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開始學習Break Dance的狄易達,憑出色舞技獲陳百祥的賞識,於○八年正式加入樂壇,發展歌舞事業,同時也於不同學校推廣舞蹈。去年他更創辦「狄易達軍團」跳舞學校,教導青少年、小朋友不同的舞步,希望透過跳舞讓他們建立自信,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他總結經驗說:「小朋友愈早學跳舞愈容易掌握各樣舞步,而且可以畀佢哋早啲習慣面對自己,慢慢培養到自信心。」

「狄易達軍團」跳舞學校有一間大型排舞室,家長可選擇在舞蹈室內或在室外透過玻璃,了解小朋友學習的情況。

趁早學舞

一般三、四歲的小朋友,當聽到輕快音樂的時候,均會不自覺地扭扭臀、跳跳紮,因此,狄易達認為,教小朋友學跳舞,首先要訓練他們的節奏感,讓他們認識音樂,從而訓練手腳的協調性,「其實小朋友愈早學跳舞,愈容易掌握到各樣舞步,好似Break Dance裏面嘅湯瑪斯全旋動作,我學咗五六年先真正做到,但如果係小朋友學呢,由於佢唔怕跌又冇顧慮,可能一兩年就學得識。我哋呢度都有啲親子班,係畀四、五歲嘅小朋友,同埋家長一齊嚟上,佢哋學咗之後,又可以喺屋企一齊練習一齊跳,咁就可以拉近父母同小朋友之間嘅關係。」

有六年教舞經驗的狄易達,曾於社區中心、學校教學生跳舞,直至發現近年愈來愈多小朋友對舞蹈興趣日濃,遂於去年在油麻地開辦「狄易達軍團」跳舞學校,教導爵士舞、芭蕾舞、中國舞、Hip Hop、街舞等,還有一些讓成年人參加的減肥跳舞班,同時他也繼續在不同學校出席講座,推廣跳舞文化。

十一歲開始學習Break Dance的狄易達,五年前獲陳百祥賞識簽約成為歌手,經常在活動上表演難度極高的舞技。

狄易達於去年在油麻地開辦「狄易達軍團」跳舞學校,旨在將跳舞文化帶到不同階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