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女神陳妍希的Charlotte,她身邊四千多元的stroke collar shearling,是紐約設計師Bliss Lau的設計,屬全場最貴貨品,她手上的型格手鏈售千三。

僑福建設創辦人(陽明山莊發展商)黃週旋孫女黃采笛,天生非常幸運,不單樣子標致、不用憂柴憂米外,現年廿六歲的她,不急於返家族幫手,反而可以和好友合資百萬,在中環擺花街的樓上鋪賣首飾、時尚配件和家居用品等,店內貨品各有特色,但卻不是著名的品牌,真的可以殺出重圍嗎?黃采笛用誠意搭夠,她說:「無人保證成功,但我希望忠於自己的視野,繼續將特色靚貨品帶來香港,提供體貼服務。」怪不得,我未有幫襯已對我好好。

滿足自己
訪問先在黃采笛(Charlotte)於中環擺花街一號的The9thMuse店進行。平時著T恤短褲人字拖的她,為了影相才略施脂粉穿高跟鞋,訪問前她更叮囑記者說:「要淡妝,我平時只求舒服,有需要才打扮。」她看見裙子摺皺了,她很體貼話:「你放低,我叫工人熨。」之後她和助手分工把裙子熨好,毫無架子,甚至中午買外賣也問我們要嗎?她鍾意的牌子,高價和中價也有,「舉個例,我鍾意Manolo Blahnik、Alexander Wang、Moussy、Reiss、Club Monaco等。」正如她和好友Jing合辦的這間鋪,貨品亦只求有特色,而不是賣出名的大牌子,她說:「我同Jing覺得在香港難搵到我哋鍾意的珠寶及accessories,我們鍾意啲好unique,細節上複雜但仍簡單美麗。我哋想提供一啲顧客覺得有趣、價錢上又應付得到的貨品。」畢竟公司賣的產品不是一講就知的大牌子,她也明白地說:「所以我做多啲宣傳。」

九個繆斯
八百呎的店子,有由結他弦線造成的手鏈,套在手指甲上、戴了像慈禧太后的金面或銀面Nail Ring,還有來自法國的七彩手鏈及美國名歌手Lionel Richie女兒設計的太陽眼鏡等,店內貨品價錢由七十五至四千元不等,甚至開埋網址做網上生意,名人客仔有郭炳湘夫婦和小提琴家姚鈺等。她們的貨來自美國、歐洲、香港和南韓,一年飛兩、三次搵靚貨,「我拍檔下週去紐約、洛杉磯、芝加哥見設計師,我哋又計劃九月去巴黎時裝周。」在樓上開鋪,可免地鋪的租金壓力,地方可以更大,「見有好多女士入這棟大廈,我會諗這是一棟modern building。」始終開業三個月,說到店名由來,Charlotte充滿幹勁說:「我哋嘅lookbook有八個造型,有輕鬆、另類、潮、純樸,反叛和sophisticate等,我哋店子容納不同風格,第九個就是客人為自己mix & match的新look。」賺到錢嗎?她說:「未,我哋仲有好多工作令品牌打響名堂,積極開拓網上市場,期望出年賺錢。」

親親祖父
約Charlotte做訪問,她一口應承。因為在波士頓大學讀酒店管理的她,回港後在一間wine company公司做project coordinator時,辦過活動,明白宣傳的重要性。她又讀過wine course,「出街食飯時識嗌,識food & wine matching。」曾有意大利餐廳請她做assistant sommelier(助理品酒師),「幫wine waiter建議啲酒俾客人,不過要五點企到一點,我turn it down。」是否不捱得?「唔係,我承受到,只是別處會有更好機會。」當年讀酒店管理,除因家族在台北怡亨和北京的Parkview Green等有酒店,她也想開餐廳,「因為我有隻唐狗,發覺好難搵地方同隻狗食飯。」她有兩個姐姐,一個還在求學的弟弟,只有二家姐參與家族生意。在公司做執行董事、負責中國發展項目的父親黃德華任由這個女兒在外闖,「我問過家人,佢話唔使住。佢哋嘅工作同裝修有關,要去不同地方搵物料,好難,我無經驗。」 Charlotte祖父黃週旋,○四年在新加坡因心臟病發逝世,身家過百億,在台、港經營建築及地產生意,八十年代初在港以十一億元投得大潭地皮,興建陽明山莊,爺爺經常對她說:「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有無教你做生意?「佢講閩南話,我唔明白佢哋講咩,所以好少傾呢啲,但我成日煮嘢佢食,亦知祖父是家庭支柱,對他來說,賺到少許米飯已好珍貴。」 ####


美國Bijules的plastic bar ring,每隻一百元。


法國的七彩手鏈,五百多元一條。


來自南非的Zebra hair戒指約八百。


Lionel Richie女兒設計的太陽眼鏡,售價由九百多元至千二元。


陽明山莊會所放滿藝術品,酷愛藝術的黃采笛便帶我們入內分享。


鋪頭上月開幕,Charlotte母親林碧瑢(右)介紹郭炳湘太太買了個手 揸包。


Charlotte亦是慈善團體膳心連的董事,主力將酒店等剩餘食品派給基層及致力籌款,身兼兩職,她說也會分心。


訪問時她最緊張搵時間食飯,「唔食嘢我就唔想做嘢。」


父親黃德華(右)打理家族生意,去年銅鑼灣商廈cubus開幕,他和利孝和夫人剪綵。


她和爺爺黃週旋感情好,「我經常擁抱他。」


Charlotte和弟弟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