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秦與王祖賢的戀情糾葛持續10多年,只可惜兩人最後未能共結連理,令不少影迷感覺可惜。(圖/翻攝自網路)

曾經有句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許多熱戀中的男女,即便對方是自己一生中的最愛,最後卻往往分手收場。演藝圈內也是如此,不少明星透過工作相識相戀,甚至一度還是媒體和影迷關注的焦點。以下將介紹幾對交往時期引發影迷關注,但最後卻無法共結連理的明星情侶。

10.鞏俐與張藝謀:一位是國際影后,另一位是揚名立萬的國際名導,如此才子佳人的組合,在當時可謂轟動。張藝謀當時已有家事,鞏俐竟介入當「小T」,張藝謀也甘心為了愛情拋妻棄子。只是兩人的愛情仍敵不過親情,張藝謀父母曾表示不願接受其他媳婦,加上女兒長大也排斥「後母」,最後兩人仍以分手收場。

張藝謀與鞏俐。(圖/翻攝自網路)
張藝謀與鞏俐。(圖/翻攝自網路)

9.小S與黃子佼:1996年小S和黃子佼兩人陷入熱戀,兩人原本一度已論及婚嫁,卻在2000年爆出佼佼到曾寶儀家過夜,兩人因此宣告分手。原本小S與佼佼已經論及婚嫁,原本已經有訂婚的打算,卻因為佼佼「劈腿」阿寶,不但讓佼佼挨批「劈腿的負心漢」,曾寶儀也因此將演藝事業轉往香港和大陸,小S則是事業蒸蒸日上,還嫁了豪門產下3個女兒。

黃子佼與小S。(圖/翻攝自網路)
黃子佼與小S。(圖/翻攝自網路)

8.大S與周渝民:兩人首度合作電視劇「流星花園」,「仔仔」周渝民也因此與同劇演員言承旭、朱孝天和吳建豪,組成「F4」風靡全亞洲。之後更因2004年合作「戰神」而傳出愛的火化,兩人在當時的戀情炒得沸沸揚揚,甚至大S還高調的坦承「我戀愛了!」但卻在2008年兩人驚傳分手,讓一度很想走入婚姻的大S而言也坦承不已。

周渝民與大S。(圖/翻攝自網路)
周渝民與大S。(圖/翻攝自網路)

7.梁詠琪與鄭伊健:當年梁詠琪介入鄭伊健和邵美琪的戀情,不但在香港炒得沸沸揚揚,當地媒體還稱之「雙琪奪麵」。當時鄭伊健和邵美琪兩人因梁詠琪介入後分手,鄭伊健和梁詠琪的戀情持續7年,直到2005年11月梁詠琪對外發表聲明,表示沒把鄭伊健當成結婚對象,3年內不會結婚。2006年1月雙方透過經紀人發表聲明,宣布兩人確實分手。

鄭伊健與梁詠琪。(圖/翻攝自網路)
鄭伊健與梁詠琪。(圖/翻攝自網路)

6.李嘉欣與黎明:兩人的戀情是在1992年拍攝電視劇《原振俠》而相戀。雙方卻總是在鏡頭前否認,據傳其實兩人只要一有機會,便會一同幽會出遊。李嘉欣與黎明的戀情一直到1997年才分手,據傳兩人是因為韓國女星金喜善的出現,三人一度糾纏好一陣子,最後李嘉欣選擇退出,最後嫁入豪門,婚姻生活還算幸福。

黎明與李嘉欣。(圖/翻攝自網路)
黎明與李嘉欣。(圖/翻攝自網路)

5.翁美玲與湯鎮業:至今仍是影迷最懷念的「黃蓉」翁美玲,她因演出《射鵰英雄傳》而走紅,當時更與號稱香港「無線五虎將」之一的湯鎮業有段轟轟戀戀的感情。原本兩人的感情大家十分看好,但隨著翁美玲在自宅自殺,讓湯鎮業成為寡情薄義的負心漢,受到影迷的唾棄,因而導致他的星途下滑。

湯鎮業與翁美玲。(圖/翻攝自網路)
湯鎮業與翁美玲。(圖/翻攝自網路)

4.梅艷芳與趙文卓:香港演藝圈大姐大梅艷芳,儘管已在2003年底過世,她曾說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結婚生子。其實在1995年時,梅艷芳與趙文卓相識而傳出戀情,只可惜兩人當時知名度差距太大,戀情最後無疾而終。梅艷芳某次接受訪談時表示,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她已經是趙太太了。趙文卓也曾表示自己真的很愛梅艷芳,甚至還在梅艷芳過世後,送上的花籃寫上「此生摯愛,一路好走!卓!」可見兩人的感情如此之深。

趙文卓與梅艷芳。(圖/翻攝自網路)
趙文卓與梅艷芳。(圖/翻攝自網路)
3.喻可欣與劉德華:相信這段戀情,許多影迷都還印象深刻。喻可欣甚至是劉德華出到30年來,除了妻子朱麗倩外,唯一公開承認的女朋友。只是隨著劉德華的知名度愈來愈高,兩人不斷起爭執,最後以分手收場。喻可欣在兩人分手多年之後,出版了一本《情海星空---我與劉德華》,書中大談兩人過往的感情,只是劉德華對這段感情不願再回應,兩人的關係也就從此煙消雲散。

劉德華與喻可欣。(圖/翻攝自網路)
劉德華與喻可欣。(圖/翻攝自網路)

2.林青霞與秦漢:兩人在70年代文藝愛情片當紅的年代,有「二秦二林」之稱。兩人在當時分別是最美與最帥的明星之一,林青霞在未滿20歲時,就與「有婦之夫」的秦漢交往,因此成了「小三」,但不為當時社會所認同。即便多年後兩人終於正式交往,但卻未能結婚,之後林青霞嫁入豪門,讓這段曾經令人稱羨的感情,最後仍無疾而終。

秦漢與林青霞。(圖/翻攝自網路)
秦漢與林青霞。(圖/翻攝自網路)

1.王祖賢與齊秦:這對情侶的戀情,應該算是演藝圈內最引人注目的。多年來兩人的感情分分合合,王祖賢曾介入香港富商林建岳的婚姻,齊秦先前也曾爆出與前女友方美芳有私生子的事件,但兩人感情還一度傳出即將結婚。最後兩人還是以分手收場,齊秦另娶小他20多歲的女友為妻,王祖賢則是淡出影壇,獨自一人在國外生活,讓兩人百迴千轉的愛情,最終仍未能開花結果。

圖說
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