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三犬 無惻隱之心
官恩娜哥哥大擦全狗宴

 

官恩娜從小便是愛狗之人,多年來家中飼養過超過20頭愛犬,但原來她胞兄官仲銘上月不但曾到瀋陽食狗肉,更在微博大晒「全狗宴」照片。官恩娜昨聲稱不相信兄長食狗肉,身為愛護動物協會會長的傅明憲則強烈譴責說:「好惡心、好唔人道!」

 
貓狗不僅是寵物,更是人類的知己良朋,可惜內地人仍不斷殘殺貓狗進食,日前本報揭露內地人屠殺狗隻炮製「狗肉即食麪」事件,更是人神共憤,被中、港兩地網民痛斥聲討。不過,正當本港多個愛護動物團體計劃進行大規模示威活動,促請中國政府盡快頒佈法例禁止吃貓狗之際,本報接獲消息,身為愛狗之人的官恩娜,其胞兄官仲銘(Jamis)上月曾到瀋陽食狗肉,事後還到處跟友人表示:「狗肉好味道。」

一邊向佛一邊殺狗
記者在官仲銘的微博(Jamiskoon)發現兩張相關照片,兩張照片同於上月11日上載,第一張是瀋陽「綠緣之都葯膳狗肉冷面店」外貌,另一張則為「全狗宴」,枱面上9款餸菜全是狗肉炮製。有網民看到後痛斥說:「點解要食啲狗,咁可愛邊食得落,應該立法禁止殺狗。」也有人直斥官仲銘食狗肉太過殘忍,但官仲銘未有作任何回應。現年33歲的官仲銘原來於98年無綫第12期藝員訓練班畢業,跟周家怡和任港秀是同期同學,比妹妹官恩娜更早入行,但其後官仲銘離開娛樂圈跟隨父親做生意,至近年代理罐裝葡萄酒。令人覺得諷刺的是,官仲銘香港家中有飼養狗隻,他曾在微博上載愛犬的照片,並謂:「我有一條黑狗,他的名字叫『實Kill』。」另外,他又不時上載好友在內地興建大佛寺的施工照片,他一邊向佛一邊殺生,實在自相矛盾。

「懂性開始就養狗」
記者昨日致電官恩娜,問她可知胞兄在微博大晒「全狗宴」照片一事?她說:「我唔知道,最近我忙緊拍戲,都冇乜機會見屋企人,同埋佢成日唔喺香港,我唔係好清楚佢嘅動向。」對於胞兄食狗肉,官恩娜說:「我要了解一吓,我哋好愛狗,由細養狗養到大。」官恩娜指現時家中有三隻狗,其中實Kill本是被遺棄的流浪狗,其後胞兄帶回家中飼養。問她可相信胞兄食狗肉?她說:「我覺得佢唔會食,以我所認識嘅佢,可能只係影低咗。」怕不怕是事實?她說:「我梗係怕聽到,我有少少唔相信,因為我哋從懂性開始就養狗,同狗係唔可以分離嘅人。」

傅明憲怒轟好殘忍
身為愛護動物協會會長的傅明憲,昨獲悉官恩娜兄長食狗肉時強烈譴責說:「我覺得食狗肉係好惡心、好唔人道、好不知所謂,因為佢係我哋嘅好朋友,養狗嘅人好清楚知道佢對我哋人類係好忠心,我覺得如果咁都食得落,真係好不知所謂,人都不如囉。內地仲食狗肉,你要同呢啲飲食傳統文化抗衡,就一定要立法,因為你單靠我哋啲愛狗人士抗議,佢哋都會同你拗點解你食雞食豬食牛又得,點解我哋唔食得狗唔食得貓?所以我覺得避免再拗呢個問題,索性立法最好。我哋愛護動物協會一路都做緊,幫手一齊草擬一份草案,希望快啲立法。」傅明憲續說:「我覺得連狗都食得嘅人,人品都好有問題,家又唔係打仗又唔係饑荒,冇excuse去食,好殘忍,我好憎佢哋。」採訪:戴彩煥、駱華齡


官恩娜哥哥官仲銘在微博大晒全狗宴照片,枱上九款菜都是狗肉炮製,感覺惡心。


官恩娜從小便是愛狗之人,多年來家中飼養過20多隻愛犬,松鼠狗阿Bul便是其中之一。 《忽然1周》圖片


官恩娜哥哥將愛犬命名實kill,認真騎呢。


官恩娜對兄長官仲銘在內地食狗肉,表示難以置信。 資料圖片


官仲銘一方面食狗,一方面將友人在內地大佛寺施工照放上網,認真諷刺。


官仲銘上月11日到瀋陽食狗肉,並將食肆外貌照片放上微博。


官恩娜與哥哥家中有三隻愛犬,中間的黑狗是官仲銘拾回家的流浪狗,取名「實Kill」。


官恩娜將與愛犬實Kill的照片,key在一起嘆燭光晚餐。


傅明憲痛斥官仲銘食狗肉太殘忍。 資料圖片

有法可依
在港食狗隨時坐監

 

 
官恩娜哥哥在內地食狗肉宴捱轟,其實內地人吃貓狗肉一直為人詬病,不過隨着越來越多內地人飼養貓狗,反對吃狗肉的聲音亦越來越多,前年內地首部《反虐待動物法》草案公開徵求意見,當中明文規定「禁止屠宰,食用或銷售犬、貓」,違者將被罰最高5,000元人民幣及拘留15日,違規團體最高可罰50萬元,但法例尚未正式頒佈。

「外地帶返嚟都唔得」
在香港食狗肉則屬違法,據律師黃國桐表示:「香港食狗肉係犯法,就算喺外地帶返嚟都唔得。」根據香港法律,任何人不得屠宰狗隻或貓隻作食物之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作食用,任何人違反上述法例,最高刑罰是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愛心藝人
視寵物如仔女

 

 
圈中不少藝人愛狗如命,更將牠們視如子女,若他們得知官恩娜哥哥食狗肉宴,必非常憤怒。


黃貫中共養了五隻西藏獒犬、一隻金毛尋回犬,曾有人在狗展上向他開價400萬買現年6歲的五屆冠軍藏獒寶帝,遭他拒絕。 傅明憲現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會長,一向愛狗如命,曾經豪擲十多萬為愛犬綠茶辦喪事。 鄺美雲視愛犬Cash及Cash的兒子Euro如子女,出入有傭人服侍,更是鑽石裝身,比人還富貴,Cally曾表示為免愛犬呷醋,決定不再找男友,寧願與狗為伴。 廖碧兒家中有7隻玩具貴婦狗,她試過為愛犬舉行婚禮,更曾為7隻愛犬寫書。


黃貫中


鄺美雲

話你知
屋企人陀衰家

 

 
家人的所作所為對藝人形象有重大影響,官恩娜哥哥食狗肉事件肯定令妹妹捱轟,而過往不少藝人亦因家人唔生性而受連累。


張學友哥哥張學智90年代初欠下巨額賭債,學友多次為他還債,有指兄弟因此反面。 張國立其子張默(右)早前在北京涉吸毒被警方帶走,張國立直言「已心力交瘁」,並為兒子向公眾道歉。 周華健 99年,周華健的胞兄周豪健在香港承包工程,向人借貸兩筆資金,合計約700萬元,簽下借貸合約。周華健為胞兄簽下擔保協議書,結果因哥哥欠債不還,債主轉而向他討債,並告上法院。 蔡少芬蔡少芬曾向記者哭訴,自91年當選港姐後,近10年來她所有的收入都用來為母還賭債,更宣佈與母斷絕關係,近年兩母女關係好轉。 馬景濤其弟馬景珊曾因擄人勒索遭判刑,04年刑滿獲釋再因持刀搶劫入獄,馬景濤與他劃清界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張國立


蔡少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