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係老嘅辣!(設計對白)

城市電訊(CTI)王維基入標搞免費電視台,去年9月開始,不斷拋銀彈招兵買馬,繼佘詩曼、廖碧兒及張可頤等花旦過檔後,最新目標是實力派花旦鄧萃雯。鄧萃雯自04年的《金枝慾孽》爆紅後,身價飆升。王維基為了吸引對方,不惜以3倍價錢(每集15萬)力邀其過檔,比鎮台的佘詩曼每集13萬還高。雙方簽了兩年40集的部頭約,雯女穩袋6百萬。藝員流失,無綫惟有撬亞視花旦如陳煒及萬綺雯等,更話到明過檔的藝人不會錄用。無奈繼姜大衞、陳曼娜及元華離開後,近日石修及秦沛等亦相繼跳槽。買少見少,無綫都咪話唔頭痕。

鄧萃雯15萬/集
雯女自04年的《金枝慾孽》之後,成為了收視保證,之後由她一人擔正的《女人唔易做》亦大受歡迎,奠定她的一姐地位。而《巾幗梟雄》及《義海豪情》同樣取得最高收視47點,《義海豪情》更是無綫在內地賣埠價最高的劇集。

佘詩曼13萬/集
阿佘98年拍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創下當時46點的最高收視紀錄。及後阿佘主演《金枝慾孽》,成為無綫一姐。而09年阿佘孭飛的《宮心計》最高收視更有50點,阿佘飾演的「劉三好」更被視為中國版大長今。

廖碧兒4萬/集
廖碧兒憑01年在《皆大歡喜》飾演的俏公主受歡迎。此後她主演的《妙手仁心III》、《談情說案》都有不俗收視,但與陳豪分手後形象急跌。去年的處境劇《依家有喜》反應麻麻,她在無綫的劇集價為萬五元一集。

張可頤12萬/集
97年主演《難兄難弟》的程寶珠而初露頭角。之後與江華合演的《九五至尊》,亦獲得最高收視46點。去年她和黎耀祥主演的《法證先鋒III》最高收視43點,是2011年收視冠軍節目,在無綫的劇集價為二萬元一集。


佘詩曼過檔王維基旗下以來,是最高薪的鎮台花旦。昔日阿佘在無綫雖然是一線花旦,但只得3萬元一集,過檔加至13萬,已上漲4倍有多。但近日王維基再出手,破紀錄以15萬一集利誘鄧萃雯過檔,實行為開台劇打響頭炮。早在3個月前,王維基已親自出馬聯絡鄧萃雯及其經理人Helen Chan。「條件好吸引,雯女都估唔到對方一開價就俾15萬一集佢,係無綫嘅3倍。另外又話同佢度身訂做一個時裝女人劇,年底開拍。」知情人說。

度身做女人劇
「套劇嘅女主角雖然仲有張可頤同廖碧兒,但主線會喺佢身上。佢飾演嘅女強人角色,事業同感情都有好大發揮,而男主角打算搵吳啟華及林文龍,卡士唔弱。套劇除咗喺香港播,亦會喺國內播放。」據知合約自由度相當大,雯女兩年內拍40集外,若反應好隨時加簽,其間又可以幫其他電視台拍劇,甚至返TVB都得,不會被綁死。上月中,由於發牌日子(6月初)逼近,王維基更加多幾錢肉緊,三日一call及兩日一短訊來催促。雯女有感對方的誠意,雙方終於達成協議,待她為無綫拍完《金枝慾孽2》,放過短假後,便正式過檔拍劇。

雯女露口風
由於鄧萃雯目前仍為《金枝2》開工,所以對過檔一事,她未敢向外透露半句。 4月10日,記者上前向她求證時,她就扮懵說︰「吓?有啲咁嘅傳聞(過檔)咩?」不過,談到15萬一集最高身價時,她則笑不攏嘴︰「哈!真係多謝喎!哈哈哈!(王維基開套新劇俾你喎?)吓?佢講㗎?」說罷即以「趕入廠」為由轉身離開。其實,早前她接受訪問時,曾漏口風承認王維基有找她,更暗示不打算簽約無綫。她說:「總之有好劇本好角色都會試,唔會諗結果……」似乎去意已決。雯女口密,但王維基旗下紅星會館的發言人William就露口風︰「依家佢(雯女)仲同無綫拍緊劇,冇咁快講呢啲!(係咪15萬一集高薪挖角?)價錢唔講,係王生親自傾。依家講有啲尷尬,唔想太刺激友台,等真係落實公布得,我一定第一個通知你。」

無綫搵外援
就雯女過檔一事,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雯女將來的動向未清楚,公司都會積極同佢傾將來合作,但依家仲拍緊《金枝2》,言之尚早。」其實無綫以往的慣例,完約前一年或半年前已傾定續約,看來無綫亦收到雯女去向。敵台銀彈挖人,合約又自由度高,但無綫對離巢藝員絕不手軟,曾醒明更暗示冇彎轉︰「無綫好尊重合約精神,合約嘅目的係希望佢哋遵守只為呢個機構服務。王維基點處理我唔作評論。(係咪因為被挖角所以搵外援?)TVB大門常開,我哋會不停補充新血。」自王維基瘋狂挖走過百台前幕後,無綫已急謀對策。除暗中游說周麗淇轉做親生女外,又先後從亞視挖走陳煒及萬綺雯,更戮力搵外援,力邀周秀娜、Janice Man(文詠珊)、劉心悠等拍劇,但遠水卻不能救近火。上月尾,王維基晒行馬,在深灣遊艇會筵開十多席舉行誓師大會,藉飯局宣布新計劃,介紹將開拍的七部劇集。席上過半數均是無綫舊將,除了一線的林文龍、黃日華外,還有金牌綠葉陳曼娜、元華、石修、駱應鈞、艾威和秦沛等。

石修吳浣儀過檔
雖然誓師大會未見當紅花旦,不過王維基滿腹大計。手上簽了一批老戲骨外,更不斷游說一些昔日花旦復出,如梁小冰、唐寧及龔慈恩等。據知CTI今年將開拍三套電視劇,雯女那一齣是重頭劇,另外還有8月開拍,由黃日華擔正的警匪片,及一部以家族鬥爭為題材的劇集。但卡士未定,尚在計劃中。
而剛簽王維基的石修及吳浣儀,亦大讚新公司。在上海為無綫拍《名媛望族》的石修,兩星期前與王維基秘密飯局後,正式動筆簽約,他說︰「拍完這個劇,再拍多一個大陸劇,10月左右便會拍王維基嘅新劇。酬勞我好滿意,秘密飯局?都係食飯啫。」至於久沒拍劇的吳浣儀亦說︰「好開心,新公司自由度好大,話如果唔撞期,返TVB拍劇都得。」

大陸搶手貨
鄧萃雯能夠成為香港電視女星一姐,全因為《金枝慾孽》效應,令她打開了內地市場。除了登台、剪綵騷接到手軟,她也間歇接拍了不少高質大陸劇。好像05年她接拍的《徽娘宛心》就是集合劉曉慶和李冰冰的大製作。而08年的《玫瑰江湖》,一集已收6萬人仔,男主角有鍾漢良、陳鍵鋒及劉松仁。去年她亦在《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演出皇后,一集收8萬人仔,可謂有價有市。

兩台增兵
王維基撬人主要都是向無綫現役演員埋手,除了一線女星,其實不同層面都有增兵。至於無綫失血嚴重,惟有向亞視及模界埋手,又簽埋周麗淇做親生女,務求盡快添兵,準備未來的連場硬仗。 ####


輸個馬鼻啫!(設計對白)


點解差咁遠!(設計對白)


我係上年收視冠軍!(設計對白)


被記者問到是否過檔城市電訊時,鄧萃雯一味扮傻,不過對於是否以15萬一集過檔,她就笑不攏嘴,甚為受落。


3月21日,姜大衞、黃日華、林文龍等一班無綫舊將群星拱照城市電訊製作中心動土禮。


《金枝慾孽2》試造型,上集得番陳豪、鄧萃雯有得留低,雖有蔡少芬及伍詠薇加入,但冇咗黎姿及張可頤,人面全非。《蘋果日報》圖片


石修十月過檔現身在上海拍無綫劇《名媛望族》的石修,坦言十月會過檔為王維基拍新劇。


石修近年在無綫演奸角多,於《荃加福祿壽探案》中,他呃盡苟芸慧同汪明荃,搶鏡度同福祿壽有得比。


同無綫冇約的唐寧,亦剛剛簽咗俾王維基。至於由佢同廖碧兒演出的《盛世仁傑》,放在倉底4年後,現在才有幸播出。


王維基撬人,連已被觀眾淡忘的演員亦唔放過,好似扮六嬸好叻嘅吳浣儀,近日簽約復出。《蘋果日報》圖片


鄧萃雯和李冰冰在《徽娘宛心》連場鬥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