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在演藝圈闖蕩,除了自身的演藝成績之外,感情世界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一旦女明星結婚生子,媒體都會關注不已,但如果女明星是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兒女長大,其壓力之沉重,更是外人難以想像。日前發生的女星朱慧珍獨生女跳樓自殺的案件,不少同樣是演藝圈的單親媽媽「心有戚戚焉」。以下將介紹幾位辛苦的單親媽媽,看看她們究竟是如何面對。

10.甄妮:說到演藝圈內單親媽媽的始祖,甄妮可說是當之無愧。甄妮與丈夫傅聲結婚7年,一直沒產下孩子。1983年7月,傅聲因車禍身亡,甄妮卻在4年後懷孕產下一女,當時便有許多關於其生父的諸多傳言。甄妮對於女兒的身世三緘其口,直到幾年前甄妮的好友陳盈潔在偶然的機會問甄妮孩子的生父是誰?甄妮信誓旦旦的說是傅聲的,說是當時靠冷凍技術成功的。

甄妮。(圖/翻攝自網路)
甄妮。(圖/翻攝自網路)
9.白冰冰:白冰冰年輕時,與日本知名漫畫家梶原一騎結婚,之後生下白曉燕。但白冰冰因不堪丈夫長期家暴而離婚,之後獨力撫養女兒。無奈卻在1997年,發生了轟動全台的「白曉燕命案」,遭到林春生、高天民和陳進興所組成的犯罪集團綁架撕票,令她痛失愛女。之後白冰冰表示「要把白曉燕生回來」,但可惜經過多次人工受孕都失敗,令她徒留遺憾。

白冰冰。(圖/中央社)
白冰冰。(圖/中央社)

8.吳綺莉:曾經獲得1990年亞洲小姐的吳綺莉,2000年因為和影壇大哥大成龍產下「小龍女」,在當時的影劇圈投下一顆震撼彈。當年的「小龍女」事件,一度讓成龍形象大傷,他甚至還說了一句經典名言「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一度令不少女性氣憤不已。吳綺莉之後便獨自一人撫養女兒長大。

吳綺莉。(圖/翻攝自網路)
吳綺莉。(圖/翻攝自網路)

7.丁國琳:有著「美魔女」稱號的丁國琳,近年因演出本土連續劇走紅而頗受矚目。過去曾錄製「音樂磁場」唱片的她,日前也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丁國琳近年在演藝事業表現亮眼,但感情卻是令她受傷甚深。她曾與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謝壽夫之子謝昂倫產下一女,但謝昂倫最後卻與服飾店老闆娘鄭沛瀅結婚,丁國琳只好獨自一人撫養女兒。

丁國琳。(圖/禧多唱片)
丁國琳。(圖/禧多唱片)
6.林憶蓮:歌壇天后林憶蓮,92年因與音樂才子李宗盛合作一曲《當愛已成往事》,兩人因而相知相戀,並於1998年步入禮堂,當時還召開記者會公布懷孕已經3個月的消息。2004年兩人婚姻畫下句點,林憶蓮將女兒帶回香港居住,獨自撫養女兒。

林憶蓮。(圖/記者許世穎攝影)
林憶蓮。(圖/記者許世穎攝影)

5.黃乙玲:從小為了家計就展開走唱生涯的黃乙玲,因受到楊登魁的發掘,終於在1987年正式發行第首張個人專輯,因而知名度大開。她曾入圍金曲獎9次,獲得3座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她在2008年承認曾和昔日的唱片公司老闆陳國欽育有1女,但兩人並未結婚,黃乙玲獨自撫養女兒,近年已淡出演藝圈。

黃乙玲。(圖/翻攝自網路)
黃乙玲。(圖/翻攝自網路)

4.鍾麗緹:性感女神鍾麗緹,她的情路也十分坎坷。她曾有過兩段婚姻,共生下3個女兒。她先與外籍丈夫Glen Ross結婚育有一女,2002年離婚;之後再與台灣音樂嚴錚結婚,並產下2個女兒,2011年和台灣音樂人嚴錚離婚,之後獨力撫養3個女兒。

鍾麗緹。(圖/翻攝自鍾麗緹微博)
鍾麗緹。(圖/翻攝自鍾麗緹微博)

3賈靜雯:賈靜雯和前夫孫志浩的婚姻鬧得沸沸揚揚,2005年2月,賈靜雯還曾發出親筆信承認自己未婚先孕,同年6月19日產下女兒「梧桐妹」。無奈兩人婚姻維持五年仍傳出婚變,2010年正式離婚。兩人至今仍為了女兒的監護權,因台灣與美國兩地的判決不同,雙方仍在官司訴訟中。

賈靜雯。(圖/翻攝自網路)
賈靜雯。(圖/翻攝自網路)

2.謝金燕:台語歌壇的「電音女王」謝金燕,日前在才完成小巨蛋的個人演唱會。她與父親豬哥亮,因為多年心結未解,豬哥亮自從「出國深造」回來,兩人至今仍未相認,儘管豬哥亮在鏡頭前不斷喊話,但謝金燕就是不為所動。謝金燕在2009年被爆出未婚生子,當時外界猜測生父是否為楊宗憲或是其他人,但謝金燕僅以簡訊勇敢承認,仍未公布生父就竟是何人,當時被點名的幾位男星也都出面否認。

謝金燕。(圖/輿采國際行銷)
謝金燕。(圖/輿采國際行銷)

1.朱慧珍:近年轉往本土劇的女星朱慧珍,20多年前因為在秀場結識藝人邢峰,兩人相知相戀並產下一女,原本將共結連理的兩人,最後卻未能如願。朱慧珍的女兒是在多年後,經過媒體報導才知道生父就是邢峰,但父女倆未能相認。朱慧珍最近兩部演出的戲劇《父與子》,演的就是未婚生子、獨立扶養兒女的單親女強人,竟與她現實的人生如此雷同。只是女兒朱立婕卻在13日母親節當天選擇跳樓輕生,結束短短25年的生命,令人不勝唏噓。

朱慧珍。(圖/翻攝自網路)
朱慧珍。(圖/翻攝自網路)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