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浩翔作品《春嬌與志明》上映以來,票房錄得超過2,100萬,叫好又叫座,戲中人物、對白俱瞬即成為全城熱話。當中彭邀得其少年時女神王馨平,客串擔任楊千嬅飾演的春嬌偶像,一句「你同鄭嘉穎分手,我唔開心咗幾日。」的對白,翻開王馨平與鄭嘉穎的一段舊情。

當年二人拍拖6年,王父「獨臂刀」王羽愛女心切,認為鄭嘉穎無出息,狠心棒打鴛鴦,從此男方努力為他的事業打拼,王馨平則於01年嫁為人婦。分手13年,王、鄭各為各生活而忙碌,《春嬌》重提二人昔日情,回望舊事,王馨平瀟灑的說:「好多人覺得係禁忌,但其實我哋係朋友。」

王羽(中)在女兒眼中是嚴父,而當年她入行時曾與父約法三章,包括「不嫁同行」,現在王馨平嫁得好,王羽大表欣慰。圖為去年王羽出席電影《武俠》首映禮,右為惠英紅。

重提舊情掀罵戰

《春嬌》大熱,紅了戲中的「春嬌」偶像王馨平,千嬅又大唱王的金曲〈別問我是誰〉,令半退隱的王馨平再熱起來,而她與鄭嘉穎的一段情,也因一句對白而被「翻叮」成話題。二人同於90年代初於「寶麗金」出道,女方以玉女形象示人,男方則為「棒球小子」,據知因同屬一公司而日久生情。

惟王馨平事業發展一日千里,有〈別問我是誰〉大熱,而鄭嘉穎則於96年敗走台灣拍劇,有傳王父王羽愛女情切,不放心愛女幸福交託於鄭嘉穎,認為他無出息,繼而棒打一對小情人。

舊情因《春嬌》而被重提,王馨平顯得落落大方,接受本刊訪問時,她說:「唔知點解好多人都覺得鄭嘉穎先生係我嘅禁忌,其實唔係囉,我哋係朋友,仲有聯絡。我同老公都有一齊睇佢嘅《步步驚心》同《怒火街頭》,佢依家咁成功,我都戥佢高興。」

王馨平與丈夫Stephen Lee於01年結婚,她與鄭嘉穎的舊情,不是《春嬌》重提已漸被忘記。

近日王羽接受訪問時,直認當日反對女兒跟鄭嘉穎拍拖,因他認為男方沒出息,還稱:「藝人結婚有好收場的不多,而且現在的老公這麼好,不要再和過去男人牽扯。」此言論一出,網友即群起狂插,令王馨平急於微博上代父道歉,還盛讚鄭嘉穎以息民憤,足見她有其父的俠義心腸。說到老父,王馨平稱:「爸爸好嚴,以前有男仔打嚟屋企搵我,佢乜都唔理就鬧人,搞到我都好尷尬,仲試過瞞住佢偷偷哋同男仔朋友出街。不過,我明白佢都係因為緊張我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