萃男書院唸書,六歲上體育課,換衫時見到同學胴體,自此便認清自己鍾意男仔。劉公子在男拔有不少名人同學,回憶當年他與李恩霖(《桃姐》男主角真身)、導演劉國昌和另一圈外人被稱為學校「四大美人」。劉笑說:「我唔介意,佢話我美人,點解唔好呀?如果佢話我係鍾無艷,我或者介懷啫。如果斤斤計較佢話我基,咁咪成世人唔開心?」劉公子從小便在家人的保護傘下成長。身為廣東銀行行長霍芝庭後人,含着金鎖匙出世,上有兩姊一兄,正所謂孻仔拉心肝,劉公子自小被家人「錫到燶」。他不用大家接受他是攣是直,親戚問起就含糊其辭,惟獨母親,「我唔需要同人交代,我淨係坦白同阿媽講。佢反而安慰我話,佢一早睇我打扮語氣,就知我係基啦。」劉感激母親的體諒,又說雖沒有親口向家人交代,但他們心知肚明,只是從不外宣。「反而我有個friend,佢直到病死,父母都唔認呢個仔,冇去靈堂。」孽子的故事,沒有在他身上發生。得到母親認同,母子感情更為深厚。「我都有帶過正印(男朋友)返屋企,仲同媽咪食飯。」現時九十多歲的劉老太行動不便,但思路仍很清晰。「我都六張嘢,媽咪仲係成日當我係細路,餐餐都夾餸俾我,驚我食唔飽。」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愛人與孩子
今日劉公子影盡男模男星,最愛肌肉大胸男,對感情兒戲,不過,他不諱言曾經歷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他讀中文大學社會學時認識人生中首位王子,對方是一位比他年長三年的外籍人士,「佢好靚仔好高大又好身形,又搵到錢,事業如日中天。」大學畢業後,劉父癌症過身,他放下喪父之痛,「嫁雞隨雞」般跟愛人離開傷心地環遊世界。劉父過身前希望劉繼承地產生意,不過他卻「我唔鍾意繼承父業,鍾意漫遊天下,要趁後生响外國留多啲腳毛。」雖然收過戒指、金相架作定情信物,但二人後來因了解而分開,和平結束八年情。另一段是與本港一「知名富商」拍拖,雖然劉公子願意大爆明星藝人,但對這名富商舊愛卻隻字不提。「佢承受唔到家族壓力,選擇結婚生子。」二人最後是「好心」的無奈分手。難忘兩段情,但他愛得理性,「我有咁蠢走去結婚,奉獻晒自己俾一個人?我咁嘅年紀,你俾我好好哋行埋我餘下嘅路程,我已經好感激。」但他最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如果我有得生我都生個,不過我無,可以搵個養囉,不過我又怕,如果領個返嚟有暗病就死啦,一生一世㗎嘛。」兩段情過後,劉公子把心關上大門:「我唔會再有第三段情。依家唔會搵愛情,只會搵第二樣滿足自己。」他現在用錢尋開心,精神上寄託在契仔身上。劉公子有三個契仔,案件的另一被告盧昕傑是他最得寵契仔,他還打算將來遺產留給他。但他強調大家關係儼如父子,「我聲明,真係絕非『契上床』。」劉少有的認真確切說。但盧說,自己曾被影裸照,唯有任由契爺擺布。

拍攝裸男補空虛
失去愛情的劉公子,把拍攝裸男作為心靈填補,這亦促使他變成頭條人物。肌肉猛男、T-back、魚網衫,便是劉公子寫真集的基本組合。在他一千七百本相簿、六萬多張猛男肉照內,包括藝員羅仲謙、袁偉豪及歷屆香港先生,連穿制服的警員均成為他的獵物。意想不到,官階至總督察的吳樂俊,也曾脫下上衣,穿短褲企定定被劉公子拍照。本來只是他個人的私影集郵嗜好,但他○八年非禮其中一名模特兒D先生,更聯同契仔盧昕傑恐嚇將D的裸照放在基佬網上。D先生報警,警方其後拘捕劉公子,在其寓所起出相簿,驚見相簿內有不少警務人員的裸照,有的只用警帽遮蔽下體,擺出意淫動作。調查期間,受害人愈揭愈多。藝人和模特兒A、B、C先生,先後於○三、○五和○七年被劉非禮,A和B更被他恐嚇將裸照公開,但C臨時縮沙沒有上庭作供。劉公子鍾情警察,早有前科。他七十年代開始拍猛男寫真,九五年曾被警方拘捕,警方檢獲十多萬張裸照。劉公子有特殊癖好,會在相片記下姓名、下體尺寸、警員編號等。當時他因證據不足而不被起訴。當年無罪甩身,劉公子變得有恃無恐。本週二,劉定成被裁定一項非禮及兩項刑事恐嚇罪名成立,還柙至下月十二日判刑。歎慣的劉公子回應:「我完全唔會諗坐監嘅事,我做人嘅方式,係永遠唔會後悔,向前望。」劉公子其後托一托眼鏡,一臉認真說︰「今次係我人生第一次挫折,上咗寶貴一課。」坐上囚車,劉公子戴上口罩,一臉茫然。

名門
劉定成被稱之為公子,全因顯赫的家庭背景。二十年代,劉父劉龍鏘,與弟弟劉邦經營明新玻璃廠,家族持有綠寶汽水廠和國民製漆等業務。至現時,銅鑼灣明新大廈仍是其家族資產。而劉公子外公霍芝庭,是三十年代廣東銀行行長,上世紀三十年代與一代賭王傅老榕在深圳經營賭業。而劉公子大姊劉健瑜,六七年下嫁傅老榕律師兒子傅蔭興,也是「漢基國際學校」創辦人之一,二姊淑瑜亦從事教育界,七○年創辦「國際英文幼稚園」。哥哥劉定宇則是著名兒科醫生。劉定成亦打跛腳唔使憂,他名下持有兩個跑馬地物業,估值近二千萬,又持有公司股份,他自言有海外物業收租,投資亦有斬獲,所以不愁衣食。 ####

 


劉定成還柙候判,他入獄前被問及會否擔心通櫃執番皂俾人搞,「我屋企用皂液,唔使執番皂,莫非你想我實習定通櫃?」


劉定成(左)中小學均在拔萃男書院就讀,由於他嗲聲嗲氣,他與《桃姐》監製李恩霖(右)等被稱為「四大美人」,圖為他們小學五年級的全班相。


契仔盧昕傑沒有與契爺劉定成共同進退,一開審便承認一項刑事恐嚇罪名,現等候索取報告後判刑。但無損二人感情,兩人仍手繑手步出法庭。


劉定成稱鍾意低調,就算揀拍拖對象都不會高姿態。今次案件卻令他成為新聞人物,經常被記者包圍,一時變得高調的他看來十分享受。


劉定成至愛shopping,是Joyce、連卡佛、卡地亞的貴賓。這天他來到I.T巡視,立即有靚仔店員貼身招呼。


人稱「警隊黎明」的總督察吳樂俊,受淫照事件拖累仕途。(《蘋果日報》圖片)


劉定成早於九五年被警方搜出超過十萬張肌肉男裸照,內有大量警務人員,有指他經常借錢予警員,惹來包養警鴨的指控。


劉定成現時與母親住在跑馬地仁安臺物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